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宁夏 >

2021-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7】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06:3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7)。2021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  )

    A.商品市场

    B.资本市场

    C.劳动力市场

    D.信息市场

    12.关于网上商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具有互联网也有的虚拟性质

    B.只能网上用Q币买

    C.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

    D.有价格无价值

    13.风险规避是指通过计划的变更来消除风险或风险发生的条件,保护目标免受风险的影响,风险规避并不意味着完全消除风险,而是规避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一是要降低损失发生的机率,这主要是采取事先控制措施;二是要降低损失程度,这主要包括事先控制,事后补救两个方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风险规避”的是(  )

    A.某外语培训机构近两年业务发展迅速,但缺乏配套的资金投入,因此该机构选择通过上市发行股票这一渠道来筹集资金

    B.某广告公司为减少员工流失,实行了许多激励机制,包括更多培训机会、加大奖金幅度,增加保险额度等措施

    C.小李业余时间喜欢理财,他在银行的理财产品涉及很多类型,有债券、基金,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他觉得这样理财更稳健

    D.某购物网站有专门的储物仓库,平时供货稳定,但过节期间常供不应求,为此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来控制货物储备和物流管理

    14.以下各项中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的是(  )

    A.海尔集团通过在因特网上建立网站,赢得了大量的海外定单

    B.小王在电子市场以低于正常30%的价格买到了一台家用电脑

    C.张先生通过“温馨”网上花店为在上海的女朋友买了一束鲜花

    D.李军今天没去图书馆,在网上书店订了几本好书

    15.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参考答案】

    11.【解析】D。市场体系是相互联系的各类市场的有机统一体,其中商品市场处于基础地位;资本市场在市场体系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因为在现代经济中,货币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资源的分配,首先表现为资金的分配;劳动力市场则是最能动的生产要素——劳动力资源的交易和分配场所。因此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D项不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因此本题选D。

    12.【解析】C。网络虚拟商品与一般实体商品的共同之处在于其价值性即凝结着某种无差别的体力或脑力劳动。网络虚拟商品具有使用价值,能够满足人的某种社会生活需要,包括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网络虚拟商品具有交换价值,即此物同其它物相交换所体现的价值。它是衡量物品价值的一种方法,也是物品作为商品流通的前提。网络虚拟商品还具有稀缺性,不能无限量存在。但是,作为虚拟环境下的网络虚拟商品,其价值表现还有其特殊性:它在现实生活中是无形的,实质上是一组程序。即网络虚拟商品在现实环境下无法发挥其功能,不能成为一般传统意义上的商品。网络商品仍然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所以选择C选项。

    13.【解析】A.。风险规避是指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或者降低损失程度。A.选项是因为缺乏资金进而发行股票,发行股票这种行为是一种风险很高的融资行为,这种行为是完全的暴露风险,而没有规避风险。故答案选A.。

    14.【解析】B。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A.、C、D项符合电子商务的特征,B?项小王购买家用电脑的行为没有利用网络形式,是通过在电子市场面对面的交易实现的,故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所以选择B选项。

    15.【解析】C。A.选项的说法正确:互补商品是指几种商品必须组合在一起方能满足人们的某种需要,其中一种商品价格下降,其需求量便会增加,从而导致其互补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反之亦然。汽车和汽油共同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属于互补商品。汽车价格下降必然刺激汽车消费量的增加,从而需要更多的汽油。

    B选项的说法正确:当债券价格下降到较低水平,人们预计债券价格将上涨,或利率涨到较高水平,人们预期利率将下降,便会用货币买进债券,以备日后高价卖出,反之亦然,这种行为就是货币投机行为。其他条 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升高,债券价格会降低,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心理预期,投机需求会减少。

    C选项的说法错误:可变成本是指随产出水平变化而变化的成本,主要是原材料、燃料、动力等生产要素所消耗的成本。设备的无形损耗是指机器、设备等在有效使用期内由于科技进步所引起的贬值,与产量无关,不属于可变成本。

    D选项的说法正确:完全竞争指市场中同质的商品有很多卖者,不存在能够控制价格的一方,进入市场很容易,并且资源可以随时从一个使用者转向另一个使用者。日用小商品制造业相比汽车、飞机制造业,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产品质量差别不大,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模式。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