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保健品市场迎来史上最强监管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10 15:58: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保健品市场迎来史上最强监管
  【热点背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监管实践中一些有效做法也需要总结,上升为法律规范。为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解决实践中仍存在的问题,新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新条例有两个亮点:
  《条例》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补充规定了随机监督检查、异地监督检查等监管手段,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并建立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条例》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性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的运用,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明确企业标准的备案范围,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性。
  【模拟试题】
  近年来,保健品市场乱象不断,导致人们对保健品市场不再信任。如今,政府重拳出击,12月1日起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厚职解析】
  1.概括话题给予评价。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出台,有力的促进了我国总体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但是食品安全领域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去进一步解决。
  2.分析条例出台的积极意义。
  (1)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性制度,填补了部分法律空白,让食品安全标准有法可依。
  (2)条例促进了全社会的食品药品安全,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及身体健康,提高民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3)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起到威慑作用,倒闭企业进行整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保健食品市场上存在的不良风气。
  3.落实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不足。
  (1)前期宣传不到位,相关单位对政策缺乏深度认识。
  (2)部分保健品公司仍会为了巨大利益触犯法律。
  4.提出建议措施。
  (1)官方媒体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比如说单位内部官网、人民网或者新华网等权威性媒体,可以对这一条例进行宣传解读。
  (2)加大监督,严肃处理,明确处罚实施的主体,可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搜集证据,严厉打击违法的企业和个人。
  (3)学校和社区等方面要做好相关的教育工作,如开办普法小课堂等,提高群众的辨别意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