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内蒙古 >

2021-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8】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42: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8)。2021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36.

    (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李某有绘画天赋,17岁时便以绘画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李某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孙某7岁时受赠名贵画笔一支,其受赠行为无效,应当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

    C.刘某10岁时受赠钢琴一架,因与其年龄智力不相当,该受赠行为无效

    D.钱某16岁受赠高档小提琴一把,该受赠行为有效

    37.

    (多选题)

    检察机关在审查批准逮捕时,下列哪些情形存在时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  )。

    A.辩护律师提出要求的

    B.犯罪嫌疑人要求向检察人员当面陈述的

    C.侦查活动可能有重大违法行为的

    D.对是否符合逮捕条件有疑问的

    38.

    (多选题)

    张某在精神病发作期间,砍伤多名路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经鉴定情况属实。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权启动强制医疗程序的主体有(  )。

    A.公安机关

    B.人民检察院

    C.人民法院

    D.张某的监护人、法定代理人

    39.

    (多选题)

    下列属于应当逮捕的情形有(  )。

    A.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

    B.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曾经故意犯罪的

    C.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身份不明的

    D.犯罪嫌疑人违反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规定的

    40.

    (多选题)

    下列哪些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时,不需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

    A.犯罪嫌疑人是盲人的

    B.犯罪嫌疑人是聋、哑人的

    C.犯罪嫌疑人是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的

    D.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对未成年人认罪认罚有异议的

    【参考答案】

    36.【解析】ABD。

    本题考查民法。

    A项正确,《民法总则》第十八条规定:“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李某已满16周岁,以自己的绘画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项正确,《民法总则》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孙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其受赠行为无效。

    C项错误、D项正确,《民法总则》第十九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刘某、钱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受赠行为。

    故正确答案为ABD。

    考点:

    民事主体

    37.【解析】BCD。

    本题考查程序法。

    根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规定:“人民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可以讯问犯罪嫌疑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一)对是否符合逮捕条件有疑问的;(二)犯罪嫌疑人要求向检察人员当面陈述的;(三)侦查活动可能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四)案情重大、疑难、复杂的;(五)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六)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的;(七)犯罪嫌疑人是盲、聋、哑人或者是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的。”检察机关在审查批准逮捕时,辩护律师提出要求,不属于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情形。

    故正确答案为BCD。

    考点:

    刑事诉讼法

    38.【解析】BC。

    本题考查程序法。

    《刑事诉讼法》第三百零三条第二、三款规定:“公安机关发现精神病人符合强制医疗条件的,应当写出强制医疗意见书,移送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的或者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发现的精神病人符合强制医疗条件的,人民检察院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的申请。人民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被告人符合强制医疗条件的,可以作出强制医疗的决定。对实施暴力行为的精神病人,在人民法院决定强制医疗前,公安机关可以采取临时的保护性约束措施。”由题干内容可得,检察院和法院有权启动强制医疗程序,公安机关发现精神病人符合强制医疗条件的,只是向检察院提出强制医疗的建议,并不能直接启动该程序。B、C项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BC。

    考点:

    刑事诉讼法

    39.【解析】ABC。

    本题考查程序法。

    A、B、C项正确,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或者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曾经故意犯罪或者身份不明的,应当予以逮捕。”

    D项错误,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第四款规定:“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违反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规定的,“可以”予以逮捕,而非“应当”。

    故正确答案为ABC。

    考点:

    刑事诉讼法

    40.【解析】ABCD。

    本题考查程序法。

    《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四条规定:“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同意量刑建议和程序适用的,应当在辩护人或者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需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一)犯罪嫌疑人是盲、聋、哑人,或者是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的;(二)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对未成年人认罪认罚有异议的;(三)其他不需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情形。”

    故正确答案为ABCD。

    考点:

    刑事诉讼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