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河南 > 全部 > 三门峡 >

2023年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招聘幼儿教师55人公告

来源:渑池县人民政府     2023-08-10 21:55:5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公告(第1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幼儿教师整体素质,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教师55名(其中仰韶幼儿园4名,实验幼儿园6名,会盟幼儿园8名,新兴幼儿园18名,韶山雅居幼儿园10名,县直幼儿园4名,尚德幼儿园5名)。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本次公开招聘岗位需求、招聘人数及报考条件等情况详见《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七)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即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
  (八)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同等效力。
  (九)专业条件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执行。对于与目录中专业(学科)不一致的自设学科(专业)和境外留学专业,依据主修课程、研究方向和学习内容等情况综合判断。
  (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2.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近5年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4.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三、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3年8月9日-8月17日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发布招聘公告,共7个工作日。
  (二)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考人员请登录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进行报名。
  1.报名时间。报考人员于2023年8月18日8:00至8月20日18:00期间登录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点击“渑池县2023年招聘幼儿教师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并签订上传《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近期免冠正面标准证件照片(蓝底),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宽度为295像素,高度为413像素,必须反映本人特征,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报名期间如有问题可点击页面顶部右侧【在线咨询】来获得帮助。
  2.报考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对报名申请和上传照片进行网上初审,提出初审意见。
  3.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于2023年8月18日8:00至8月21日18: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点击“渑池县2023年招聘幼儿教师网上报名”,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报名状态为审核不通过、资料不齐、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或不符合报考岗位条件等,报考人员须在8月21日18:00前及时补充、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报考人员请通过报名系统及时查询审核状态。未按时补充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4.网上缴费。根据河南省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除符合免缴笔试考务费条件的人员外,报考人员按每人每科30元(共6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2023年8月22日18:00前登录原报名网站,通过微信扫码在线支付考务费。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经相关部门审核确认,可免缴笔试考务费。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于2023年8月22日18:00前法定工作时间到渑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管理股(211室)办理免缴费用手续。
  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考生须携带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乡村振兴局(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和复印件)。报考人员如本人无法到现场办理,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应同时出示委托人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和有关材料。
  6.打印准考证。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于2023年8月30日8:00至9月2日12: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点击“渑池县2023年招聘幼儿教师网上报名”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A4),准考证上必须打印出(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照片,自贴照片无效。
  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贯穿考试全过程,请妥善保管,因报考人员未及时打印准考证或因保管不慎丢失准考证,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
  7.报名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在整个招聘工作中必须一致。
  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结束后达不到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
  核减招聘人数信息于2023年8月23日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公布。
  8.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笔试成绩加10分(同时符合的不再重复加分,已享受政策性安置或考试加分政策聘用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不再加分):
  具有渑池县户籍:①退役大学生士兵;②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③参加“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参加渑池县: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②“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③从渑池县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渑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过审核汇总后,将拟享受加分人员情况向社会公示,如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考试及聘用资格,并在5年内不准参加我县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凡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须注明加分类别。
  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人员于2023年8月22日前法定工作时间到渑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管理股(211室)进行加分资格审核确认。逾期未参加加分资格审核的视为放弃加分。加分资格审核确认时除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外,还须提供其他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具体为:
  ①退役大学生士兵(指根据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在其之后应征入伍的。)须提供入伍通知书、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未享受政策性安置证明;
  ②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的大学生需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相应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③大学生村干部须提供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实行闭卷考试)
  笔试采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
  (1)笔试内容(两科):每科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均为100分。
  公共科目:内容为时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
  专业科目:内容为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学科专业知识。
  (2)笔试时间:2023年9月2日上午
  公共科目8:00—9:40
  专业科目10:20—12:00
  (3)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报考者须凭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考试。
  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成绩×40%+专业科目成绩×60%+加分。
  笔试成绩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公布。
  2、面试
  (1)资格复审和面试资格确认
  根据笔试成绩,按报考岗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资格确认人员,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资格确认。未按要求参加面试资格确认和面试资格确认不合格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资格确认采取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时间及地点将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公布。参加现场资格确认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毕业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港澳台学历的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③教师资格证;
  ④笔试准考证;
  ⑤《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面试确认表》;
  ⑥在职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有主管部门的须同时提供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附件6);
  面试资格确认通过人员即为参加面试人员。
  面试资格确认时如发现通过填报虚假信息取得报考资格的,取消报考资格,同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2)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3)面试形式和内容:
  面试采取试讲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水平、课堂教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举止仪表等。试讲教材使用亿童主题学习包(华东科技大学出版社)。
  (4)面试满分100分,面试原始成绩当场公布。
  (5)因面试考生分布在两个及以上面试组,面试成绩采取“二次平均法”(附件5),由原始成绩加权平均得出。
  3、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计算除加权系数四舍五入保留四位小数外,其余计算过程的计算结果均按四舍五入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4、面试结束后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公布考试总成绩。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遇报考岗位末位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按专业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专业科目成绩也相同,则同时列入体检对象范围。若体检、考察均合格,则追加岗位招聘计划。体检项目、标准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修订)》的规定执行。
  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则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确定体检人员办法进行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两次。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考察采取审查档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报考者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并对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和资格复查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确定体检人员办法进行递补。
  (六)选岗
  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在公立幼儿园中由本人公开、自主选择工作单位。考试总成绩相同时,选岗顺序按确定体检人员方法进行。选岗等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七)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结束后,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填写《渑池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备案表》,经主管部门审核报渑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办理相关手续。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定《河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合同期五年,合同期内不得转岗或调动,到期后按规定办理续聘手续,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初次就业的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纪律与监督
  (一)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严格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与该单位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招聘单位负责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组织实施公开招聘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报名、考试、阅卷、体检、考察等过程中,以及试用期间和岗位聘用后,查明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后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消报考者的聘用资格,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作为今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招聘纪律一经查实的,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398-4812430(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398-4810399(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五、其他事项
  (一)渑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anchi.gov.cn)为招聘幼儿教师工作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不再单独通知考生本人,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信息。凡各环节未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均视为自动弃权。
  (二)报名前,报考者须仔细阅读并签订上传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的报考信息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须全面了解岗位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有相应的资格条件。因提交虚假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个人如参加任何或购买笔试和面试辅导班、考试教材、复习教辅的均与招聘组织无关。
  报名资格和政策咨询电话:
  渑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398-4810027
  渑池县教育体育局 0398-4819696
  本公告由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岗位表
  2.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
  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4.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5.“二次平均法”操作办法
  6.在职人员同意报考证明
  7.渑池县2023年公开招聘幼儿教师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
 
  2023年8月9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上一篇:2023年河南义马市事业单位招聘160人公告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