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0 17:08: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

    【热点背景】

    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每年有针对性地学会1至2项生活技能……近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正在让劳动教育越来越实至名归。

    【模拟试题】

    有人认为,近日印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正在让劳动教育越来越实至名归。对此,你怎么看?

    【厚职解析】

    我觉得国家出台这一政策是基于现实需要考虑的,而题干观点我也很赞同,这一意见能让劳动教育实至名归。

    劳动教育非常重要,不仅能够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取知识经验,还能让学生在这一过程中锻炼吃苦耐劳踏实敢干的品质,在战胜困难与苦难中培养抗压能力,进而塑造独立健全人格。但是现实生活中劳动教育并不受重视,由于应试教育考评体制根深蒂固,学校对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培养措施中并不重视劳动教育,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且在大的社会环境下对于独生子女都很溺爱,导致家长也不重视劳动教育。以至于,不少青少年仍然缺乏劳动意识与劳动知识,不想劳动不会劳动不珍惜劳动成果的现象屡见不鲜,甚至近期还出现了一则引发热议的“家长招聘保姆,照顾读大一的女儿”的新闻。

    这一意见的出台能够有效解决我国劳动教育正在被淡化弱化的现状。首先,它从思想上给社会再次郑重树立了劳动光荣和劳动教育重要的理念。其次,这一规定全面且具体,指出了在未来应该如何构建劳动教育、应该从哪些方面着力提升劳动教育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对于现实中劳动教育的发展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最后,意见还指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督导体系,完善督导办法,通过将劳动教育作为衡量区域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以及作为被督导部门和学校及其主要负责人考核奖惩的依据这一举措,能够打破应试教育体制中学校对于劳动教育不重视的局面。

    我们应该落实这一意见,真正开展好劳动教育。而现今要做的让全国大中小学行动起来,学习这一意见内容与精神,根据各地区各学校的实际情况设置劳动教育相关的课程,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各地政府要通过统筹中央补助资金和自有财力,协调社会资源,完善劳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投入机制和安全保障措施,以此来保障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