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陕西 >

2021年4月3日陕西西安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小学卷)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3 20:53: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4月3日陕西省西安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分类考试《综合应用能力》试题及答案(小学卷)

    【参考答案及PDF电子版试卷请点此下载】

    一、给定资料

    资料1 

    张老师接任了某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工作。不到一个月,张老师就发现王明是一个很“特殊”的小男生。为了更好地帮助王明,张老师以日志的形式详细记录了王明的个人情况和课堂表现。

    日志一:

    王明的家庭情况很特殊,父母离异并各自再婚,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比较爱王明,把他的生活照顾得很好,但在教育上有些力不从心。父母的生活重心基本都放在了新家庭上,对王明虽有愧疚,但也仅限于在经济上的支持,很少有时间关心王明的学习,也少对王明进行正向引导和教育。王明性格内向,在班里没有什么好朋友,喜欢独来独往。

    日志二:

    到任后,大多数科任老师都跟我埋怨过王明,说他课堂纪律差,不仅管不好自己,还要干扰其他同学。我认真观察了一个星期,发现王明的确有不少课堂问题行为:周一语文课,王明偷看课外书,被语文老师发现并没收了。周二体育课,王明抢走了同学的篮球,如果不是老师及时介入,两个孩子可能还有更大的冲突。周三英语课,王明在课堂上睡着了,被英语老师罚站。周四班会,王明因为不同意其他小朋友的意见,很激动地推倒了椅子。周五,王明又一次在语文课上看课外书被老师发现。

    日志三:

    从语文老师那里,我拿到了好几本王明被没收的课外书。看了这些课外书,我反而觉得很惊喜。王明的阅读量很大,阅读范围也很广,这些书已经超过了小学三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语文老师也做出了肯定,认为王明是有学习能力的,只是心不在焉,不大认真。我也留意观察了王明在我的数学课上的表现,发现王明看似不认真,但对数学新授知识的接受能力很强,理解力也不错,完全可以跟上学习进度。

    日志四:

    今天,我利用午休时间跟王明谈了心,表扬了他喜欢阅读的好习惯,也肯定了他在数学课上的表现,然后耐心了解了王明的想法。“我就喜欢看,不喜欢考试。”“爸爸妈妈也不问我考了多少分。”“李精(王明的同学)如果能考到前五名,就带他去游乐场,又没有人带我去游乐场。“我不,好的老师也不喜欢我。”以上是我对王明回答的摘录,孩子的好多语言,让我很痛心。

    按照王明的说法,他并非不喜欢学习,而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爸爸妈妈并不关心他的学习,爷爷奶奶也没有在学习上提过什么要求,老师也没有给他提出高要求和高期望。相对于班里的其他同学,王明明显缺乏学习动机。

    资料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疫情突发来势汹汹,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接到紧急通知后,连夜赶往武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与病毒做着殊死搏斗,成为最美逆行者。无数上班族、退役军人、大学生成为志愿者,随时出现在需要帮助的地方。无数老师坚守岗位,开展线上教学。无数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在岗,走街串巷,全面排查,筑起了社区防疫防控的坚强堡垒。坚守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职责,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作答要求

    (一)有老师认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要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所以,老师在教学活动中要多进行合作学习。(30分)

    要求:判断准确,分析合理,逻辑清晣,字数不超过400字。

    (二)结合以上材料,分析王明产生课堂问题行为的原因。(20分)

    要求:分析合理,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200字。

    (三)假如你是张老师,你打算邀请王明的父母到学校进行一次谈话,你将从哪些方面与他们进行沟通?(20分)

    要求:内容恰当,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200字。

    (四)结合上述材料,假如你是张老师,你将如何培养和激发王明的学习动机?(20分)

    要求:措施恰当,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400字。

    (五)假如你是班主任,请围绕“责任与担当”自拟标题,设计一个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完成以下具体任务。(60分)

    1.拟定活动方案的主题

    要求:主题鲜明,概括准确,字数不超过25字。

    2.阐述活动方案设计的依据。

    要求:清晰合理,表达简洁,字数不超过100字。

    3.写出活动方案的目标、内容与过程。

    要求:目标明确,内容充实,促使得当,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字数不超过600字。

    4.如果该方案付诸实施,你将如何评估效果。

    要求:指标恰当,方法可行,字数不超过100字。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