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天津 >

2021-2022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51:0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天津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0)。2021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某甲在现场观看比赛,某乙在家里观看比赛,已知乙家距离比赛现场30公里,问甲、乙谁先听到枪声(  )

    A.甲先听到

    B.乙先听到

    C.同时听到

    D.无法确定

    7.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  )

    A.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减少空气阻力

    C.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便于雨水流走

    8.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  )

    A.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激烈的化学反应

    D.其他

    9.关于可燃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层中

    B.是由于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

    C.开采过程中必须有效实现对温度和压力条件的控制

    D.其规模化利用将有效缓解温室效应

    10.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  )

    A.红光鲜艳,易识别

    B.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从心理上分析,红光使人易警觉、兴奋

    【参考答案】

    6.【解析】B。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是340米/秒,而电视是用卫星信号(微波,光速)传播的,或是直接通过电信号(光速)传播的,电视速度远高于声音传播速度,因此乙在家观看直播反而比在现场的甲更早听到枪声。因此本题选B。

    7.【解析】A。一般汽车的挡风玻璃是斜着安装的,这样做除了考虑空气动力学的原因外,还考虑到一个安全因素:如果小轿车的挡风玻璃竖着安装,那么车内的乘客就会在挡风玻璃上成一个虚像,虚像会干扰司机的视线,分不清乘客和行人,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倾斜安装后,车内乘客在挡风玻璃上所成的虚像的位置在车顶方向,司机能很清楚的区分车内乘客的虚像和路上的行人,尽可能地避免因视线干扰出现的交通事故。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8.【解析】A。太阳能源来自于它的核心部分。其核心直径不到50万千米,温度高达1500万度,压力极大,有2500亿个大气压。在这样高温、高压条件下,产生核聚变反应,每4个氢原子核结合成一个氦原子核。在这个核聚变过程中,太阳要损耗一些质量而释放出大量的能。使太阳发光的就是这种能量。太阳每秒钟由于核聚变而损耗的质量大约为400万吨。按照这样的消耗速度,太阳在50亿年的漫长时间中,只消耗了0.03%的质量。据估计,太阳的寿命(即稳定时期)可达100亿年,目前它正处于稳定而旺盛的中年时期。故选A。

    9.【解析】D。天然气水合物(简称Gas Hydrate)是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层中,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作“可燃冰”或者“固体瓦斯”和“气冰”。所以A、B正确。天然气水合物藏的开采会改变天然气水合物赖以赋存的温压条件,引起天然气水合物的分解。在天然气水合物藏的开采过程中如果不能有效地实现对温压条件的控制,就可能产生一系列环境问题,如温室效应的加剧、海洋生态的变化以及海底滑塌事件等,所以在开采过重必须有效实现对温度和压力的控制,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故本题正确选择为D。

    10.【解析】B。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中,红色波长最长。波长越长,不容易散射,所以穿过迷雾的效果比较好。因此,在长度相同的条件下,红色显示得最远,人们对红色的感觉也比较敏感,在远处也可以看到。故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