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福建 >

2021年11.13福建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基础知识真题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20 14:38: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11月13日福建省事业单位联考试题及答案(综合基础知识)

参考答案及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PDF电子版

  1.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  )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A.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

  B.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D.党的自我革命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

  2.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宣布,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  )等第一批国家公园,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A.武夷山

  B.九寨沟

  C.神农架

  D.张家界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民族独立的新中国,就足以诠释我党的这个优良作风是正确的,是成功的,是有效的。之所以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因为(  )。

  A.关键部分的性能和状态对整体起决定作用

  B.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外因是变化发展的条件

  C.感性认识是不完全的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D.评价作为价值判断活动,是一种主观随意的认知活动

  4.张连印,中共党员,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2003年退休后,他带领团队共植树1.8万余亩、200多万株,为京津风沙治理作出突出贡献,2021年10月,张连印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张连印的事迹启示我们(  )。

  A.人生的价值在于得到社会的认可

  B.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奉献

  C.正确的价值判断来源于正确的价值选择

  D.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符合群众的具体期待

  5.求填表、求合影、检查看材料、考评走过场……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必须推动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这说明(  )。

  A.内容决定形式,脱离内容形式就无意义

  B.形式展示内容,没有形式内容就枯燥无味

  C.有什么样的形式,就有什么样的内容

  D.内容对形式的发展有能动的促进作用

  6.我省某地在实践中对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关系的认识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用绿水青山去换金山银山;二是既要金山银山,也要保住绿水青山;三是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认识过程(  )。

  A.是以具体而生动的形象直接反映外部世界的过程

  B.是感觉器官直接感受到的关于事物现象的认识

  C.经过实践和认识的多次反复达到了更高境界

  D.是一个先于实践的由浅入深的发展过程

  7.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可以通过指纹、虹膜等信息确认人的身份。如指纹传感器已成为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面部识别技术也被集成到Windows10操作系统中……这些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说明(  )。

  A.科技发展不断丰富实践生活

  B.实践是获得认识的唯一来源

  C.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活动

  D.科技发展是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

  8.我国2021年的GDP增长的预期目标定在6%以上,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传导路径不能有效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的是(  )。

  A.全面实施营改增→企业税负减轻→扩大投资规模→刺激经济发展

  B.提高个税起征点→居民税后实际收入增加→消费需求增长→促进生产扩大

  C.开征环保税→污染企业税负增加→政府税收增加→国家宏观调控能力增强

  D.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基本稳定→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经济平稳发展

  9.随着我国支付环境的持续改善,使用银行卡在线支付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这不仅方便了用户在国内的日常消费,也满足了境外消费的支付需求。这种银行卡在线支付(  )。

  A.体现了货币价值尺度职能

  B.避免了汇率波动的风险

  C.体现了货币流通手段职能

  D.增强了中国银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10.近年来,我国多地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造成空气污染和能见度下降,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治理雾霾可以采取的举措主要包括(  )。

  ①提高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利用率

  ②加快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③企业实行多元化发展战略

  ④大力发展现代化工业

  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③④

  11.为了更好地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我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科创板市场理解正确的是(  )。

  A.为实现上海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B.企业的上市申请方式由实质审查变成形式审查

  C.缓解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中的投融资困难

  D.科技创新企业的上市融资条件更严格

  12.我国全面实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在一些领域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放宽或取消经营范围的限制。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政策预期影响路径为(  )。

  A.放宽外资准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B.优化投资环境→放宽外资准入→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C.放宽外资准入→提高利用外资效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D.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利用外资效益→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13.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为此可采取的措施是(  )。

  A.大力扶持证券市场的发展,在股市低迷时救市

  B.加大财政技改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

  C.制定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行业发展

  D.建立和完善清洁清洗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14.国家多部委联合公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利用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优势,支持其承办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能够(  )。

  A.杜绝民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B.推动商业保险机构积极从事非营利活动

  C.发挥市场对资源的有效配置功能

  D.有效主导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15.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

  A.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中国共产党领导

  16.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地方性法规的是(  )。

  A.甲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物业服务管理办法》

  B.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布的《人才招聘管理办法》

  C.丙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辐射污染防治条例》

  D.丁省公安厅转发的《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规定》

  17.钱某在商场购物时,不幸被正在追小偷的商场保安云某撞伤。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钱某的损害应该(  )。

  A.由商场承担全部责任

  B.由云某承担全部责任

  C.由商场与云某承担连带责任

  D.由云某承担责任,商场承担补充责任

  18.根据《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

  B.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C.学校不得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其他不适合从事义务教育工作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D.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19.检察官甲在承办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时,接受一名本应被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的家属赠与的价值5万元的礼物后,弄虚作假,致使检察机关对该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甲的行为(  )。

  A.只构成受贿罪

  B.构成徇私枉法罪与受贿罪,应择一重罪定罪处罚

  C.构成滥用职权罪与受贿罪,应择一重罪定罪处罚

  D.构成徇私枉法罪与受贿罪,应当数罪并罚

  20.2020年12月起,甲与某服饰商行合作,为该商行销售的服装在抖音平台上做直播视频营销。2021年1月19日,甲在直播过程中,雇佣专门刷人气的“水军”进入直播间刷虚假流量,增加直播时显示的在线人数,制造直播间虚假的高人气氛围,欺骗误导相关公众。甲的行为(  )。

  A.合法合理,属正当行为

  B.违反了商业道德,但未触犯法律

  C.涉嫌网络虚假宣传,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应受行政处罚

  D.涉嫌诈骗犯罪,应受刑事处罚

  21.李某、张某系同学关系。某日,双方相约一起到学校打篮球,期间多名同学相继加入。打球过程中,李某、张某在争抢一个篮板球时意外发生身体碰撞,导致张某不慎踩空后跌倒受伤,花费医疗费数千元。本案中(  )。

  A.李某与张某相撞,双方负同等责任

  B.李某无过错,不负赔偿责任

  C.张某自己保护不周,负主要责任;李某负次要责任

  D.学校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应负主要责任

  22.中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前瞻性和灵活性,关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不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

  B.两种政策都是国家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手段

  C.两种政策都需依法执行,属于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

  D.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工具属于稳健的货币政策

  23.为了依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国务院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涉及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这一做法的预期效果是(  )。

  A.有效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B.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

  C.“看不见的手”受到强有力的约束

  D.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24.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负责全国监察工作

  B.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期不得超过5年

  C.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产生

  D.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接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监督

  25.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如何,需要把“尺子”来衡量,绿色发展指数和公众满意程度是评价优劣的两个维度,它们不仅展示了当年各省绿色发展情况,还将纳入五年一次的生态文明建设国标考核,此举旨在(  )。

  A.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B.建立政府绩效考核制度,树立政府权威

  C.有效监督政府权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D.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6.上海浦东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找茬窗口”,无论个人还是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或对政府服务有任何意见,都可以来这个窗口“找茬”。下列关于这种做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政府多放手,市场出好手

  B.改革政府机构,优化职能配置

  C.深化简政放权,完善评价机制

  D.创新监督方式,提高服务意识

  27.“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该表述最大的变化在于首次提出了“房地产不是短期经济刺激手段”的新定义,对此理解错误的是(  )。

  A.击破房地产调控放松的幻想

  B.鼓励地方政府实施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

  C.回应当前经济形势下有所升温的房地产刺激论调

  D.稳预期、稳地价、稳房价依然是未来房地产政策的主要内容

  28.文章《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报道:“一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他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然而,这个看似振奋人心的消息,却引来学界和舆论的轩然大波和强烈质疑,在我国,开展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临床操作是被明令禁止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行政和法律可以消除科学技术市场的弊端

  B.科学技术市场存在盲目性,需要加强调控

  C.科学研究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D.科学研究无止境,可以大胆探索、超前研究

  29.为偶像包飞机、买游轮,为捍卫自己的偶像和其他人在社交网络里“开撕”,对自己的偶像失望后开始“脱粉”……如今,粉丝的行为、力量等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变化,粉丝与偶像、与媒介、与资本之间的力量对比也似乎发生了反转。对“粉丝文化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正视“粉丝文化现象”

  B.不应对粉丝文化加以干涉和指责

  C.良好的粉丝文化会沉淀为美好的集体记忆

  D.粉丝注重自己权利表达,参与偶像的塑造

  30.下列关于党委、政府的部门相互行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同级政府的部门之间必要时依据职权可以相互行文

  B.同级党委的部门之间必要时依据职权可以相互行文

  C.部门之间依据职权相互联系工作时,应当用“通知”行文

  D.部门之间相互行文要依据各自的职权,不得超越职权范围

  31.世上事物林林总总,天下文章万万千千,丰富_______芜杂。只有加以选择,才能使之条理化,才能对它进行重新组合和再创造。_______选择文章也是一种文化的再创造。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却又 因此

  B.并且 所以

  C.而且 因而

  D.而又 由此

  32.伴随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_______,文化和经济、政治的_______日益紧密,经济的文化_______日益提高,文化已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越来越多的国家把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重要发展战略。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深化 联系 含量

  B.推进 联系 含量

  C.推进 关联 厚度

  D.深化 关联 厚度

  33.南极海域阳光照射_______,便于海洋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且有海水上升流存在,使得海水中营养盐类_______。这里营养_______的海水为海洋动植物的生存与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充分 丰富 富裕

  B.充足 富裕 丰富

  C.充足 富足 丰富

  D.充沛 充裕 充溢

  34.中国在深海大洋有广泛的国家利益,海上通道是否畅通_______国家战略安全。为此,以海洋工程和科技为后盾,加强海洋资源开发活动,在争议区域,公海大洋和南北极进行调查和_______存在,保障海上战略通道畅通,对支持我国领土_______和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意义重大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关系 宣告 申诉

  B.涉及 宣示 诉求

  C.关连 宣召 申明

  D.牵涉 宣誓 诉权

  35.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在联盟内部成员国经济整体低迷的形势下,新生的欧亚经济联盟恐怕难以薪火相传

  B.近年来,各地谈论改革者较多,而当真正涉及地方事务性改革措施的制定和推行时,往往又举棋不定,裹足不前

  C.这位专家的回答让我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没想到这个困扰我两年的问题,他却理解得那么透彻,解释得那么轻

  D.建设“一带一路”,加强互联互通的伙伴关系,是对丝绸之路精神的发扬光大

  36.城山村东龙溪上有一石桥横跨溪面,桥长4米,宽1米多。此桥天造地设,奇异有趣。当年,该桥南连峡北龙江渡口,北接绍岐西江渡口,为古官道必经之桥。其上方还有美景“龙溪夜月”。

  最适合做上述文字标题的是(  )。

  A.奇异的桥

  B.龙溪夜月

  C.天然石桥

  D.必经之桥

  37.你看,那粒尖锐的新芽,耸立在茶丛最顶端,它就是“枪”,“枪”丝毫没有柔嫩的怯懦;横展于“枪”腋下的绛红之叶,它就是“旗”,“旗”也丝毫没有娇艳的柔弱。“枪”刺向空间,不过几个时辰,“旗”便跟随着急剧舒展。这便是被文人形容为“枪旗争战”的场面。从“一枪一旗”,发展到“-枪两旗”、茶园里最为踊跃的“枪旗争战”,从春到夏,不会谢幕。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枪旗争战”是指茶开始由萌芽走向蓬勃生长的景象

  B.斗茶竞争激烈,以至于文人用军事意象来比喻

  C.枪与旗都指的是茶新萌生的嫩芽

  D.“一枪一旗”指的是一叶带一芽

  38.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既为古城镇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对古城镇的保护增加了难度。最大程度地维护古城镇的风貌,是保护城区特色的必要途径。目前,从全国很多地方的经验看,古城或历史文化建筑群应该保持原真性,切忌毁了旧的建新的,拆了真的搞伪的。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古城镇面临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

  B.保护开发古城镇切忌毁旧建新,拆真搞伪

  C.经济发展对古城镇的保护和发展提出挑战

  D.古城镇开发保护应最大程度地维护其风貌

  39.文人品香是中国香道文化中特殊的一面。从“诗骚”开始,历代文人都非常偏爱香事,甚至历代重要诗人,几乎都有关于香的诗篇。_______。历代文人中,唐宋文人极为热衷香事,尤其是宋人黄庭坚堪当其中的“香圣”。他不仅留下许多香方,还有很多咏香作品。

  联系上下文,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古代文人们品香,不仅仅是一种文化癖好

  B.品香文化还随着遣唐使传播到日本、朝鲜等地

  C.熏香仪式成为文人聚会和品茶论道的必备仪式

  D.香事与香诗是中国文人香道文化最主要的两个方面

  40.实现稳中求进,是一个繁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一个重要的前提是,要对经济减速的根本原因做出准确判断。即经济增长的减速,主要不是需求方面因素造成的周期性冲击,而是供给方面的阶段性变化导致的趋势。这可从我国宏观经济刺激政策的边际效果递减,以及欧美国家经济复苏对我国出口的拉动弹性下得到证实。因此,只有推进关键领域的改革,创造出更好的生产要素供给条件和生产率提高激励,才能实现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平衡。

  这段文字主要分析(  )。

  A.深化改革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B.出口贸易与经济刺激的关系

  C.经济增速与供给变化的关系

  D.生产要素与结构调整的关系

  41.人们把土豆列入发胖食品的行列,认为土豆淀粉含量太高。其实,土豆的淀粉含量并不高,是低热量食物,且脂肪含量极低,对控制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非常有益。土豆淀粉中有1/4是抗性淀粉,抗性淀粉可抵抗酶的分解,使葡萄糖释放缓慢,具有较低的胰岛素反应,可控制血糖平衡,提高饱腹感,从而控制食量。不过,只有不加油的土豆才能充分发挥高饱腹感的效果,油炒或油炸土豆会使其中的淀粉凝固在体内,再加上动植物油的效果,很容易使人发胖。

  与上述文字意思不符的是(  )。

  A.土豆淀粉含量高易使人发胖

  B.土豆可能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C.多食不加油土豆能控制食量

  D.油炒或油炸土豆易使人发胖

  42.休闲,不在于实用,而在于精神体验,它使人在精神的自由体验中历经审美的、道德的、创造的、超越的感觉方式,呈现自律性与他律性、功利性与超功利性、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高度统一,从而使人进入一种自由自在的生命状态和从容自得的人生境界。

  这段文字阐述的主旨是(  )。

  A.休闲的内涵

  B.休闲的本质

  C.休闲的境界

  D.休闲的价值

  43.最让人沮丧的是那些表面上看似没有任何起因的堵塞:没有事故,没有停顿的车辆,也没有封闭施工的车道,道路却莫名其妙地突然出现堵塞,很长一段时间后,车流又会毫无征兆地顺畅起来。

  最能准确概括上述文意的是(  )。

  A.令人沮丧的堵车

  B.匪夷所思的堵车

  C.不堪设想的堵车

  D.行车难,难于上青天

  44.北朝的碑刻达到了空前的繁荣,地上有碑铭、摩崖、造像记、刻经;地下则埋有众多墓志,______________,在书法史上绽放出了灿烂的光辉。

  联系上下文,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它们上面的内容极其丰富,形式多样而又格调高雅

  B.它们上面的文字丰富多彩,格调高雅而又形质朴茂

  C.它们上面的绘画形式多样,栩栩如生而又形质朴茂

  D.它们上面的人物丰富多彩,生动逼真而又质朴可爱

  45.数字化空间作为一种符号化的图像和信息存储库,它决定了人们在虚拟空间中的交往本质上就是一种以符号为中介的互动。这种作为中介的符号是数字化的,是现实的文化符号经过抽象和编码而形成的新的符号形态。因此,数字化保护因数字符号的介入及其对非遗形态的数字转换而具有创造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符号化的建构过程。所以,与其说数字化保护是通过数字技术再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本真形态的过程,不如说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生产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数字化保护工作以符号化图像与信息为中介

  B.数字化保护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生产的过程

  C.数字化保护可以再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本真形态

  D.数字化保护是以数字符号介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46.信息时代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尽管“心灵感应”只是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情节,但在不久的将来,“读心”真的可以变为现实。科学家正在打造一款“读心头盔”,这种头盔里安装了大量传感器,用脑电图扫描佩戴者的大脑活动。戴上它之后,士兵无需语言和手势就可互相“阅读”彼此的头脑活动,依靠“心灵感应”在战场上用“意念”与战友互通讯息。该技术目前已处在测试阶段。不过,有人担心,一旦“读心”技术被滥用,人类连自己思想的私密可能都无法保护。

  最适合做上述材料题目的是(  )。

  A.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B.心灵感应的力量

  C.科技让“读心”变现实

  D.“读心”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47.最新一项关于核桃、花生等坚果的研究认为,尽管个体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上食用坚果与多种疾病风险的下降存在一定的联系,坚果类食物含有很高的纤维素、镁和多元不饱和脂肪,这些成分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以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是核桃,富含抗氧化物,可应对氧气化激反应,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  )。

  A.食用坚果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B.抗氧化物可适当减缓癌症的病情

  C.不饱和脂肪可以降低人的胆固醇水平

  D.食用坚果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48.当技术体自身开始学会自我思考,并学会适应环境,人类将面对不确定的未来。科学家认为,成功制造出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后的一个里程碑,除非我们学会如何去规避风险。短期来看,人工智能产生何种影响取决于谁控制它;长期来看,这种影响将取决于人类能否控制它。

  这段文字最可能支持的观点是(  )。

  A.人类已经无法控制人工智能的影响

  B.人工智能机器人将终结人类的历史

  C.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暂时无法确定

  D.人类应该正视人工智能的潜在威胁

  49.信息大爆炸带来了大量冗余信息,这成为人们获取所需信息的一大障碍。特别在舆情事件中,经常作为舆情主体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处于获取接受信息的上端,而普通民众则处于下端,两者之间的“知沟”逐渐形成并扩大,导致舆情信息的不对称,立场和知识的不共通,这加深了双方的矛盾和误解。

  这段文字重在强调(  )。

  A.冗余信息影响了人们对舆情的判断

  B.政府部门要加强与公众的舆情沟通

  C.舆情信息不对称加深了舆情危机度

  D.信息大爆炸导致公众对政府的误解

  50.笑气能够很容易地穿过血脑屏障进入脑部,具有镇静和抗焦虑的作用,经肺部进入血液循环,随血液进入大脑,激活中间神经元的兴奋性。人体吸入笑气后,会引起“快乐激素”--内啡肽的释放。肺内泡的内啡肽让笑气进入血液,输送到身体各部位,并进入大脑,让人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一旦“快乐”的劲头过去,剧烈的头痛感会排山倒海而来,引来神智错乱。

  上述文字重在说明(  )。

  A.笑气为什么会让人发笑

  B.笑气具有镇静和抗焦虑的作用

  C.笑气会引起头痛感和神经错乱

  D.笑气的主要功能是引起内啡肽的释放

  51.依托于信息技术革命的网络社会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空间和时间感受。空间和时间不再是固定的,成为了“流动的空间”和“压缩的时间”。利用高速传播的音像信息,人们可以立刻进入到一个不同的空间并参与其中;凭借强大的信息存储能力,不同时间发生的事情都能集中在同一瞬间。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  )。

  A.网络社会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现实时间和空间

  B.信息技术革命使网络信息大量储存并高速传播

  C.人们可以利用高速传播的信息进入“流动的空间”

  D.在网络社会,不同时间发生的事情可以在同一瞬间展开

  52.现代文明的急速发展,破坏了人类和自然之间的平衡。人类的妄自尊大给这个世界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危险性,世界有必要恢复和谐。自然和我们都连接在一条根上,应当珍视清澄的自然和朴素的人类,要制止人类着了魔一般的贸然行为。人应当谦虚地看待自然和风景,体会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这段文字中“人类着了魔一般的贸然行为”指的是(  )。

  A.人类和自然间的平衡被破坏

  B.人类对大自然的肆意破坏

  C.人类破坏大自然招致的惩罚

  D.人类的妄自尊大给世界带来的危险

  53.目前,教育体系存在一些问题。在现实中,各级教育机构更多集中于知识的传授,缺乏立人教育,缺乏基本的人格教育,没有教导孩子如何成为完整、健全的人,也没有足够的内容教导孩子习得基本的礼仪,掌握与人得体的交际之道。学校虽普遍开设思想道德课,但相关内容过于粗疏,且不乏学生无法理解、普通人也根本无法做到的高调道德。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教育目标理应以立人为根本

  B.人格教育比知识传授更重要

  C.当前学校的道德教育仍缺失

  D.教育体系之弊在于目标偏离

  54.这是环境保护论者的梦想:发明一种不会排放温室气体也不会产生有害废弃物的燃料。现在,某大学的工程师设计出了运行成本低于化石燃料厂的聚变反应堆的概念。和当前的裂变反应堆使原子分裂相反,聚变反应堆迫使原子聚合到一起以产生能量。这一新设计的建筑成本低于目前的其他设计,因为它不需要大的、昂贵的超导体。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  )。

  A.聚变反应堆的建筑成本较低

  B.新燃料使环保者的梦想得以实现

  C.科学家设计出了成本较低的聚变反应堆

  D.聚变反应堆运行成本低于目前其他技术

  55.文化传统对慈善事业的影响是最深层次的,它从根本上决定了人的慈善行为。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的“亲亲”思想和传统的“报”的观念。前者讲求行善应遵循由近及远、由亲及疏的差序原则;后者主张“恩有源、惠有主”,理应“知恩图报”。在此影响下,一方面,多数社会成员在心理上更倾向于向自己熟悉之人捐赠;另一方面,“报”的观念也深深影响着国人对慈善的认识,塑造着人们的慈善行为。

  上述文字重在说明(  )。

  A.文化传统正在重塑国人的慈善观念

  B.文化传统对慈善事业的巨大影响力

  C.思想多元化对慈善事业有促进作用

  D.传统儒家思想推动国人的慈善行为

  56.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

image.png

  A.A

  B.B

  C.C

  D.D

  57.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

image.png

  A.A

  B.B

  C.C

  D.D

  58.把下列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是(  )。

image.png

  A.①②⑤,③④⑥

  B.①②③,④⑤⑥

  C.①③⑤,②④⑥

  D.①②⑥,③④⑤

  59.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

image.png

  A.A

  B.B

  C.C

  D.D

  60.由此模板折成的是(  )。

image.png

  A.A

  B.B

  C.C

  D.D

  61.①冰晶膨胀挤压周围的肌肉细胞及肌纤维结构

  ②肉中大多数水分结成冰

  ③长时间停留在此温度,冰晶不断生长

  ④导致肉烹煮后的口感受到影响

  ⑤肉在冷冻过程中先降温到image.png

  A.⑤-②-③-①-④

  B.②-⑤-③-①-④

  C.①-⑤-③-②-④

  D.⑤-③-①-②-④

  62.①各地掀起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建设潮

  ②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③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管理成新课题

  ④“一座城市一座图书馆”跟不上时代要求

  ⑤规模急剧扩大但服务成效未达到预期

  A.①-⑤-④-②-③

  B.③-①-⑤-②-④

  C.④-③-②-①-⑤

  D.②-④-①-⑤-③

  63.①抵消天文时间和原子时间之间的偏差

  ②地球自转时间一直略有波动

  ③引入“闰秒”“负闰秒”机制

  ④受大气压、风、地核运动等变化影响

  ⑤每隔一段时间增加或减少一个闰秒

  A.②-④-③-⑤-①

  B.③-④-②-①-⑤

  C.④-②-③-⑤-①

  D.③-①-④-②-⑤

  64.①政府、企业和家庭协同配合

  ②老人无健康码乘车遭拒引热议

  ③信息技术缺乏适老设计是主要原因

  ④加速建成适老化数字社会

  ⑤老年人信息贫困问题得到凸显

  A.⑤-②-③-④-①

  B.⑤-④-②-③-①

  C.②-⑤-③-①-④

  D.②-③-①-④-⑤

  65.①红外线能量被二聚水截住

  ②阳光经过二聚水集结的大气层

  ③二聚水进入地球大气层

  ④使低层大气的温度不会升温过高,形成“气窗效应”

  ⑤不能进入更低层的大气

  A.②-⑤-①-③-④

  B.③-②-①-⑤-④

  C.②-①-③-⑤-④

  D.③-⑤-②-①-④

  66.陶瓷:黏土

  A.生蚝:蒜蓉

  B.口罩:耳挂

  C.竹子:牙签

  D.酱油:大豆

  67.知青:劳模

  A.英雄:教师

  B.民警:归侨

  C.政协:部落

  D.彩电:沙发

  68.药物:防治疾病

  A.空调:冬暖夏凉

  B.税收:调节分配

  C.理财:风险评估

  D.教育:因材施教

  69.出生犊:单纯勇猛

  A.墙头草:见机行事

  B.笑面虎:外强中干

  C.老黄牛:艰苦奋斗

  D.石榴籽:民族团结

  70.(  )对于举酒欲饮无管弦相当于拟人对于(  )。

  A.借代 云想衣裳花想容

  B.比喻 欲与天公试比高

  C.夸张 春江水暖鸭先知

  D.衬托 俯首甘为孺子牛

  71.零工经济,指的是用时间短、灵活的工作形式,取代传统的“朝九晚五”,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的一种现代经济模式。零工经济的最主要特征是对互联网技术的依赖,其工作内容极大扩展,包括咨询顾问、承接协定、兼职工作、临时工作、自由职业、个体经营、副业,以及通过自由职业平台找到的短工。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的是(  )。

  A.兼职代驾

  B.自由插画师

  C.公司保洁员

  D.网约配送员

  72.首因效应,也就是第一印象效应。与人相处时,第一印象十分重要,这是因为首因效应的存在。具体来说,就是初次与人或事情接触的时候,在心理上产生了对某人或某事带有情感因素的定势。根据最初获得的信息所形成的印象作用最强、持续的时间也长,不易改变,甚至会左右对后来获得的信息的解释,从而影响到以后对该人或该事情的评价,同时也影响人际关系的建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首因效应的是(  )。

  A.达芬妮第一次去银行办业务时穿着破旧的T恤和牛仔裤,后来带着创业计划到银行申请贷款,银行经理认为她是骗子,直接把她赶出了办公室

  B.贝多尔是个职业经理人,因为热爱棒球运动,常常穿着知名品牌棒球服参加棒球运动,邻居起初都认为他是位职业棒球运动员

  C.索罗斯刚从监狱刑满释放,在回家路上遇到一起抢劫案,警察查到他的犯罪前科后也将他一并带到警局,事后证明案件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D.埃里克是电磁波科学领域的专家,面对长期以来公众对电磁波辐射的种种误解,发表科普论文《走进电磁波》,论文获得权威搜索引擎收录

  73.要约,是指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只要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内容,合同就能宣告成立了。通常情况下,要约的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两个条件:第一,要约的内容必须是具体且确定的,受要约人能够据此知悉合同成立后的内容;第二,要约人需要表明经受要约人同意后,便受到这一意思表示的拘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构成要约的是(  )。

  A.拍卖行向公众发布的拍卖公告

  B.服装店橱窗里展示的新款礼服

  C.银行客户填写的信用卡申请单

  D.供应商寄给手机厂家的价目表

  74.红旗原则,是指网络用户上传的内容存在明显侵害著作权的事实,达到显而易见的程度,就像是高高飘扬的红旗一样,网络平台服务提供者就不能装作看不见,或以不知道侵权的理由作为不承担责任的抗辩理由。此时,即使没有权利人通知,网络服务平台亦应主动移除侵权信息,否则,权利人可以要求网络服务平台与侵权人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适用红旗原则的情形是(  )。

  A.未经用户许可,甲创建的APP软件肆意收集并泄露用户个人信息

  B.未经授权,乙将电影A上传至提供信息存储空间的视频分享网站,此电影在该网站首页的“电影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C.丙上传正在热播的电视剧B,该电视剧被网站编辑推荐到下载首页

  D.丁在第三方有下载功能的互联网电视上获取未经授权的综艺节目C.75.情谊行为,是相对于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而言的,主要是指那些不适合由法律来调整的行为。因此,如果当事人基于情谊行为发生争议的,法律不会介入其中,既不支持其请求,也不否定其请求,而应交由道德观念、风俗习惯等来评价处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情谊行为的是(  )。

  A.老王对其在读高三的侄子小王说“你要是考上大学,我就送你一台笔记本电脑”,小王愉快地表示同意。后来,小王考上大学,老王闭口不提此事,小王要求老王履行诺言

  B.某甲对某乙信誓旦旦地说“明天我陪你去参加马拉松比赛”,第二天某甲觉得马拉松太累了就没有赴约,某乙大为恼火

  C.某男为追求某女,投其所好,营造学霸人设,某女同意跟某男在一起后,发现其不学无术,感到遭受欺骗,要求某男补偿其精神损害

  D.小林和小张既是邻居又是同事,加班后小张时常搭乘小林的便车回家。昨晚,二人又一起加班,小林想到小张从不感恩自己便独自驾车离开,小张只得花钱打车回家

  76.所有的计算机都是要用电的,跑步机不是计算机,所以,跑步机是不用电的。

  下列哪项与上述推理犯了相同的逻辑错误?(  )

  A.所有的鸟都有翅膀,蝙蝠不是鸟,所以,蝙蝠没有翅膀

  B.所有的鸟都是会飞的,蝙蝠不是鸟,所以,蝙蝠没有翅膀

  C.所有能导电的都是金属,石头是不导电的,所以,石头不是金属

  D.所有的书都开卷有益,迷信读物是书,所以,迷信读物开卷有益?

  77.除法定节假日外,小明一周工作五天。周五他在志愿者协会工作,其余四天都在律师事务所上班。上周没有法定节假日,因此,上周周一、周二、周三和周四小明一定在律师事务所上班。

  上述结论成立的前提是(  )。

  A.小明上上周是周一到周四在律师事务所上班

  B.律师事务所实行每周四天工作日制度

  C.上周周六、周日小明没有上班

  D.律师事务所不允许员工请假

  78.水芙蓉等外来物种泛滥生长会导致该水域的水质恶化,影响鱼虾等水生物的生长。但是,小龙虾对水质要求不太高,又有很强的适应生存能力,因此在这些水域中养殖小龙虾将不会受到影响。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  )

  A.小龙虾的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市场价格始终上不去

  B.鱼类的养殖已经受到水域环境的限制,养殖户们都改行养殖小龙虾

  C.鲇鱼能够适应该水域的环境,因此建议养殖户可以大面积推广养殖

  D.该水域水质的恶化使小龙虾幼虾的食物来源受到影响,导致其成活率降低

  79.有些通信网络维护涉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因而,不是所有通信网络的维护都可以外包。

  最能加强上述论断的是(  )。

  A.通信网络维护不涉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

  B.所有涉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的都不可以外包

  C.不是所有涉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的都可以外包

  D.不是所有的通信网络维护都涉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

  80.甲、乙、丙、丁、戊5个人,其中2个人绝对不说假话,其余3人不能确定。根据他们的对话,可知绝对不说假话的人是(  )。

  甲:“乙、戊不是说假话的人。”

  乙:“丙是说假话的人。”

  丙:“丁是说假话的人。”

  丁:“戊是说假话的人。”

  戊:“乙、丙是说假话的人。”

  A.甲和丙

  B.乙和丁

  C.丙和戊

  D.甲和戊

  81.公司决定裁员,董事会计划首先解雇效率较低的员工,而不是简单地按照年龄的大小来决定。

  董事会作出这个计划的前提是(  )。

  A.公司有能比较准确地判定员工效率的方法

  B.公司里最有工作经验的员工是最好的员工

  C.公司里没有两个人的工作效率是相同的

  D.公司里报酬最高的员工通常是最称职的

  82.据不完全统计,孩子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得到家长支持的高达75%,经过子女做思想工作后家长同意的又增加了10%,这样支持率达到了85%,比两年前45%的支持率高出了近一倍。

  根据上述断定推知的结论最恰当的是(  )。

  A.85%的家长支持子女在大学期间恋爱

  B.两年前,55%的家长不支持子女在大学期间恋爱

  C.在大学期间恋爱的大学生中,得到家长支持的占85%

  D.在大学期间恋爱的大学生中,给家长做了思想工作的占10%

  83.下列是一份统计材料中的两个统计数据:

  数据一,到去年底为止,“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收到捐款总额的87%来自国内100家年盈利2亿元以上的大中型企业。

  数据二,到去年底为止,“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收到捐款总额的27%来自国内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中,2/3从事服装或餐饮业。

  基于上述统计数据,下列哪项一定为真?(  )

  A.上述100家年盈利2亿元以上的企业中,有不少于一家是从事服装或餐饮业

  B.上述捐助“关爱留守儿童工程”的企业中,国营企业的数量要大于民营企业数量

  C.“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收到捐款总额的18%来自这些民营企业中的服装或餐饮企业

  D.向“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捐款的民营企业中一定有年盈利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

  84.某警察院校领导研究本年度学院重点扶持专业的问题。

  刘院长认为:既要扶持狱内侦查专业,也要扶持交通管理专业。

  杨副院长认为:只有扶持信息技术专业,才能扶持交通管理专业。

  胡副院长认为:如果扶持狱内侦查专业和交通管理专业,那么也要扶持信息技术专业。

  最后经过会议研究,他们之中只有一位的意见被采纳。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哪项符合会议的研究决定?(  )

  A.扶持狱内侦查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但不扶持交通管理专业

  B.扶持狱内侦查专业和交通管理专业,但不扶持信息技术专业

  C.扶持交通管理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但不扶持狱内侦查专业

  D.扶持信息技术专业,但不扶持狱内侦查专业和交通管理专业

  85.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要求考生把手机关机并统一放在指定的手机袋里。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取回手机,由于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的手机型号一样,离开后他们才发现自己拿错手机了。

  已知:①甲拿走的手机不是乙的,也不是丁的。

  ②乙拿走的手机不是丙的,也不是丁的。

  ③丙拿走的手机不是乙的,也不是戊的。

  ④丁拿走的手机不是丙的,也不是戊的。

  ⑤戊拿走的手机不是甲的,也不是丁的。

  另外,没有两个人是互相拿错手机的。

  那么可以确定的是(  )。

  A.甲只可能拿了丙的手机

  B.乙只可能拿了戊的手机

  C.丙只可能拿了丁的手机

  D.丁只可能拿了甲的手机

  86.3,-3,9,-15,33,(  ),129。

  A.63

  B.-63

  C.65

  D.-65

image.png

  89.12.5,23.6,34.7,35.6,(  ),47.5。

  A.35.7

  B.46.7

  C.57.7

  D.67.7

  90.3,7,14,26,47,(  ),156。

  A.75

  B.78

  C.83

  D.85

  91.image.png

  的末尾共有几个零?(  )

  A.10

  B.20

  C.30

  D.31

  92. 甲乙丙三个储存罐储存着浓度分别为60%、40%、20%,质量比为1:2:2的同一种物质溶液。现将乙罐溶液的20%和丙罐溶液的90%转存到甲罐,问这时甲罐中溶液的浓度是多少?(  )

  A.31%

  B.33%

  C.35%

  D.37%

  93. 将2000减去它的1/2,再减去余下的1/3,再减去余下的1/4,……,直至最后减去余下的1/1000,那么剩下的数是多少?(  )

  A.0

  B.1

  C.2

  D.3

  94. 已知甲、乙两数均为两位数,甲数的3/5是乙数的1/3,则甲乙两个数的差值最大是多少?(  )

  A.30

  B.33

  C.40

  D.44

  95.某高校的学生数在一千至五千之间,如果让所有学生按10人一排列队,即每10人排一队,这样最后剩下一个学生。同理,如果分别按9人、8人、7人、6人、5人、4人、3人、2人一排列队,排到最后都是剩下一个学生,问该校一共有多少个学生?(  )

  A.1683

  B.1891

  C.2521

  D.3024

  96.甲、乙、丙三人同时从A地匀速出发,到距离A地有20千米的B地。当甲到达B地时,乙、丙两人离B地分别还有5千米和6千米,那么当乙到达B地时,丙离B地还有多少千米?(  )

image.png

  97.某品牌饮料公司为了回收空瓶子,推出了每5个空瓶可换得1瓶饮料的活动,现某班级因外出活动购买了182瓶该饮料,问这些饮料瓶最多可换得多少瓶该饮料?(  )

  A.36

  B.38

  C.43

  D.45

  98.某场乒乓球单打比赛采取5局3胜制。假设甲选手在每局都有70%的概率赢乙选手,若要打满5局,则这场单打比赛甲选手有多大的概率战胜乙选手?(  )

  A.0.031

  B.0.103

  C.0.185

  D.0.343

  99.为了解某校乒乓球、篮球、排球三种球类的运动情况,采访了某班的同学,了解到会打乒乓球的32人,会打篮球的25人,会打排球的23人,只会打两种球类的18人,三种球类都会打的8人,三种球类都不会的6人,问这个班共有多少人?(  )

  A.50

  B.52

  C.60

  D.76

  100.在右图中,长方形内画了一些直线,已知边上有三块面积分别是15,47,34,那么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

image.png

  A.等于96

  B.大于96

  C.小于96

  D.不能确定

材料

  2016年,农民工月均收入3275元,比上年增加203元,增长6.6%,增速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外出务工农民工月均收入3572元,比上年增加213元,增长6.3%;本地务工农民工月均收入2985元,比上年增加204元,增长7.3%。本地务工农民工月均收入比外出务工农民工低587元,但增速比外出务工农民工高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制造业收入增速较上年提高;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速与上年持平;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分别此上年回落1.5、1.9、1.5和0.7个百分点。

image.png

  分地区看,在东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454元,同比增长7.4%,在中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132元,增长7.7%;在西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117元,增长5.2%;在东北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063元,下降1.4%。

  101.2016年,农民工月均收入比2014年增加(  )元。

  A.203

  B.217

  C.409

  D.587

  102.2016年,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额最大的行业是(  )。

  A.制造业

  B.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C.建筑业

  D.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103.2015年,在(  )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最低。

  A.东部地区

  B.中部地区

  C.西部地区

  D.东北地区

  104.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016年,农民工月均收入增幅比上年小

  B.2016年,本地务工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比外出务工农民工快

  C.2016年,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的收入增额与上年持平

  D.2016年,中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比其他三个地区快

  105.与上年相比,2016年农民工中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占比变化是(  )。

  A.变大

  B.变小

  C.不变

  D.无法推出

材料

  2018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87亿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5311亿元,增长5.7%。

  2018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93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11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5084亿元,增长2.4%。

image.png

  106.2018年12月,下列商品总额增长值最大的是(  )。

  A.粮油、食品类

  B.烟酒类

  C.中西药品类

  D.石油及制品类

  107.2018年1-12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比上一年(  )。

  A.增加2.4个百分点

  B.减少2.4个百分点

  C.增加4.8个百分点

  D.减少4.8个百分点

  108.表中“?”处的数据为(  )。

  A.8.4

  B.8.9

  C.9.3

  D.10.9

  109.2018年1-12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比2018年1-11月(  )。

  A.低0.1个百分点

  B.高0.1个百分点

  C.低0.2个百分点

  D.高0.2个百分点

  110.2018年1-12月,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从销售方式看,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快速增长

  B.从经营地看,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增长高于乡村

  C.从消费类型看,餐饮消费品零售增长高于商品零售

  D.从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种类看,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较快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