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建设“幸福小院”让“老有所乐”有场所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20 21:35: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建设“幸福小院”让“老有所乐”有场所

    【热点背景】

    平乡县各个村利用农村闲置的庭院和宅基地建立了241个“幸福小院”,供村里的老人们无偿使用。小院里餐厅、宿舍、活动室、厕所、娱乐设施、生活物品等一应俱全,还专门配备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的管理员,时常有志愿者前来免费给老人们理发。院落干净整洁,墙上标识牌、规章制度齐全。老人们可以在此下象棋、玩扑克、聊家常,一个个“幸福小院”成为了农村老人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模拟试题】

    平乡县各村利用农村闲置的庭院及宅基地建起了“幸福小院”,小院配套设施齐全,管理制度完善,共打造出集居住、娱乐、休闲于一体的241个“幸福小院”,供村里的老人们无偿使用。对于“幸福小院”,你怎么看?

    【厚职解析】

    1.表明自身观点。幸福小院的建设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保障了农村老人晚年的幸福生活,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对其他地区的养老有借鉴意义。

    2.分析“幸福小院”的积极意义。

    (1)解决老人生活的实际困难。当下尤其是农村空巢老人现象比较严重,幸福小院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有了安身之处,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2)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很少有时间陪父母,独居的老人会感到孤独,幸福小院将老人们聚在一起,定期举办娱乐活动会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3)开辟了新的养老模式。幸福小院的建设增强了干群关系,凝聚发展共识,开启了建设乡村养老服务的新模式。

    (4)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幸福小院里给老人的关怀可以营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

    3.提出建议。

    (1)积极推广。各地可以积极学习效仿“幸福小院”的养老模式,将这一模式在全国推广。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村,要了解老年人实际需求,学习借鉴这一模式好的做法。

    (2)干部发挥力量。村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宣讲党的政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孝老敬亲等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子女传承孝道文化。子女要常回家看看,多给父母打电话,陪父母聊天,工作之余抽时间回家,给父母做一顿饭,给老人讲讲工作上的事情,增加和老人的互动,有条件可以带父母出去旅游,定期带父母体检身体,真正的做到孝敬父母。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