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内蒙古 >

2021-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7】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41:5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7)。2021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31.

    (多选题)

    下列哪些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权(  )。

    A.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废除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C.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D.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32.

    (多选题)

    根据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行使的职权有(  )。

    A.对贪污贿赂犯罪行使侦查权

    B.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C.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D.对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33.

    (多选题)

    行政机关对申请人甲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甲依法享有(  )权利。

    A.要求组织专家论证

    B.申请行政复议

    C.要求举行听证

    D.提起行政诉讼

    34.

    (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  )。

    A.罚金

    B.没收违法所得

    C.责令停产停业

    D.行政拘留

    35.

    (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哪些犯罪,可以行使侦查权(  )。

    A.非法搜查

    B.非法拘禁

    C.刑讯逼供

    D.贪污

    【参考答案】

    31.【解析】ABD。

    本题考查宪法。

    A、B、D项正确,根据《宪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一)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二)制定和修改除应当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法律以外的其他法律;……(七)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十五)决定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的批准和废除;……”。

    C项错误,根据《宪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三)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属于全国人大的职权,而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权。

    故正确答案为ABD。

    考点:

    国家机构

    32.【解析】BCD。

    本题考查宪法。

    A项错误,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十九条规定:“ 刑事案件的侦查由公安机关进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自诉案件,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因此,人民检察院一般不能对贪污贿赂犯罪行使侦查权。

    BCD项正确,根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二十条规定:“人民检察院行使下列职权: (一)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二)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 (三)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 (四)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五)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六)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 (七)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八)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故B、C、D表述均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BCD。

    考点:

    国家机构

    33.【解析】BD。

    本题考查行政法。

    《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规定:“行政机关依法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的,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故正确答案为BD。

    考点:

    行政行为

    34.【解析】BCD。

    本题考查行政法。

    B、C、D项正确,根据《行政处罚法》第八条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一)警告;(二)罚款;(三)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四)责令停产停业;(五)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六)行政拘留;(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

    A项错误,根据《刑法》第三十四条规定:“附加刑的种类如下:(一)罚金;(二)剥夺政治权利;(三)没收财产。”罚金属于刑罚中附加刑的一种,不属于行政处罚。

    故正确答案为BCD。

    考点:

    行政行为

    35.【解析】ABC。

    本题考查程序法。

    《刑事诉讼法》第十九条规定:“刑事案件的侦查由公安机关进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自诉案件,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

    故正确答案为ABC。

    考点:

    刑事诉讼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