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辽宁 >

2021-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5】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27: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5)。2021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  )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社会与人

    B.人与自然

    C.人与经济

    D.经济与环境

    12.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  )

    A.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13.不属于经济特区的城市是(  )

    A.深圳

    B.珠海

    C.广州

    D.厦门

    14.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  )

    A.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15.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A.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社会和谐

    B.共同富裕公平正义社会和谐

    C.社会和谐共同富裕公平正义

    D.社会和谐公平正义共同富裕

    【参考答案】

    11.【解析】B。本题考查的是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的内容,即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使各方面的发展相适应,各个发展环节相协调。故选B。

    12.【解析】B。社会管理创新,是指在现有社会管理条件下,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现社会管理新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创新既是活动,也是活动的过程,是以社会管理存在为前提的,其目的在于使社会能够形成更为良好的秩序,产生更为理想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2004年6月我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2007年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A、C、D都有“公众参与”,B选项只涉及特定群体,不属于“社会管理创新”。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3.【解析】C。深圳、珠海、厦门、汕头、海南是我国最早的五个经济特区,C项中广州市是广东省省会城市,不是经济特区。对照选项可知此题应选C。

    14.【解析】B。A项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重大国际问题的解决越来越离不开中国的参与。我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在当今世界树立起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但并不起主导作用。C项各国的国家利益各不相同。D项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奉行“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外交政策。因此只能选B。

    15.【解析】A。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出了“八项要求”,其中包括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故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