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福建 >

2021-2022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6:07:4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福建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2)。2021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头脑风暴法”是公共政策定性分析的方法之一,下列关于该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运用该方法旨在保证群体决策的创造性,提高决策质量

    B.该方法通过专家微观智能结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相互启发所引起的“思维共振”来获取决策的信息和意见

    C.该方法又称智力激励法、BS法、专家会议法

    D.该方法对参与者的素质要求较高,但实施成本较低

    7.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  )

    A.政策法律化

    B.延长政策期限

    C.打击反对力量

    D.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8.在公共资源中,能源、城市道路、路灯、桥梁、交通标志等属于(  )

    A.公共设施、产品

    B.公共信息资源

    C.人力资源

    D.自然资源

    9.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  )职能。

    A.经济调节

    B.市场监管

    C.社会管理

    D.公共服务

    10.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社会问题是政策问题的一部分

    B.社会问题转变为政策问题必须经过公众议程

    C.社会问题必须经过一定程序才能成为政策问题

    D.公众议程对政府议程没有任何影响

    【参考答案】

    6.【解析】D。头脑风暴法实施的成本(时间、费用等)比较高。故本题选D。

    7.【解析】A。政策法律化是政策向法律转化,即政策立法,当政策法律化后其稳定性得以保持,它是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故本题答案选A。

    8.【解析】A。公共设施、公共物品是特定社区所有人们都有可能享用和受益的物质性存在,而且本身就是产品,如图书馆、学校、医院、城市道路、路灯、桥梁等。故本题答案选A。

    9.【解析】C。社会管理是政府及社会组织对各类社会公共事务实施的管理活动。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属于政府行使社会管理职能的范畴。故本题答案选C。

    10.【解析】C。公共政策问题指统治集团或社会大多数人感觉到现实中出现某种情况与他们的利益、价值有相当严重的矛盾与冲突,进而通过团体或组织活动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加以解决,并被政府列人政策议程的社会问题。故A项错误。

    公众议程往往出现在政府议程之前,是由一些片段的、零散的、不系统的或不完全成型的议论所组成的,人们对于问题的实质及其社会影响认识还不够具体,其主要目标是使公众诉求能够在政府议程中获取一席之地。尽管如此,公众议程所形成的强大推动力对政府议程的建立还是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故D项错误。

    一般而言,社会问题转变为政策问题先要经过公众议程,然后才能进入政府议程。但有些时候社会问题也有可能越过公众议程直接进入政府议程,这是因为决策者有时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并把其列入自己的议事日程。故B项错误。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