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海南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19)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6-30 21:15:4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西方法律格言说:“法律不强人所难。”关于这句格言涵义的阐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凡是人能够做到的,都是法律所要求的

    B.对人所不知晓的事项,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C.根据法律规定,人对不能预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D.天灾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也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2.可能发生水污染事故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以下哪项规定,做好突发水污染事故的相关应对工作?

    A.《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液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3.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在本案中,甲方违反的民法基本原则同下列法律谚语涵义一致的是:

    A.违反个人意思而为的行为无效

    B.契约应斟酌交易上之习惯,遵从诚信以解释之

    C.信息对称才能公平交易

    D.在行为完全错误并非法情况下,契约自始就不成立

    4.某区政府积极适应社会治理工作新常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等网络移动终端及时为居民服务。这一做法:

    ①实现了科学民主决策②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

    ③贯彻了为民服务理念④旨在树立政府的威信

    A.①②B.①④

    C.②③D.③④

    5.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新时代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源。下列关于2017年农业农村的指示、文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A.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农村公路建好、修好、管好、运营好

    B.《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指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差距扩大的趋势实现逆转

    C.2017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

    D.2017年12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用以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法律不强人所难”,即不能对自己无法预见的事情承担责任。C项说法正确,符合题意。A项说法过于绝对,明显有误,可排除。义务具有强制履行性,不能因不知晓而拒绝履行。B项说法有误。法律明确规定“天灾”是不可抗力,是法律调整的事项。D项说法有误。故本题选C。

    2.【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可能发生水污染事故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水污染事故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故本题选D。

    3.【答案】B。解析:本题中,尽管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二字,没有明确是直流电机还是交流电机,但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根据双方达成的交易习惯,可以认定该标的物应当是交流电机。甲方违反诚信履行义务,而B项的涵义正是有关交易应遵守诚实信用的原则。故本题选B。

    4.【答案】C。解析:该政府将新技术与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体现了社会治理水平的提高,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②③说法正确。①④与题干无关。故本题选C。

    5.【答案】A。解析:2017年1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A项说法错误,其他三项均正确。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