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67):定义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9-28 16:56:4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1.亲和效应的主要含义是人们往往会因为彼此之间存在着某种共同之处或者相似之处,从而感到相互之间更加容易接近。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些不涉及亲和效应?

    A.任人唯亲不如任人唯贤B.大学生回自己家乡创业

    C.话不投机的人很难合作D.民企实行家族式管理

    2.刚性需求是相对于弹性需求而言,指商品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具有刚性需求的商品多是生活的必需品,且不具备可替代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刚性需求的商品是:

    A.水果B.大米

    C.食盐D.自来水

    3.生态效应是指人为活动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引起的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变化。生物与环境关系密切,两者相互作用、相互协调,保持动态平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态效应的是:

    A.2011年12月,在美国犹他州,有成群候鸟误以为开阔的地面为“海洋”而向其俯冲,造成至少1500只候鸟死亡

    B.东北的大兴安岭森林中,生活着一种雪兔。它的毛色春天是棕灰色,夏季是棕色,秋季是黄色,只有冬季,毛色才变为白色

    C.某村位于大山深处,树林与庄稼地连在一起,庄稼快成熟的时候正是野猪猖獗的时候,还曾发生过野猪窜上村民房顶的事情

    D.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白马湖水位下降,湖水富营养化严重,蓝藻开始在湖面上肆虐,而且湖面上不时飘起死鱼

    4.税收执法风险是指具备税收执法资格的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税收管理职责过程中,未按照或未完全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实施执法行为,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法定职责,致使国家和税收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依法应当承担的行政和法律后果的情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税收执法风险的一项是:

    A.某地税局的员工郑新在和家人一同驾车出游时,未遵守交通规则,逆向行驶,酿成车祸,致使多人重伤住院

    B.冯文的姐夫是某地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冯文经常冒充他去所管辖的地区征收小商户的营业税

    C.陈立携带某外国电子产品入境时被工作人员要求缴纳关税,陈立拒绝缴纳,并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在争执的过程中电子产品被摔坏

    D.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吴宇在向某旅行社征收营业税时,由于一时疏忽多征了1000元

    5.程序性免职是指委任或聘任在职公务员新的职务之前,免去其原职务。这里免职的目的是为了让其担任新的职务。与此相对应的是单纯性免职,是指以免除现任职务为目的的免职,如公务员退休、离职学习超过一定时限、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等,都应予以免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程序性免职的一项是:

    A.小琴是某省在职公务员,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自己得了肝癌,需要长期住院接受治疗,上级领导得知情况后让她安心养病,并免去她的职务让另一个人做她的工作

    B.许某是某地方民政局副局长,要被提拔为局长之前需先免去其原有职务

    C.老杨当了一辈子公务员,现在到了退休年龄,局长让他办理完手续后好好回家带孙子,安度晚年

    D.小朱之前在父母的要求下考取了某省的公务员,参加工作的一年里他始终觉得不开心,于是向领导提出辞职,领导得知缘由后免去了他的职务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A项“任人唯亲不如任人唯贤”指任用有才能的人,而不是任用与自己亲近的人,不符合定义。B项存在共同的地缘因素,C项是反面例子,D项是具有亲缘关系,均符合定义。故本题选A。

    2.【答案】A。解析:刚性需求的商品特点是生活必需品,不具备可替代性。A项水果并非生活必需品,不满足定义特点;B、C、D三项均为生活必需品。故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生态效应的定义要点:①人为活动造成;②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③生态系统变化。A项没有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不符合定义要点②;B、C两项均不涉及人为活动,不符合定义要点①。D项符合定义要点,故本题选D。

    4.【答案】D。解析:税收执法风险的定义要点:①具备税收执法资格;②履行税收管理职责过程中;③未按照或未完全按照规定执行;④损害国家和税收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A项不符合要点②③④,B项不符合要点①②,C项不符合要点③,只有D项符合所有定义要点。故本题选D。

    5.【答案】B。解析:程序性免职定义的关键信息:在委任或聘任在职公务员新职务之前需免去其原职务。A项因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工作、C项退休、D项工作不顺心提出辞职,均属于单纯性免职;只有B项符合程序性免职的定义。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