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 > 素材热点 >

2021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创新是浦东靓丽的底色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1-18 21:51:0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创新是浦东靓丽的底色

    驻足陆家嘴环形天桥,迎面看到投入使用多年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依旧夺目,转身看向陆家嘴“三件套”,时代气息浓郁,尤其是2016年投入使用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舞动优雅的姿态更是令人陶醉。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30年来,早已高楼林立的陆家嘴仍发生着巨大变化。是什么让老上海始终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是创新。30岁的浦东因创新而生,凭创新而兴,引创新潮流,创新是浦东最靓丽的底色。

    创新是保持领先的重要动力。从1992年国务院批复设立浦东新区,到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探索,在发展思路、行政规划、政策制定方面创新突破;浦东把握时机,用足政策,敢闯敢试,在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社会管理等方面大胆尝试。实事求是、永不停歇,浦东走出拥有自身特色的康庄大道,赢得了创新带来的抢先机遇,勇立时代潮头,并创造了可复制的先进经验。爱拼才会赢,不断创新才能与时俱进,浦东就是鲜活的案例。

    创新并非一蹴而就,也绝非一劳永逸。随着创新的推进,一切都在随之发生变化,唯有随时调整不断突破,才能让创新活力不断涌流。创新需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为何10年、20年、30年过去了,浦东的活力没有减弱反而越发强劲,这得益于浦东不断地打破制约发展的条条框框、坛坛罐罐。服务做加法、流程做减法,正是打破了传统政策和常规流程的局限,上海继续创造出时代奇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工不到两年就实现整车出口;山姆中国会员旗舰店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76天;融合了餐饮、超市和网络订餐的盒马在浦东获得“准生证”……这些效率足见上海不仅没有成功者的自傲,反而凸显出更强的活力。

    创新是系统全面的科学布局。唯有各领域的高效协同、同步创新,区域发展才能走得长远。高大上或许是浦东给人最直观的感受,然而如果没有现代的管理水平,城市就难以有序运转、干净整洁,就无法给予人们便捷舒适的环境。事实上,除了产业、科技、外贸发力外,浦东一直在探索治理现代化之路。分布全区的近4万个物联感知设备,将垃圾分类、机场客流、河道污染等各类数据源源不断回传“城市大脑”。城市管理难点在哪,百姓关注点在哪,城市大脑的探索就到哪,而这恰恰成为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创新不是起点,更没有终点,创新是一种状态;创新没有界限,更不能孤立,创新牵一发而动全身。创新无处不在,浦东无比靓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