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刷题练习(13):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     2020-02-11 21:44:1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刷题练习(言语理解与表达)
  1.微信公众账号既名“公众”,就应有公共意识,为公共利益负责,它不是自家客厅,可________,而是茶馆甚或广场,每次发言都可能被扩散、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随心所欲放大B.肆无忌惮传播
  C.无拘无束转载D.无所顾忌蔓延
  2.百年国史已有镜鉴:教育盛,虽战乱纷争仍人才辈出、民力________、国体向上;教育衰,纵四海平定歌舞升平也社会________、未来迷茫、振兴乏力。教育,国之命脉,牵一发而动全身,系百年而导国运,而先生又为教育之魂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富余动乱B.充沛浮夸
  C.丰沛浮躁D.充足动荡
  3.千百年来,服装的功能和价值无外乎实用性和美观性两大范畴。然而,科技的________将赋予服装更多的属性。在不久的将来,你打开衣柜,里面有可以播放音乐的外套,可以测量脉搏和血压的运动衣、带有保暖功能的抹子,甚至有一双可以识别你情绪的手套。这并不是________智能服装”已经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瞬息万变信口开河B.突飞猛进夸夸其谈
  C.日新月异天方夜谭D.千变万化无稽之谈
  4.对时间流逝的不安全感为何愈加强烈?恐怕与不少人对待成功的态度有关。无可否认,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社会中,人们容易被一种“速成功”的理念所________,渴望“一夜成名”的神话,期待“________”的胜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裹挟一蹴而就B.左右不可企及
  C.感染一鸣惊人D.冲击名满天下
  5.鉴于国内外学者对文化概念的意见很不一致,有人提出:文化也许天然是个模糊的概念,其内涵的不确定导致外延的不确定,很难下一个清楚而________的定义,我们与其追求一个简单而________的定义,不如从集合的角度来确定一个有________的范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宏大独特意义B.全面精确弹性
  C.宽泛唯一逻辑D.完全严谨深度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先看第二空,“蔓延”不能用在被动句中,排除D。作者将“微信公众账号”比作“茶馆或广场”,故所填词语也应符合茶馆或广场的特点。“转载”不符合这个要求,排除C。再看第一空,B项中的“肆无忌惮”指恣意妄行,毫无顾忌。含贬义。用来形容人们在自家客厅的舒适自由,程度过重,不如“随心所欲”更贴合文意,故本题选A。
  2.【答案】C。解析:本题从第二空破题。由“四海平定歌舞升平”可知,此时的社会应是没有战争,局势稳定。“动乱”“动荡”填入均与此相悖,排除A、D。“浮夸”指虚浮、不切实际,多用于描述社会风气;“浮躁”指轻浮急躁,多用于描述社会心理。与“迷茫”“乏力”并列,“浮躁”填入更恰当。故本题选c。
  3.【答案】C。解析:第一空,句意为科技的进步会赋予服装更多属性。A项的“瞬息万变”和D项的“千变万化”都突出变化,未体现出进步,排除。第二空,“夸夸其谈”形容说话或写文章浮夸,不切合实际;“天方夜谭”比喻虚诞、离奇的议论。由“‘智能服装’已经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可知,此处强调的是“智能服装”并非空想的概念,它已经走进人们的现实生活。“天方夜谭”填入恰当。故本题选C。
  4.【答案】A。解析:第一空,“人们被理念所冲击”搭配不当,排除D。“感染”在这里是通过语言或行为引起别人相同的思想感情的意思,通常指好的方面。分析文意,这种理念不是作者所提倡的,用“感染”不恰当,排除C。第二空,“一蹴而就”比喻事情轻而易举,一下子就成功。“不可企及”形容远远赶不上。对应“一夜成名”,当选“一蹴而就”。故本题选A。
  5.【答案】B。解析: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清楚”并列,表达下定义的要求。只有“全面”填入恰当。代入验证,正因为“外延的不确定”,所以无法给出一个“全面”的定义。第二空,与后句“集合”表达的范围的概念相对,此处的定义应体现出确定性,“精确”填入恰当。第三空,“弹性”比喻事物的可多可少、可大可小等伸缩性,描述“范围”也恰当。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