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1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掌握面试中的四种考试类型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1-25 16:21:4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很多小伙伴是首次参加事业单位面试,对具体形式和情形并不了解,因此今天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专家将解开面试中考试类型的面纱。

    第一,结构化面试。

    是面试类型当中基础的面试形式,又叫做标准化面试,是指针对要测评的内容,事先进行精心设计,系统全面地列好提问问题的清单,面试时严格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提问,并根据应试者回答内容的适当性进行评价。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同学所经历的面试流程,评分标准,考官组成,面试试题以及测评要素全都一致的一种考试形式。通常来讲,它的考场布置为考生独坐一席,对面有五到九位考官不等,左右两旁为考务人员,分别为监督员,计时员和计分员。考试当中有固定的作答题目且每位考生作答时间限制相同。在各地方面试中经常出现。

    第二,半结构化面试。

    是在结构化面试基础之上进行了改变,主要为在统一面试题目作答完成后,会追加问题。追问内容主要是考生的个人情况,专业能力等。此类考试类型要求考生的交流感,应变能力极强。

    第三,无领导小组讨论。

    小组成员为6到12人不等,在一个规定的背景之下,围绕给定的问题进行相互讨论。在讨论过程当中,考生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所以不会事先指定哪一位是领导。在同学们相互讨论发言的过程当中,考官是沉默的评判者,通过大家的表现来考察考生的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第四,结构化小组面试。

    结构化小组面试结合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点,一般由三位考生同时进入考场内,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作答题目,而结构化小组面试的特色在于开启了考生与考生之间相互点评和相互回应的作答方式。考生既要彬彬有礼的与考生交流,又要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同时,在别人指出自己问题的时候,还应情绪平和的回应对方问题,所以对同学们的情绪把控,应变能力要求也很高。

    以上是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给各位小伙伴分享的在面试过程当中常见的四类考试类型,各位小伙伴在面试备考过程当中,要提前连了解好考试情况,明确考试类型,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