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有种温暖,是带你看落日余晖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8-11 16:04:4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有种温暖,是带你看落日余晖

  【热点背景】

  某天,一张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照片上,夕阳西下,金色阳光撒向大地,一名医生和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患者一同望向夕阳。

  据报道,这张照片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3月5日傍晚,援鄂的某医院医生陪着卧床的老先生去做CT,返回病房的途中,医生轻轻询问老人,要不要看一眼夕阳?随后,同行的陪检员拍下了这令人动容的一幕。这位病人今年87岁,而照片中的医生27岁,在那一刻,相距一甲子的两个生命在夕阳之下凝聚成同一种力量——坚持、不懈坚持。

  【模拟试题】

  近日一张极具电影感的照片再网络上指尖相传,照片拍摄的是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医生在送一位老先生患者回病房的途中,恰好赶上落日,医生就停下脚步带着老先生共看落日余晖的场景,这个画面引起了无数网友的情感共鸣。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表态:这张照片我也看过,看的时候真是心中五味杂陈,甚至还落了泪,我不仅看到了那美丽的余晖景色,还看到了在这次疫情下,医生和患者的共同努力,看到了积极向上努力生活的态度,但是我更想说的是它让我看到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2意义: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都宅在家里,心里都有一种焦急的情绪,这张图一出来仿佛治愈了所有人,让大家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同时也让那些不在医院的患者家属们放下了担心,不再担心自己的亲人在医院里得不到尽心尽力的治疗。也给众多的医护人员做了提醒,作为医护人员,医治的不仅仅是身体疾病,更要关注心理需求,多给一些关心爱护人文关怀。这是一次最好的亲身示范。

  3问题:不是所有医生都能做到如这位医生一般,客观上还存在着只医病不医心的情况,所以也导致了很多医患矛盾。

  4对策:①宣传:主流媒体借着这次落日余晖图大力宣传,宣传这位医生以及他的做法,将他树立成典型,让大家学习。

  ②医院平时要开展各种活动比如培训、分享会等,给医护人员传达对患者要有人文关怀的必要性,扭转他们的想法。

  ③设置奖惩:对于平时医护工作中,做的好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做的不好的给予惩罚。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