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10):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5-08 21:49:1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言语理解与表达)

  1.讲故事当然需要技巧,让一个无趣的人来讲,即使故事的内涵深厚,又曲折回环、跌宕起伏,也可能被讲得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丢三落四     B.索然无味     C.不堪入耳     D.天花乱坠

  2.气候变化无国界,面对全球性气候危机,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自解决气候问题。同样,也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在这场危机中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独善其身B.洁身自好

  C.明哲保身D.独行其道

  3.在养老举措、制度设计等方面________更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对待老年人应有的温情与敬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灌注B.灌溉

  C.灌输D.灌制

  4.唐胡是丝绸生产的________时期,无论产量、质量和种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丝绸的生产组织分为宫廷手工业、农村副业和独立手工业三种,________较前代大大扩大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鼎盛  规模B.重要  范围

  C.繁荣  种类D.成熟  领域

  5.“板桥体”单个字形看似歪歪斜斜,但总体感觉错落有致,别有________。如果有人因此而羡慕郑板桥的成就,想借________他的风格来出名,那么他必定会走入一条死胡同。因为有人说,这种作品“不可无一,不可有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意味  临摹B.风味  揣摩

  C.韵味  模仿D.趣味  仿效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句意为无趣的人可能把本来有趣的故事讲得无趣。“丢三落四”形容因做事粗心或记忆力不好面顾此失彼;“索然无味”形容呆板枯燥,一点意味或者趣味都没有;“不堪入耳”形容脏话难听;“天花乱坠”形人说话巧妙动听,但虚妄、空洞不着边际。只有“索然无味”与“无趣”的语境能构成对应。故本题选B。

  2.【答案】A。解析:分析可知,句意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在这场危机中置身事外,保全自己。“洁身自好”指保持自己纯洁,不同流合污,为褒义词,多用于肯定句,排除B。“独行其道”意为独自去实现自己的主张。词义与句意不符,排除D。“独善其身”指只顾自己,不管别人;“明哲保身”指因怕连累自己而回避原则斗争的处世态度。“独善其身”填入更恰当,且能与前句的“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自解决气候问题”的“独自”构成对应。故本题选A。

  3.【答案】A。解析:“灌溉”指把水输送到田地里,如灌溉农田;“灌制”指用录音设备录制,如灌制唱片。二者均不能与“同理心”搭配,排除B、D。“灌注”侧重“注”,即注入;“灌输”侧重“输”,即传送。文段是说要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融入、渗透进养老举措、制度设计中,“灌注”填入更恰当。故本题造A。

  4.【答案】A。解析:由“无论产量、质量和种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可知,唐朝时丝绸生产达到了顶峰,故第一空填“鼎盛”或“繁荣”合适。第二空中,“种类”一般与“增多”搭配,与“扩大”搭配不当。故本题过A。

  5.【答案】C。解析:第二空,由“不可有二”可知,此处说的是没有人能复制郑板桥的成功,此处所填词语应含有模仿的意思。首先排除B项的“揣摩”。“临摹”的对象多为书画作品,不能与“风格”搭配,排除A。第一空,“韵味”的“韵”侧重于节奏上的和谐,审美上的值得回味;“趣味”的“趣”侧重于使人愉快,有兴趣。对应于“错落有致”,“韵味”填入更恰当。故本题选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