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69):逻辑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0 16:48:4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1.1968年建成的南京长江大桥,丰水期的净空高度是24米,理论上最多能通过3000吨的船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已经成为“腰斩”长江水道、阻碍巨轮畅行的建筑。一位桥梁专家断言:要想彻底疏通长江黄金水道,必须拆除、重建南京长江大桥。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质疑这位专家的观点?

    A.由于大型船舶无法通过南京长江大桥,长江中上游大量出口货物只能改走公路或铁路

    B.造船技术高速发展,国外为适应长江通行而设计的8000吨级轮船已经通过南京直达武汉

    C.只拆除南京长江大桥还不行,后来在芜湖、铜陵、安庆等地建起的长江大桥,净空高度也是24米

    D.进入长江的国际船舶99%泊于南京大桥以下的港口,南京以上数十座外贸码头鲜有大型外轮靠泊

    2.有时为了医治一些危重病人,医院允许使用海洛因作为止痛药。其实,这样做是应当禁止的。因为,毒品贩子会通过这种渠道获取海洛因,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

    以下哪个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以上的论证?

    A.有些止痛药可以起到和海洛因一样的止痛效果

    B.用于止痛的海洛因在数量上与用于做非法交易的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

    C.海洛因如果用量过大就会致死

    D.在治疗过程中,海洛因的使用不会使病人上瘾

    3.美国、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西班牙六支足球队在比赛。看台上的球迷都想知道哪支球队能够夺冠,其中甲、乙、丙三个球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甲说:“冠军不是美国就是巴西。”

    乙说:“冠军绝对不是意大利。”

    丙说:“德国、阿根廷都不可能取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结果表明他们三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看法是正确的,请问哪支球队夺得冠军?

    A.美国队B.巴西队

    C.意大利队D.西班牙队

    4.最新的一项研究得出两个结论:工作复杂性越高,尤其对女性而言,认知表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好;在脏乱的工作环境中,无论男女,均显示出认知能力的下降。

    根据上述论述,对提高员工认知能力帮助不大的是:

    A.能够不断学习新技能的工作岗位

    B.室内有绿植,干净整洁的办公室

    C.不断有新挑战,创新性强的工作

    D.对办公纪律要求十分严格的工作

    5.巫马子对墨子说:“我不能兼爱。我爱我的家人比爱我家乡的人深,爱我的双亲比爱我的家人深,爱我自己胜过爱我双亲,这是因为切近我的缘故。打我,我会痛,打别人,不会痛在我身上,所以我只会杀他人以利于我。”墨子问道:“你的这种义会告诉别人吗?”巫马子答道:“我为什么要隐藏,我会告诉别人。”墨子说:“既然这样,如果有人喜欢你的主张,那么这个人就要杀你以利于自己。如果有人不喜欢你的主张,那他也要杀你,因为他认为你是散布不祥之言的人。

    由上文可推知:

    A.巫马子只能远走他乡

    B.巫马子必须承认自己的观点是错的

    C.巫马子一定要改变自己原来的观点

    D.巫马子一定会被人杀死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专家的观点是”要想彻底疏通长江黄金水道,必须拆除、重建南京长江大桥“。A项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专家观点;B项则说明国外设计的8000吨级的轮船可以顺利通过南京长江大桥,因此不需要对其进行拆除和重建,质疑了专家观点;C项为无关项;D项只涉及外轮,有可能国内大型船舶需要停靠在南京以上码头,不能质疑题干。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题干由医院允许使用海洛因医治一些危重病人,得出毒贩子会通过这种渠道获得海洛因,对社会造成危害。A项是无关选项;B项说明用于止痛的海洛因不足以造成非法交易,因而不会对社会造成危害,削弱了结论;C项使用量大和D项使用会不会使病人上瘾都和毒贩通过这种渠道获得海洛因无关。故本题选B。

    3.【答案】C。解析:代人法。代入A、B,甲、乙、丙三人看法均正确;代人C,甲、乙看法错误,丙看法正确,符合;代入D,乙、丙看法都正确,矛盾。故本题选C。

    4.【答案】D。解析:由题干可得:①工作复杂性高→认知表现好;②脏乱的环境→认知能力下降;A、C两项肯定①的前件,可以推出肯定的后件,即认知能力好;B项否定②的前件为无效推理,无法推知对提高认知能力是否有帮助。D项办公纪律严格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工作的复杂性,即对提高员工的认知能力帮助有限。故本题选D。

    5.【答案】D。解析:通过墨子对巫马子的话的分析可知,别人对巫马子的观点持两种态度:一是喜欢;另一种是不喜欢。如果喜欢,则会像巫马子一样杀他人以利于自己,即杀掉巫马子;如果不喜欢,也会杀掉巫马子这个散布不祥之言的人。综上可知,巫马子必定会被人杀死,即D。A项远走他乡无法推出;题干并没有涉及巫马子观点的正误,B项无法推出;同理C项也无法由题干推出。故本题选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