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1事业单位面试技巧:计划组织题可以这样答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1-24 17:16:4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计划组织能力是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环节中重点测查的要素之一,考试中经常以要求组织策划一项活动为依托进行考查。由于大部分考生缺乏一定组织活动的经验,答题时要么无从下手、不知所措,要么答题流于形式,不符合客观事实。实际上,考生在回答计划组织协调题目时,要结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要结合政府及相关部门正确的办事流程,要充分结合实际才符合要求。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在此以一道题目为例进行展开分析。

    【例题】七一临近,街道准备举办诗词歌颂大会,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作为街道办工作人员,你会怎么组织?

    对于计划组织协调题目,考生在审题时一定要理解组织该活动的目的,甚至理解此项活动能够带来的积极意义,只有充分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才能保证后续内容、形式的针对性。考生在答题时也可以把组织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为答题内容。对于本题如下:

    为进一步活跃本地区诗歌文化,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热情,以诗咏志,特举办此次活动。

    已经确定了活动的目的,再结合题干中描述的情景结合实际情况把活动的几项重点工作陈述出来。当然如何确定此项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呢?判断的依据是什么呢?其实依据就是活动的目的和联想实际情况。例如本题中,要举办诗词歌颂大会就要有人参加,要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热情就要保证节目针对性的同时又能让人们喜欢。例如为了保证有人参会,可以:

    第一,拟定工作方案。初步确定此次诗歌朗诵大会的时间选定6月30日晚、地点选定驻街某大学音乐厅、参与人数等。上报领导,领导审批后进行下一步工作。

    第二,下发通知。向驻街单位包括社区、学校、民营企业、驻街机关单位等下发通知,要求其积极参加;同时邀请本地的离退休老干部、文学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

    为了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大会节目具有针对性,同时能被人们所喜欢,所以:

    第三,审核筛选节目。根据上报上来的节目的主题、形式、内容等进行筛选,选出30个左右节目并对其上场顺序进行排序。同时布置会场、确定主持人、音响师等后勤工作人员。对于大会的形式、流程、内容、注意事项加以确定。邀请各部门领导担任此次诗词朗诵大会的嘉宾评委。

    第四,诗词朗诵大会过程中,首先是由街道党委副书记进行开幕致辞,其次各个参赛选手尽情发挥。节目形式要多样、新颖,例如可以在朗诵时辅以古筝、民族舞等,让诗歌朗诵更具舞台表现力。比赛过程中,还会穿插表演以街道辖内党员真实事例改编的情景剧——《我们的党员》的节目,以抒发了驻街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各项政策落实的贡献。大会过程中,摄像师进行录像、照相,主持人要注重调节会议气氛。最后评选出1、2、3等奖、优秀奖等,由评委嘉宾为其颁奖。

    通过以上重点工作基本达成活动目的,最后为了强化活动效果,大会结束后要需要做一项工作,如:

    第五,大会结束后,做会后总结。并把会议中拍摄到的相片、视频上传至官网。

    至此,此项活动的重点工作均已完成,作为考生,能够答出这些重点内容,就已经呈现给考官一个精彩活动效果。

    考生们在回答计划组织相关题目时,务必要理解好活动的目的、意义,确定好活动的重点工作,答题要突出特色,条例清晰。考生们要多多练习、多多思考、多多总结。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