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1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提升基层的治理水平,“干部下沉”才是关键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12 17:07:2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提升基层的治理水平,“干部下沉”才是关键


   【热点背景】 

    疫情防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下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模拟试题】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下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你怎么看?

   【厚职解析】

    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旨在告诫干部们在防控疫情以及日常工作过程中,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地做到为人民服务。这给我们防控疫情工作指明了方向。

    “干部下沉”是我们中国新时代治理的一个重要因素,“干部下沉”常态化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干部下沉一线,能够多方面锻炼干部,有助于解决基层所面临的人手不够、基层党组织强弱不均、发展不平衡、公共服务难以集约等问题,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推动干部下沉常态化需要组织安排、任务厘定、多部门协作来加以完成,在此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需要加强制度化建设,真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想要真正地做到干部下沉,要从多方面入手去解决。

    第一,要加强“程序规划”,即领导干部下沉要符合科学合理的程序,且程序要经过实践的检验。干部下沉“需要进行充分的顶层设计,制定科学的程序规划。要明确为什么下沉、怎样下沉、谁来下沉、何时下沉等一系列过程和环节,同时加以充分论证,确保”干部下沉“具有明确的程序依据。

    第二,此外,需要健全”干部下沉“的约束机制。尤其是对于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甚至玩忽职守的下沉干部,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应形成科学具体的奖惩机制,倒逼下沉干部保持工作积极性。这样也就让下沉干部有动力,有激情。

    第三,领导干部们也要经常到基层进行调研,深入生产生活的第一线。与此同时,领导干部要不断探讨基层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可以说,”课题攻关“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先行条件,只有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的发展情况,提炼需要加以解决的现实问题,才能为”干部下沉“提供现实基础。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