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吉林 >

2021-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4】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3:41:4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4)。2021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  )

    A.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12.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  )链构成的,基因就是在DNA链上的特定的一个片段。亲代的染色体通过生殖过程传递到子代,这就产生了遗传。

    A.脱氧核糖核酸

    B.氨基酸

    C.多肽

    D.核糖核酸

    13.人的体温为什么总是维持在36℃左右,最可能的原因是(  )

    A.36是一个吉利的数字

    B.36℃最适宜人体内酶的生存

    C.高于36℃人维持体热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D.36℃有利于保持体温恒定

    14.下列哪项不是生物多样性的组成部分之一(  )

    A.遗传多样性

    B.物种多样性

    C.环境多样性

    D.生态系统多样性

    15.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给伤口消毒用酒精并非纯度越高越好

    B.给病人输氧时,输纯氧效果最好

    C.服热性药时应配食热性食物,服凉性药时应配食凉性食物,否则影响药效

    D.站立服药时食道呈自然垂直状态,有利于药物下行滑到胃内,便于尽快吸收

    【参考答案】

    11.【解析】D。眨眼是一种生理需要。正常情况下,人眼每时每刻都在分泌泪液,每次眨眼都可以让泪液均匀地分布在角膜与暴露的球结膜前,形成“泪膜”以湿润眼的角膜和结膜,使眼球表面不至于干燥,保持角膜的光泽。这种眨眼动作还能使视网膜及眼肌获得暂时的休息,因为眨眼的时候像睡觉一样,眼睛暂时不看东西,眼球向上转,处在一种休息位置。因此,眨眼也是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

    12.【解析】A。DNA(为英文Deoxyribo nucleic acid的缩写),又称脱氧核糖核酸,是染色体的主要化学成分,同时也是组成基因的材料。有时被称为“遗传微粒”,DNA分子的功能是贮存决定物种性状的几乎所有蛋白质和RNA分子的全部遗传信息;编码和设计生物有机体在一定的时空中有序地转录基因和表达蛋白完成定向发育的所有程序;初步确定了生物独有的性状和个性以及和环境相互作用时所有的应激反应。故选A。

    13.【解析】B。人体的一切生命活动都是以新陈代谢为基础的,而恒定的体温则是新陈代谢正常进行所必须的。酶在新陈代谢中发挥重要作用,36℃是人体内酶存活的最佳温度。体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人体内酶的活性,从而影响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使各种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功能发生紊乱,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可见,体温的相对稳定,是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保证新陈代谢等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4.【解析】C。生物多样性,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这种多样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物种多样性,物种的遗传与变异的多样性及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不包括环境多样性。因此,本题答案为C。

    15.【解析】B。使用高浓度酒精消毒,酒精不能很好地渗入细菌内部,影响其杀菌能力,效果最好的是浓度为75%的酒精,选项A正确。

    人呼吸时氧浓度太高,肺、肺泡、血管、组织细胞、血红蛋白都会相应受影响。此外人体需要一定浓度的二氧化碳来刺激肺部肌肉,辅助呼吸,因而不能给病人输纯氧,选项B错误。

    服用西药时吃了不合适的食物不仅会降低药效,还可能产生其他不良反应。因而,服热性药时应配食热性食物,服凉性药时应配食凉性食物,选项C正确。

    服用药片或药丸时,最好站着用水送下,吞咽后要再站立1分半钟左右,有利于药物下行滑到胃内,便于尽快吸收,选项D正确。

    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