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19):定义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6-17 21:10:0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国考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1.在因果关系十分复杂的科学领域,即使在基本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每做一次观察或试验,都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这意味着,我们往往无法根据已知的有限原因精确地预测结果,每做一次预测,也都可能会出现偏差。我们将这种无法精确预测的现象,称为随机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随机现象的是:

  A.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B.郑州市每年8月9日的气温

  C.对正常人而言,剧烈运动后会出汗

  D.定量的氢气在氧气中燃烧生成定量的水

  2.案例教学法是指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对选定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针对性地分析、审理和讨论,做出自己的判断和评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案例教学法的是:

  A.为讲解什么是“正当防卫”,赵老师给出真实案件,把学生分为辩方律师与控方律师进行分析、辩论

  B.为教授无土栽培技术,李老师以“无土栽培番茄”为例进行逐步演示,学生分组动手操作,并完成栽培过程书面报告

  C.为讲解“包产到户”,张老师组织学生到小岗村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农民座谈,讨论、分析“包产到户”的必要性

  D.为传授网线制作的技巧,刘老师播放了一段事先录制好的网线制作视频,供大家观看、讨论和学习

  3.军事侦察侧重于侦察对象是什么、现在什么状态,是一种主动获取的方式。而军事监视侧重于将会发生什么,具有一定的预警功能,是一种相对被动的方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军事侦察行为的是:

  A.某国在网络设备上开启后门搜集情报

  B.某国间谍在我驻外使馆安装窃听设备

  C.某国军机抵近我沿海军事基地搜集情报

  D.某国在我周边地区安装大型远程雷达时刻关注我军事动向

  4.失范行为是与教育规范不相一致、不协调甚至是冲突的行为。可以划分为目的取向型失范行为、价值取向型失范行为、情感型失范行为、传统型失范行为这四类理想类型。其中情感型失范行为,主要指为了满足生理、心理或情感上的需要而做出的失范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情感型失范行为的是:

  A.两名职校学生受李某之邀,一起为其被欺负的女友找对方“理论”,引发了一场殴斗

  B.某校4名无聊的中学生为寻找乐趣,用烟头烫同学小明,甚至强迫其吞下他们的痰

  C.一群未满16周岁的学生组成盗窃团伙,趁自己不会被判刑抓紧时间进行“无罪偷窃”

  D.中学生杨某发现网吧服务器存在漏洞后,多次利用该漏洞修改上网卡的账号金额数据

  5.操作性定义,又称操作定义,是根据可观察、可测量、可操作的特征来界定变量含义的方法。即从具体的行为、特征、指标上对变量的操作进行描述,将抽象的概念转换成可观测、可检验的项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操作性定义的是:

  A.光的折射是指光由一种介质斜射入另一种介质或在同一种不均匀介质中传播时,方向发生偏折的现象

  B.E-mail营销有三个基本要素;基于用户许可、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信息对用户是有价值的。三个要素缺少一个,都不能称之为有效的E-mail营销

  C.文化集丛是指功能上互相整合的一组文化特质,它存在于一定的时空之中并作为一个文化单位发挥功用

  D.城市化是人类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随机现象的定义:在基本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每做一次观察或试验,都会有不同的结果。A、C、D三项一般都能精准预测到结果。而B项每年8月9日会随着条件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天气,因此气温难以精确预测。故本题选B。

  2.【答案】A。解析:案例教学法的定义要点:①在教师的指导下;②选定典型案例;③进行针对性地分析、审理和讨论,做出自己的判断和评价。A项符合定义要点;B、C、D三项没有体现②,即没有体现典型案例。故本题选A。

  3.【答案】C。解析:军事侦察的定义要点:①侧重侦察对象是什么、现在什么状态;②主动获取的方式。A项在网络设备上开启后门搜集情报、B项安装窃听设备、D项安装雷达关注军事动向都是一种被动的监测行为,属于军事监视;C项符合定义要点。故本题选C。

  4.【答案】B。解析:情感型失范行为的定义要点:①为了满足生理、心理或情感上的需要;②失范行为。A项是由于女友被欺负,C、D两项均是为了获取个人利益,三个选项的行为目的均不符合①,只有B项为了寻找乐趣而做出失范行为,符合定义。故本愿选B。

  5.【答案】A,解析:操作性定义的定义要点是可观察、可测量、可操作的特征。A项符合定义;B项三个基本要素是对定义的一种规定,而不是可观察、可测量的,C、D两项同样不符合定义。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