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71):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3 16:59:5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言语理解与表达)


    1.如果你能________为小王想一想,你就会同情他的遭遇,不会对他过分责备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身临其境B.痛定思痛

    C.管中窥豹D.设身处地

    2.我们捐出的这点财物对灾区人民来说虽然是________,但它代表我们的一份心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杯水车薪B.以卵击石

    C.黄粱一梦D.望梅止渴

    3.冬天的山村到了夜里就________,只听得雪花簌簌地不断往下落,树木的枯枝被雪压断了,偶尔咯吱一声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波澜不惊B.万籁俱寂

    C.一潭死水D.虚怀若谷

    4.并非直接涉及科学技术的东西才是科普。科学的核心是理性,是实验,是对事实和数据的反复________,是无禁区的探索,是在自然的铁的定律面前,人人平等,无一例外。这个东西,是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中比较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分析  看重B.求证  少见

    C.记录  稀缺D.比较  需要

    5.微电影最初________于广告短片,因形式新颖赢得观众的青睐。但随着微电影作品越来越多,哪怕是再新颖的形式也容易引起审美疲劳。因此,能否不断产生新的创意决定着微电影能否冲破目前的________,进而产生更多可能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来源  窘境B.脱胎  瓶颈

    C.发端  束缚D.产生  障碍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句中阐述的是站在小王的立场上看问题才能明白他的处境,从而不会过分苛责。能够表达这一意思的只有“设身处地”。故本题选D。

    2.【答案】A。解析:句意为虽然我们捐的财物不多,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灾区人民的实际困难,但它代表我们的一份心意。“以卵击石”比喻不估计自己的力量,自取灭亡,含贬义。“黄粱一梦”比喻虚幻不能实现的梦想,含贬义。“望梅止渴”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杯水车薪”比喻力量太小,解决不了问题,恰与句意相符。B、C、D三项词义均与语境不符,可排除。故本题选A。

    3.【答案】B。解析:“只听得……,偶尔咯吱一声响”以动衬托了冬天山村夜晚的寂静,空缺处词语应含“静”义。“波澜不惊”和“一潭死水”都强调水面的平静;“虚怀若谷”形容非常虚心,心胸开阔。这三个词语均不能表达夜晚的安静,排除A、C、D。“万籁俱寂”形容周围环境非常安静,一点声响都没有。与句意相符,故本题选B。

    4.【答案】B。解析:第一空,科学的核心是对真理的追寻和探求。“求证”填入最能体现科学的这一宗旨,且“反复求证”与“数据”为习惯搭配。第二空,由“并非直接涉及科学技术的东西才是科普”可知,文段意在强调应加强科学精神的普及,相应地,“这个东西”在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中应是存在不足,“少见”填入符合句意。故本题选B。

    5.【答案】B。解析:第二空,由“审美疲劳”“进而产生更多可能性”可知,目前微电影的发展遭遇了困境,出现了停滞不前的情况。“窘境”“瓶颈”填入恰当,排除C、D。第一空,句意为微电影最初是由广告短片发展而来的,与“来源”相比,“脱胎”更能体现微电影由广告短片孕育变化而来却又不同于广告短片的特点。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