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央视主播直播带货 尽显大国柔情担当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27 21:42:0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央视主播直播带货 尽显大国柔情担当

    【热点背景】

    直播带货的概念由来已久,但2020年的四五月份可谓是直播带货的疯狂月。先是罗先生抖音带货,紧接着央视主播组成“带货国家队”快手带货,让直播带货一下子上升到网络传播最高调性。

    【模拟试题】

    直播3小时,累计1600多万人次观看,销售额破5亿,这是央视主播们首次触网直播带货的成绩单。国家电视台的主播们一改往日严肃端庄的形象,为疫情影响下的湖北拼单,有舆论认为是不务正业,跌落神坛。对此,你怎么看?

    【厚职解析】

    在传统印象中,央视主播作为国家电视台名片式的人物,都是高高在上,严肃庄重的形象。而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给湖北乃至全国经济带来重大损失的国情之下,一些央视主播当着数亿观众的面高声叫卖,有的还成了一改往日严肃风格的搞笑“段子手”,有舆论哗然,认为央视主播“跌落神坛”。这次直播带货颠覆了受众的刻板影响,做到了既有趣又以极高的效率助力中国经济。直播3小时,1600多万人次观看,销售额破5亿,“直播国家队”的首次亮相就收获“顶级流量”,这样的成绩,非但不是跌落神坛,反倒彰显了央视主播接地气的亲民形象,更彰显了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柔情和担当。

    【参考要点】

    1. 表明自身观点。

    网络直播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央视主播跨界“直播带货”公益行动,是顺势而为之举,并不是跌落神坛,背后反映了诚挚的亲民、爱民意识,彰显大国柔情与担当,应看到“带货国家队”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直播带货更好地造福国计民生。

    2. 分别分析题干观点,并论述自身观点。

    (1) 央视主播网络带货直播并非跌落神坛。作为国家电视台的形象代言人,央视主播公益助力湖北拼单的行为与国家电视台定位于传媒公器、群众喉舌的属性并不相悖,反倒是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行为延伸。

    (2) 央视主播触网直播带货旨在为国为民,是国家电视台主持人的公益壮举。央视主播们带货的清单从襄阳特产卧龙锅巴到武汉热干面……恩施玉露茶、葛根粉,都是受困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湖北特色农副产品,是对湖北经济乃至全国消费信心的强力提振;而主播们的带货也纯粹是公益行为;更关键的是,斐然的成绩单证明了央视主播不仅在国家电视台做得好,也能在网络直播领域成为规范化的代表。

    (3)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的关头,央视主播触网直播电商,其深远意义在为国民消费注入一剂强心针,也为直播带货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应放大示范带动效应。

    3. 谈观点落实。

    (1) 公众应增强对央视主播带货直播行为的理解。清晰地认识到“带货国家队”公益之举背后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并力所能及地响应、支持直播电商事业发展,举国上下,共克时艰。

    (2) 央视直播的主要功能定位依然应在国家电视台,首播告捷所积累的经验值得直播电商行业学习、推广,坚定直播电商的发展信心,发展成服务国计民生的经济新增长极。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