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76):逻辑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23 21:57:2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1.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物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

    A.许多国家已经把未成年人的标准定在16岁以下B.烟、酒对人体的危害比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危害更大C.禁止有害健康的食品的生产,要比禁止有害健康的食品的食用更有效D.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年人的健康

    2.一些人会用简单的加法机计算,一些人会用复杂的计算机计算。用计算机比用加法机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计算。假设用这两种机器的价钱相同,那么,使用计算机的人一般来说要比使用加法机的人每小时挣钱多。

    以下哪项是使上述论证的结论合乎逻辑的假设?

    A.一般说来,会计是根据他们所做的计算数量以及他们所挣的钱数的不同而有区别的B.一个会计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多,挣的钱越多C.一个会计完成的计算量越多,挣的钱越多

    D.一个会计进行的计算越准确,每小时的要价就越高

    3.从2002年开始,我国的离婚率就一路走高。专家表示,我国离婚率上升的原因不能简单解释为社会风气不好,一方面与原来整体离婚率水平比较低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变化以及舆论环境、社会观念变化有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

    A.据统计,在众多的离婚者中,年轻人所占的比率越来越大

    B.统计显示,男女地位平等、个人自我意识的觉醒是我国离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C.2015年我国离婚率最高的城市是北京,其后依次是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等城市

    D.我国离婚率上升的原因其实非常复杂,除了社会风气的影响,还牵涉人的情感因素

    4.如果张教授是清华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政治学方面的论文,则她一定是政治学专业老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A.张老师本科和硕士阶段所学专业都是政治学

    B.政治学系的老师写过许多政治学论文

    C.张老师读的是政治学专业的博士

    D.清华大学的教师中只有政治学专业的老师写过许多政治学方面的论文

    5.美国克莱蒙大学保罗,扎克博士曾进行过一个实验,研究对象被分成两组,一部分被喷射了催产素,一部分则被喷射了盐水。此后,实验对象需要在电脑上做出选择,是否把自己仅有的10美元中的一部分交给某一个陌生人,使得这部分钱可以提升三倍的价值,而陌生人也需要选择是否把剩余的利润与其分享。实验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人们愿意将自己的金钱转交给一个陌生人,就意味着他对这个陌生人的信任。结果显示,在被喷射催产素的实验对象中,有80%的人愿意把钱交给陌生人。在试验中被喷射催产素的人群信任度提高了不止2倍。因此,保罗·扎克认为催产素一定能提高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度。

    下列选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保罗·扎克的观点提出质疑的是:

    A.大量的催产素可能引起血压升高,脉搏加速及出现水潴留等现象

    B.在现实生活中,催产素发挥作用需要很大的剂量

    C.催产素是与信任感有关的一种影响因素,但并不意味着,有了它就一定会提升对陌生人的信任感

    D.大脑中产生催产素的部位与社会行为相关的区域有关,它能让人们在与陌生人打交道时不那么紧张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针对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物有害人的健康,题干给出的建议:应该明令禁止18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D项指出,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年人的健康,因此题干建议18岁以下的人禁止食用显然是没有效用的,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建议。A、B两项均与题干建议无关;C项也不能说明建议无效。故本题选D。

    2.【答案】C。解析:题干的结论为在相同的时间内,使用计算机的人比使用加法机的人计算量多,因而每小时挣钱多。那么合理的假设是计算量大,挣钱多。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由题于可知专家的观点,我国离婚率上升的原因包括两方面:①原来整体离婚率水平较低;②社会变化以及舆论环境、社会观念变化。A、C两项为无关项;B项指出男女平等、个人意识的觉醒即属于社会舆论、社会观念的改变,支持了题干观点;D项“情感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题干观点。故本题选B。

    4.【答案】D。解析:题干根据张教授是清华大学教师且写过政治学方面的论文,推出她是政治学专业老师。要想支持该论证,就要建立写政治学论文与政治学专业老师之间的联系。D项“清华大学的教师且写政治学论文→政治专业老师”,与题干论证一致,直接对题干进行了加强。A、C两项为无关项;B项条件不完整,不能支持。故本题选D。

    5.【答案】C。解析:题干由被喷射催产素的人对陌生人的信任度提高了不止2倍,更愿意把钱交给陌生人,推出催产素一定能提高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度。A、B两项均属于无关项;C项说明还有其他因素影响人们对陌生人的信任感,削弱了题干观点;D项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题干观点。故本题选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