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陕西 >

2021-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5:11:2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2)。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

    (单选题)

    贵州省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线索交办会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坚持把(  )作为巡视的震慑之本。要扎实推进边巡边改常态化,更加规范地做好边巡边移工作,重点移交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及时整改。

    A.问题线索办理

    B.集中交办制度化

    C.全面有效整改问题

    D.深化政治巡视

    7.

    (单选题)

    2018年,贵州以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为统领,围绕“(  )”的原则,打造煤炭、火电、水电利益共同体,加快完善煤炭、水电、火电利益联结机制,煤电保供形势持续向好,要素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对经济的支撑和贡献提高。

    A.发展利益共同、促进三方共贏

    B.推动协调发展,确保供需平衡

    C.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

    D.保证正常生产秩序,科学安排退出时序

    8.

    (单选题)

    2018年以来,贵州省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  )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A.“四个自信”

    B.“两个维护”

    C.“四个坚持”

    D.“四个意识”

    9.

    (单选题)

    贵州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  )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A.政治监督

    B.经济监督

    C.社会

    D.党内监督

    10.

    (单选题)

    近年来,贵阳制定出台《贵阳市行政审批基本流程管理办法》《贵阳市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全面深化简政放权;围绕(  )的目标全力推进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间。

    A.“压减三分之二的审批时限”

    B.“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

    C.“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D.“激发市场活力”

    【参考答案】

    6.【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年2月19日,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线索交办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坚持把问题线索办理作为巡视的震慑之本。要扎实推进边巡边改常态化,更加规范地做好边巡边移工作,重点移交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及时整改。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

    7.【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8年,贵州以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为统领,围绕“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打造煤炭、火电、水电利益共同体,加快完善煤炭、水电、火电利益联结机制,煤电保供形势持续向好,要素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对经济的支撑和贡献提高。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

    8.【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年1月5日,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至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强调,2018年以来,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组织领导更加有力,职责定位更加精准,巡视震慑更加彰显,整体联动更加紧密,队伍建设更加优化,巡视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对全省66个贫困县的巡视全覆盖。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

    9.【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年1月3日,贵州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

    10.【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近年来,贵阳制定出台《贵阳市行政审批基本流程管理办法》《贵阳市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全面深化简政放权;围绕“压减三分之二的审批时限”的目标全力推进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间;探索建立个性服务、专员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创新服务,开通和公布24小时电话投诉专线,为项目从引进、落地、投产、见效等各个环节提供全过程服务。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