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海南 >

2021-2022年海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21: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海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021年海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海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张仲景、华佗在医学上的成就十分突出,他们都生活在我国古代的(  )

    A.战国时期

    B.三国时期

    C.南北朝时期

    D.东汉时期

    2.“一丝不苟”中的“丝”的含义是(  )

    A.计量单位

    B.丝线

    C.丝绸

    D.发丝

    3.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  )

    A.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4. 关于中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神农本草经》中,将药物分为上、中、下三品

    B.《黄帝内经》是黄帝所著的中国最早的医学理论典籍

    C.中医的四诊是指望、闻、问、切

    D.针灸是两种不同治疗疾病方法的合称

    5.中国的“七大古都”有三个古都位于同一个省,这个省是(  )

    A.河南省

    B.山西省

    C.陕西省

    D.江苏省

    【参考答案】

    1.【解析】D。张仲景,被人称为医圣。生于东汉桓帝元嘉、永兴年间(约公元150——154年),死于建安末年(约公元215——219年)。华佗(约公元145——208年)是东汉末年医学家。因此本题选D。

    2.【解析】A。一丝不苟指做事认真细致,一点儿不马虎。苟:苟且。“丝”的本意是计量单位。

    3.【解析】C。A选项说法正确,三藩之乱,是中国历史上清朝初期,三个藩镇王发起的叛乱事件。三藩是指平西王吴三桂、平南王尚可喜、靖南王耿精忠。1673年(康熙十二年)春,康熙皇帝作出撤藩的决定。吴三桂首先于这年11月杀云南巡抚朱国治,自称天下都招讨兵马大元帅,提出“兴明讨虏”,将矛头指向朝廷。吴三桂军由云、贵而开进湖南,几乎占据湖南全省。进而占据四川,四川官员纷纷投降。福建、广东、广西、陕西、湖北、河南等地都有藩王或将领响应。

    B选项说法正确,七国之乱又称作七王之乱,是指公元前154年1月17日,即是西汉初期汉景帝3年发生的一次叛乱。叛乱原因是以吴王刘濞为中心的七个刘姓宗室诸侯不满国家削减他们的权力,参与叛乱的共有七个诸侯国,所以叫做“七国之乱”。由窦婴、周亚夫所平定。

    C选项说法错误,西晋年间司马氏同姓王之间为争夺中央政权而爆发的混战,被认为是导致西晋灭亡的原因之一。西晋皇族中参与这场动乱的王不只八个,但八王为主要参与者,且《晋书》将八王汇为一列传,故史称“八王之乱”。

    D选项说法正确,安史之乱是中国唐代所发生的一场政治叛乱,是由安禄山与史思明向统治者发动,同中央争夺统治权的内战, 也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转折点。由于发起叛乱者以安禄山与史思明为主,故称安史之乱,又因其爆发于唐玄宗天宝年间,也称天宝之乱。安史之乱从公元755年12月16日爆发,至公元763年2月17日平息,历时七年零二个月,后来郭子仪平定了安史之乱。

    本题是选非题,因此本题选择C。

    4.【解析】B。《黄帝内经》分《灵枢》、《素问》两部分,为古代医家托轩辕黄帝名之作,为医家、医学理论家联合创作,一般认为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故选B。

    5.【解析】A。我国曾作为国都的城市数以百计,最著名的有七个,号称七大古都,即安阳、西安、洛阳、开封、南京、杭州、北京。其中安阳、洛阳、开封都位于河南省。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