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15):逻辑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5-21 16:02: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请开始答题:

  1.有专家认为,2016年下半年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迅速,其中相当部分涨幅较大,因此今年炒房者会为了及时套现选择尽快卖房,导致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从而造成房价下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专家的观点?

  A.部分炒房者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B.今年国家经济政策强调以稳为主,调控引发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C.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是由于受到“去库存”经济政策的影响

  D.炒房者在所有购房者中所占的比重不足1%

  2.从世纪之交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到今天的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基因革命的巨轮劈波斩浪,滚滚向前,有学者担心,如果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成功实现,这有可能造出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父母的人,从而挑战人的定义这个最为根本的哲学问题。

  以下哪项是上述学者的担心所假设的?

  A.人指的是存在生物学意义上父母的人

  B.人的社会属性比其生物学属性更加重要

  C.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不能违反人类伦理

  D.人类基因组的哲学问题要比技术问题更为根本

  3.某国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在某地区的地层里发现了约2亿年前的陨石成分,而它们很可能是当时一颗巨大陨石撞击现在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时飞散的痕迹。在该岩石厚约5厘米的黏土层中还含有高浓度的铱和铂等元素,浓度是通常地表中浓度的50至2000倍。另外,这处岩石中还含有白垩纪末期地层中的特殊矿物。由于地层上下还含有海洋浮游生物化石,所以可以确定撞击时期是在约2.15亿年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研究发现?

  A.该处岩石是远古时代深海海底的堆积层露出地面后形成的

  B.白垩纪末期,地球上曾经发生过生物大灭绝事件

  C.铱和铂等元素是陨石特有的,在地表中通常只微量存在

  D.在远古时代曾经发生多起陨石撞击地球的事件

  4.疲劳驾驶威胁着交通安全,尤其是驾驶客运机动车的司机,其疲劳驾驶带来的隐患令人难以想象。所以,公交公司应该缩短公交车司机上班的时间。

  下列哪项最恰当地指出上述论证的漏洞?

  A.公交车司机并不比其他客运机动车司机的上班时间长

  B.货运机动车司机疲劳驾驶更为危险,尤其是驾驶装有易燃物品的油罐车

  C.并非公交车司机的所有上班时间都在开车

  D.如果公交公司缩短公交车司机的上班时间,城市公共交通将出现瘫痪的风险

  5.有关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不喜欢网上购物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最近某网站的一项问卷调查报告表明,在3000个电话调查的中老年人中,85%的人说自己非常喜欢网上购物。

  下列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A.该网站的电话调查缺乏权戚性,其准确度值得探讨

  B.大部分接受电话调查的中老年人喜欢在网上购物的同时浏览新闻

  C.接受电话调查的中老年人很可能是喜欢网上购物的中老年人

  D.有少数接受电话调查的人实际年龄还不到50岁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专家的观点:由于房价快速上涨,因此炒房者会尽快卖房,导致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从而造成房价下跌。D项指出炒房者所占的比例很低,因此不足以引起市场的供过于求,也就不会造成房价下跌,质疑了专家的观点;A、C两项为无关项;B项“可能性不大”削弱力度较弱。故本题选D。

  2【答案】A。解析:题干由可能造出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父母的人,推出挑战人的定义。如果在人的定义中具有生物学意义上的父母不是必要条件,则该推理不能成立,所以A项是必须假设的。故本题选A。

  3.【答案】C。解析:题干中的研究发现是地层里发现的约2亿年前的陨石成分是巨大陨石撞击的痕迹。C项说明该岩石黏土层中的高浓度的铱和铂等元素的确是陨石留下的痕迹,加强了该研究发现;A项岩石的形成时间与其是否是陨石无关;物种灭绝题干未涉及,B项是无关项;D项只能说明发生过,而不能据此确定这一发现确实是由陨石撞击形成的,不能支持。

  4.【答案】C。解析:题干的论证为公交公司应该缩短公交车司机上班的时间,因为疲劳驾驶带来的隐患令人难以想象。题干的论证存在漏洞,因为疲劳驾驶是长时间不间断地进行驾驶,并非公交车司机的所有上班时间都在开车,即实际上工作时间并不等于是驾驶时间。C项很好地指出了这一漏洞。故本题选C。

  5.【答案】C。解析:题干中电话调查的结论为中老年人喜欢网上购物。A项为典型的诉诸权威,排除;B项是否喜欢浏览新闻与结论无关;D项“少数”对题干的削弱力度较弱;只有C项明确说明接受电话调查的样本有问题,不足以代表所有中老年人,所以其推出的结论不可靠,削弱力度最强。故本题选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