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31):逻辑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7-06 17:08:2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1.烟雾中毒是室内火灾最常见的致命因素。某推销员声称,他所在公司生产的新型火灾报警器内置声音感应器,房屋建筑材料暴露于高温时会发出独特的声音,报警器能够精确探测这些声音,并在建筑材料实际着火前便发出警报,使住户能在被烟雾困住之前逃离,因此可以很好地取代传统烟雾报警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该推销员的论述?

  A.许多房屋建筑材料实际着火时发出的声音在几百米之外也可以听得见

  B.许多室内火灾开始于床垫和沙发,产生大量烟雾却不发出声音

  C.有数据表明,烟雾报警器的使用拯救了许多生命

  D.内置声音感应器的报警系统比传统烟雾报警系统的安装费用高得多

  2.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约8.9万名24岁至43岁的女性进行了超过20年的跟踪研究,调查了她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和健康记录。结果表明,经常吃红肉和加工肉制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较少吃红肉的女性高出22%;如果用豆类、鱼和家禽肉替代部分红肉,可将患乳腺癌风险降低约14%。因此,常年食用过多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题干观点?

  A.科学家打算通过进一步研究来验证红肉与患乳腺癌风险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

  B.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会提高人体胆固醇和激素水平,增加肿瘤产生的风险

  C.乳腺癌发病率还会受到年龄、体重、吸烟习惯和乳腺癌家族病史等因素的影响

  D.平衡饮食种类、多参加体育运动、戒烟限酒等都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3.红叶市消防大队向市公安局申请购置一辆新的消防车,以进一步增强消防大队的火灾出警及处置能力。市公安局经研究;未通过这项申请,否决理由是消防大队所配置消防车的数量,必须和该消防大队的规模和综合能力相配套,根据该消防大队现有的消防员和其他救火设施设备的规模和综合能力,现有的消防车已能够满足使用。

  ()是红叶市公安局关于此项决定的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红叶市的火灾发生数量不会有较大增长

  B.红叶市政府财政面临困难无力购置新的消防车

  C.消防大队现有的消防车中,至少有一辆近期内不会报废

  D.市公安局至少在五年内不会改变编制以扩大消防大队的规模和综合能力

  4.据不完全统计,某市每天大约有80位顾客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投诉商家。因此,让顾客和商家互相理解是不可实现的理想。

  下列选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结论提出质疑的是:

  A.只要有市场经济存在,顾客和商家相互理解就不可能实现

  B.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的人多数是虚假投诉

  C.现代的市场交易讲求的是良好的服务和诚信

  D.在顾客和商家交易过程中,两者都表现出极大的克制,冲突极少发生

  5.某汽车厂商宣称,其新推出的汽车已经通过了各种撞击测试,当车祸发生时,乘车人的安全可以得到充分保障。但是也有人质疑,仅通过撞击测试不足以证明汽车是安全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不能支持这种质疑?

  A.测试不能模拟驾驶员在车祸发生瞬间的应急反应

  B.测试所使用的车辆未必与销售的车辆完全一致

  C.测试通常是在实验室而非车祸多发路段进行

  D.测试用的人偶的尺寸和质量等参数无法完全模拟真实人体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题干由新型火灾报警器能够精准探测房屋建筑材料暴露于高温时发出的独特声音,并在实际着火前发出警报帮助人们逃离,得出这种新型火灾报警器“可以很好地取代传统烟雾报警器”。B项指出许多室内火灾并不是开始于建筑材料,而是始于床垫和沙发,且不发出声音,说明该报警器并不能起到作用,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论述。A项为无关项;C项并不能否定新型报警器的功能;D项安装费用高相比B项削弱力度较弱。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题干观点是食用过多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A项属于诉诸无知,不能加强;B项解释了题干观点;C项削弱了题干观点;D项属于无关项。故本题选B。

  3.【答案】C。解析:题干中公安局否决的理由是消防大队所配置消防车数量必须和该消防大队的规模和综合能力相配套,且根据规模和能力现有的消防车已经够使用。A、B两项均为无关项;C项“至少有一辆不会报废”,如果所有消防车都近期报废了,那么一定不能与该消防大队的规模和综合能力相配套了,则不能得出题干结论,所以C项是题干论证必需的假设;D项即使改变编制扩大了消防大队的规模和综合能力,也不一定就和消防车数量不相配套了,不是题干论证成立所必须假设的。故本题选C。

  4.【答案】D。解析:题干由每天大约有80位顾客拨打消费者热线投诉商家,推出“让顾客和商家互相理解是不可实现的理想”的结论。A项加强了题干观点;B项说明大多数是虚假投诉,削弱了题干中的论据,但对结论的削弱力度不大;C项属于无关项;D项说明顾客和商家在交易过程中已经尽力做到了相互理解,直接反驳了题干观点。故本题选D。

  5.【答案】C。解析:题干质疑者的观点是尽管新推出的汽车已经通过了各种撞击测试,但也不能证明汽车是安全的。A项车祸时驾驶员的应急反应、B项车辆是否完全一致、D项测试用的人偶无法完全模拟真人,均说明虽然新车通过了撞击测试也不一定能保证汽车是安全的,支持了质疑者的观点。C项在实验室测试也可以模拟各种场景,并非一定要在车祸多发路段进行,不能由此说明汽车是不安全的,无法支持质疑者的观点。故本题选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