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河南 >

2022年8月河南驻马店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答案(职业能力测验)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3-03-12 00:34:3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8月河南省驻马店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试》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0题。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我的生活是_______的。我没有出生于富贵的家庭,没有上过名牌的大学,工作也不是很满意,但我有个和睦温馨的家庭,一家人生活得很开心。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平庸

    B.平实

    C.平坦

    D.平淡

    2.文字是文化的一种_______,它的产生_______着社会文明有了划时代的进步,汉字是跟中国人重实际、多想象、包容万物的那种实用理性_______和物我一体的精神密切相关的。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积淀  象征  思想

    B.载体  标志  思维

    C.标志  证明  精神

    D.符号  说明  观念

    3.当革命胜利的曙光刚刚露出地平线的时候,作为一位伟大的战略家,毛泽东就将他的视线_______了党政以后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经受执政考验,防止腐化变质,_______“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问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指向  突破

    B.投向  跳出

    C.移向  跨越

    D.转向  解决

    4.文化遗产包括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是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_______;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式_______的、与人们生活_______相关且世代相传的_______文化表现形式。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文献  生存  严密  古典

    B.文物  存在  密切  传统

    C.实物  呈现  休戚  特殊

    D.文明  并存  密切  经典

    5.一直以来,在非洲、亚洲等地出现了所谓的“颜色革命”“茉莉花革命”“圣战组织暴力行动”等极端民族主义分裂活动,这些所谓的革命、“行动”是以_______民族国家的向心力为起点,从而瓦解民族凝聚力,进而搞垮民族国家,使之改旗易帜,这些革命行动尽管未必_______,但却使那些民族深受灾难。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分化  从心所欲

    B.瓦解  如愿以偿

    C.破坏  计获事足

    D.分裂  称心如意

    6.有人认为,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个_______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牵扯面广,非常复杂,如果要确认这种复杂的问题,我们不妨走出“只缘身在此山中”,以更大的_______来分析,这样或许能得出一些新的认识。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见仁见智  视野

    B.犬牙交错  视角

    C.因人而异  路径

    D.因时而异  眼界

    7.我曾为乡愁的纯真浮想联翩,可一首童谣一段故事之后,我却只能为乡愁的解构而_______。乡愁不是离我们越来越远,就是被现代之物改造得___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伤逝  面目全非

    B.遗憾  物是人非

    C.高心  改头换面

    D.伤感  耳目一新

    8.黑格尔在其著名的讲演中提出了一个_______的命题,即“艺术终结论”,这一命题性质上的总体性和理论上的严肃性犹如_______。把我们从艺术视为自明的存在的信念中唤醒出来,迫使我们全面反思艺术的合法性。黑格尔先知般预言的余响一百多年来袅袅不绝,几乎所有最为著名的哲学家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参与了这场_______的辩论。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骇人听闻  振聋发聩  如火如荼

    B.耸人听闻  茅塞顿开  如日中天

    C.惊世骇俗  醍醐灌顶  方兴未艾

    D.危言耸听  黄钟大吕  方兴未艾

    9.长征是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共产党和红军将一次危机四伏的被动撤退,变为一个开创革命新局面的起点;将一段_______的艰难跋涉,变成一曲_______的英雄史诗。今天我们正在进行的改革,同样是一场改变前途命运的长征。如果说战场胜负可能只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但决定胜负的力量却消长于朝朝夕夕的改革与建设中。不断从改革走向改革的人民军队,必将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惊心动魄  可歌可泣

    B.险象环生  气壮山河

    C.危在旦夕  气贯长虹

    D.生死攸关  惊天动地

    10.科学的文字愈限于直指的意义就愈精确,文学的文字有时_______必须照顾到联想的意义,尤其是在诗方面。直指的意义易用,联想的意义却难用。_______前者是固定的,后者是游离的;前者偏于类型,后者偏于个性。_______游离的、个别的,它就不易控制,_______它可以使意蕴丰富,也可以使意思含糊甚至于支离。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是(  )。

    A.又  所以  若是  那么

    B.又  所以  既是  而且

    C.却  因为  既是  而且

    D.却  因为  若是  那么

    11.在当代文化境遇中呼吁重视人文知识和人文精神,其根本的旨趣和意义,就是要寻求和重构古典人文学科中那种教育与人性、知识与人性的统一,借以克服当代社会文化中的诸多的冲突和对立。当然,在这个知识专业化和学科化的时代,否定学科划界和专业化的意义,会沦为保守的复古主义,无疑会阻碍知识和文化的发展。因此,一种现实而积极的路径就是在现有的知识和教育格局中充分重视历史、哲学和文学艺术等人文科学的作用,同时努力实现__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社会学科与人文学科的交融

    B.不同学科间的交融和汇通

    C.不同学科的和谐均衡发展

    D.不同学科要界限分明

    12.一般认为,流体智力随年龄增加呈现下降趋势,晶体智力会持续增长继而保持稳定。的确,流体智力在20岁时达到高峰,而后下降。这种下降主要是因为加工速度的减慢,不能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量心理操作。但是对健康个体来说,流体智力下降的速度并不快,就算将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人计算在内,平均来说,80岁时流体智力也只是退化了三分之一,健康人群的退化速度更慢。而且,不同的人退化的速度也不同。同样是用进废退的道理,__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接受高度环境刺激的人往往能长时间保持较高智力

    B.年轻人的流体智力往往高于年纪较大人的流体智力

    C.接受高度环境刺激的老人能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智力

    D.很多不接受环境刺激的人智力下降非常快

    13.能开锁的钥匙才是好钥匙,能解决问题的管理才是有效的管理。试图用一把钥匙打开万把锁,就如想用一种管理解决所有问题。管理有分工,分工不是分家,授权不是失权。授权要有“遥控器”。遥控要择其要者,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头控“头”,即管住思想行为;一头控“脚”,即管住资源资金。这就是钥匙管用不拘小,操作不图繁。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

    A.学习管理要先学会配制“钥匙”

    B.管理犹如“钥匙”,好的需要购买

    C.认识问题规律才能找到管理“钥匙”

    D.管理就如钥匙,“钥匙”必须管用

    14.水下地震、火山爆发或水下塌陷和滑坡等激起的巨浪,在涌向海湾和海港时所形成的破坏性的大浪称为海啸。破坏性的地震海啸,只在垂直断层、里氏震级大于5.6级的条件下才能发生。全球地震海啸发生区的分布基本与地震带一致。破坏性较大的海啸平均六七年发生一次,其中约80%发生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当海底地震导致海底变形时,变形地区附近的水体产生巨大波动,海啸就产生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海啸只发生在垂直断层

    B.海啸不仅发生在海湾和海港地区

    C.海底变形时才会引发海啸

    D.海底地震最容易产生海啸

    15.①身体的静与内心的静,能使人从奔驰忙乱的状态中,收视反听,感受身体的微妙变化,感悟心与物游之欢愉

    ②这种思想流播后世,无论是道家道教的养生,还是儒家的修身养性,都很重视“虚静”的重要性

    ③不唯如此,道家的自然本体论,对人的生命的重视,最终导向一种休闲养生理论

    ④那么,不期自然而然地,凡是劳形怵心,不利于身心自然放松的生活方式及其相关活动,道家皆予以鞭笞与拒绝

    ⑤它从养生的角度发现身体的价值,实现长生久视之道

    将以上几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③⑤②④

    B.③①②④⑤

    C.③⑤④②①

    D.⑤③④①②

    16.如果一个国家经济越发达,生产力水平越高,那么它的医疗条件、教育水平、科技水平也就越高,社会分工也就越复杂。因此,人口的数量就越多、密度就越大、质量也会越来越高,人口的阶层、职业等社会构成也就越复杂。而如果经济越落后,人口的数量就越少、密度就越小、质量自然也就越低,社会构成也就越简单。以人口的数量增长为例,根据联合国《人口年鉴》所提供的资料,自人类出现到1830年,总人口才达到10亿,此后人口伴随着生产力的突飞猛进而剧增,1987年突破50亿大关,到2006年,世界人口已经突破了65亿。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对人口质量起着决定性的制约作用

    B.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对人口数量起着决定性的制约作用

    C.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对人口状况起着决定性的制约作用

    D.生产力的发展会带来人口数量的增加

    17.心情忧郁或者情绪低落可能是由于身体缺乏某些重要的维生素造成的。营养专家提醒大家,多吃富含维生素B、叶酸与铁质的食物,有助于提升情绪。什么食物可让你心情好一点?含丰富维生素B的有干果;含丰富叶酸的有橙子;而添加了铁质的早餐谷类食品,如麦片,也是很好的选择。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干果含有丰富的叶酸

    B.情绪低落时应该多吃肉类

    C.营养专家大部分心情忧郁

    D.人吃了加有铁质的麦片会心情好

    18.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的眼底黄斑部疾病,可分为湿性和干性两类,其中90%的视力丧失都是由湿性黄斑变性造成。湿性黄斑变性主要由异常生长的新生血管所致,可造成不可逆的中心视力下降及丧失、对比敏感度下降、暗点、视物变形、阅读能力下降,但早期症状不明显,极易延误治疗,甚至会被误诊为白内障。

    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是(  )。

    A.患湿性黄斑变性会出现视物存在暗点、变形等视力下降症状

    B.湿性黄斑变性可能造成老年人的视力永久性丧失

    C. 90%的老年人丧失视力主要由异常生长的新生血管所致

    D.老年人阅读能力下降要警惕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

    19. 35亿年前,我们最早的祖先就是厌氧菌。此后,在这些厌氧菌中间,出现了像现在的蓝细菌一样能够进行光合作用的细菌,蓝细菌的光合作用和植物一样,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有机物等营养物质,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氧气。蓝细菌增加的结果,使得20亿年前地球上的氧逐渐多了起来,不仅是海水中的氧,大气中的氧也开始增加。这是严重的环境污染,是地球上最早的大规模公害。

    文中所提到的“公害”是指(  )。

    A.蓝细菌的数量大量增加

    B.蓝细菌的增加产生环境污染

    C.自然环境中氧气含量的增加

    D.厌氧菌进化出了光合作用能力

    20.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做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和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的成果,也应受到制裁和谴责。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说明(  )。

    A.屡次剽窃他人成果的人都是道德败坏的人

    B.屡次剽窃他人成果的人并不完全没有良知

    C.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道德素质

    D.科技人员的道德水准需要全社会监督

    21.今天中国独特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直接源于“鸦片战争”以来的民族生存危机。在今天的开放时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不但摆脱了民族生存危机,而且成为全球化竞争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这时的爱国主义应当注入新的因子和意识。它不再应当仅是一种内聚型的强烈感情,不应当是封闭的、种族的、排外的,而应当具有理性、深沉的意识,即开放的世界观、积极的进取心、普适的价值观念。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独特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的来源

    B.今天中国的爱国主义热情被赋予新的内涵

    C.中国和世界密不可分

    D.爱国主义是一种理性、深沉的意识

    22.①它是艺术家一生呕心沥血、孜孜追求的结果,是艺术家对世界和人生的把握和表现达到炉火纯青这样一种境界的体现

    ②艺术个性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一个内涵丰富多彩的世界,往往有着丰富的人生内涵和深刻的文化意蕴

    ③艺术个性虽然通过作为个人的艺术家及其具体的作品呈现出来,但是,它又不是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是艺术家生物本能的宣泄和外观

    ④如果没有这种内涵和炉火纯青的功夫,那么,所谓艺术个性就是空洞的、苍白的,缺乏感染力和震撼力

    ⑤从文学艺术的“创作”过程来看,如小说、戏剧、音乐、雕塑、书法等,往往是创作者个人的感知、情感和意志的表达,具有鲜明的个性,即所谓“艺术个性”将以上几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一项是(  )。

    A.⑤③②①④

    B.②③⑤①④

    C.⑤②③①④

    D.③⑤②④①

    23.每天一睁开眼睛,便会感到有气无力,不想起床,这个时候肯定会觉得自己是苍老的。美国作家杜利奥曾经说过:“没有什么比失去热忱更使人觉得垂垂老矣,精神状态不佳,一切都将处于不佳状态。”这就是心理学上著名的杜利奥定律。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应学会温暖而热情地对待身边的其他人。如果你的内心充满热情,你就会觉得精神为之振奋,做起事来积极主动,同时也会鼓舞身边的人更加积极地生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杜利奥定律的内涵

    B.热忱是积极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

    C.杜利奥定律的意义

    D.失去热忱是精神状态不佳的重要原因

    24.迪尼斯塑造的米老鼠的故事不仅源于生活,还将米老鼠系列电影与当时快速发展的技术革命成果相联系,让米老鼠去驾驶飞机,并紧跟有声电影的发展步伐,再配上幽默风趣的声音,使之与时俱进。这客观上满足了观众追求新奇的心理,更重要的是,他把握了卡通形象与现实人类生活反映的必然联系,使他塑造的这个小米老鼠成为所有怀有梦想的小人物的代表,从而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思想共鸣。这才是米老鼠形象成功的最根本原因。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把握事物的必然联系更容易获得成功

    B.米老鼠形象之所以成功的最根本原因

    C.成功的艺术形象不仅源于生活还与生活紧密相关

    D.米老鼠形象的成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

    25.酒令也称行令饮酒,是酒席上饮酒时助兴劝饮的一种游戏。通常是推一人为令官,余者听令,按一定的规则,或辖拳,或猜枚,或巧编文句,或进行其他游艺活动。负者、违令者、不能完成者,无罚饮,若遇同喜可庆之事项时,共贺之,谓之劝饮,含奖勉之意。相对来说,酒令是一种公平的劝酒手段,可避免恃强凌弱,多人联手算计人的场面,人们凭的是智慧和运气。可以说,______________。酒令是我国酒文化中的一朵别有风姿的奇葩,它是劝酒行为的文明化和艺术化。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酒令是酒礼施行的重要手段

    B.酒令是筵席上助兴取乐的重要手段

    C.饮酒行令是饮酒时助兴的一种特有方式

    D.饮酒行令是饮酒艺术与聪明才智的结晶

    26.历代岁时节日习俗都在不断地吸纳少数民族节俗,丰富节日民俗的形态。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放灯吸收了佛教的燃灯表佛俗,四月初八的浴佛节、七月十五的孟兰盆会,腊日戴胡头作金刚力士,都是佛教习俗流行的结果。明清时期,北方少数民族的一些民族宗教习俗逐步进入以汉族为主的节俗形态中,甚至在融合过程中产生了新的地方性节日。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

    A.宗教、民族节俗在节日民俗中实现多元融合

    B.宗教、民俗节日习惯在节日民俗中实现多元融合

    C.历代岁时节日习俗不断地吸纳少数民族节俗和民族宗教习俗

    D.历代岁时节日习俗在融合少数民族节俗中获得丰富和融合

    27.刻板印象指的是对某一社会群体的一种概括认识,认为该群体中的人都具有某些相同的特征,而无视成员之间实际存在的差异。通常它是人们将世界加以简化的一种方法。戈登阿尔波特曾将刻板印象形容为“最省力的规则”,他认为世界太复杂了,由于人们处理信息的能力有限,人们没有办法对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差异很大的态度,只能对一部分事情采取细微准确的态度,而对其他事情则采用简单概括的态度。如果刻板印象是建立在经验的基础上,并且基本准确,那么它就是一种处理复杂事情的简单方法。但是人们常常会因为刻板印象而忽略群体内部个体的差异,从而会很容易出现错误认识,并且可能导致偏见和其他潜在的危害。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作者对刻板印象持一种批判的态度

    B.作者对刻板印象持一种认同的态度

    C.刻板印象能让我们更准确全面地认知世界

    D.刻板印象产生的结果不一定是负面的

    28.俄罗斯族忌送黄色礼品,认为黄色表示不忠诚,蓝色代表友谊。社交中,男子不能吻未婚姑娘的手,只能吻已婚妇女的手背。与老年人同行时,年轻人不可走在前面,男女同行时,男子不可走在前面,在宴会上,男子不可以在妇女入座前先坐,男子不得戴手套和别人握手,见到长者或妇女时,应先鞠躬,等对方伸出手来时才可行握手礼。在俄罗斯族人家做客时要先敲门,得到主人允许后,方可进屋,进屋后不能戴帽子,不能坐在主人家的床上。俄罗斯族人在生活中还很忌讳数字,尤其是“13”被他们称为是鬼数,最不吉利。

    这段文字中没有提及的是(  )。

    A.俄罗斯族的顺序禁忌

    B.俄罗斯族的颜色禁忌

    C.俄罗斯族的方位禁忌

    D.俄罗斯族的数字禁忌

    29.新闻舆论监督也是管问题的,但新闻舆论监督与负面报道的目的完全不同。新闻舆论监督作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式方法,在于诉诸新闻舆论并形成舆论监督的效果来促进问题的解决。新闻舆论监督第一位的传播诉求,是意见及其表达,而不只是传递某个新闻信息。在内容上,负面报道反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新闻舆论监督不一定要管杀人越货等,刑事犯罪新闻属于负面报道,却不在新闻舆论监督的范畴之内,对敌对势力和负向舆论的讨伐,更不属于新闻舆论监督。在方式方法上,负面报道作为信息传播,只能是一次性的,除非又获得了新的信息。新闻舆论监督对问题的反映和揭露,往往穷根究底,滚动发稿,一呼百应,还要追问监督的效果,直至问题的解决而后止息。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新闻舆论监督是表达意见,而不是为传递某个新闻信息

    B.自然灾害、对敌对势力的讨伐不属于新闻舆论监督范围

    C.新闻舆论监督对问题的反映和揭露是目的,其他不追究

    D.新闻舆论监督与负面报道在目的、方式方法上完全不同

    30.精神胜利法是一种自我解嘲式的心理调节方法,人在遭受挫折或无法达到所追求的目标时,为了减轻内心的焦虑不安,维护自尊,就会“自圆其说”地寻找一些牵强附会的理由进行自我辩解。由此不难看出,______________是精神胜利法的本质特征。俗话说,境由心造。人的一生不免会遇到各种挫折,这时就要看自己的心态了。是怨天尤人、整天沉溺在失败的痛苦之中,还是辩证地看待一时的不顺,显然应该是后者。在有些事情上,我们虽然失败了,但精神不能败,此时的精神胜利法就是在逆境中寻找成功通道的一个好方法。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善于自我辩解

    B.善于自我安慰

    C.善于自欺欺人

    D.善于自我调节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10题。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31.一条船往返于甲、乙两港之间,由甲至乙是顺水行驶,由乙至甲是逆水行驶,已知船在静水中的速度为8千米/时,平时逆水与顺水所用时间比为2:1。某天恰逢暴雨,水流速度为原来的2倍,这条船往返共用了9小时。请问甲、乙两港相距(  )千米。

    A. 20

    B. 24

    C. 30

    D. 32

    32.饲养员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果只分给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可分得12粒;如果只分给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可分得15粒;如果只分给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可分得20粒。若平均分给三群猴子,则每只猴子可分得(  )粒花生。

    A. 8

    B. 5

    C. 6

    D. 10

    33. 22头牛吃33顷草地上的草,54天可以吃完。17头牛吃28顷同样的草地上的草,84天可以吃完,如果每顷草地原有的草量相等,草每天生长的速度也相同,那么同样的草地40顷可供(  )头牛食用24天。

    A. 25

    B. 30

    C. 35

    D. 41

    34.某学校操场的环形跑道是500米,甲、乙两同学沿顺时针方向同时、同地起跑,甲1分钟跑60米,乙1分钟跑50米,甲、乙两人每跑200米都要停下来休息1分钟。请问甲第一次追上乙需要(  )分钟。

    A. 70

    B. 71

    C. 77

    D. 81

    35.某班数学、英语期中考试的成绩统计如下:英语得100分的有12人,数学得100分的有10人,两门功课都得100分的有3人,两门功课都未得100分的有26人。这个班有学生(  )人。

    A. 35

    B. 40

    C. 45

    D. 50

    36.甲从A地出发步行去B地。同时,乙、丙两人从B地分别驾车出发,向A地行驶。甲、乙两人相遇在离A地3千米的C地,乙到A地后立即掉头,与丙在C地相遇。如果开始出发时甲就跑步,速度提高到步行速度的2.5倍,则甲、丙两人相遇地点距A地7.5千米。A、B两地之间的距离是(  )千米。

    A. 18

    B. 21

    C. 24

    D. 32

    37.老张、老李、老陈三人定期在同一时间段内到戏迷俱乐部听戏,老张每隔3天去一次,老李每隔7天去一次,老陈每隔9天去一次。他们三人上次相遇是在星期五,那么他们下次相遇是在星期(  )。

    A.三

    B.四

    C.五

    D.六

    38.甲、乙、丙共同制作了一批陀螺,其中52个不是甲制作的,59个不是乙制作的,65个不是丙制作的。那么甲制作了(  )个陀螺。

    A. 29

    B. 36

    C. 41

    D. 43

    39.两个自然数相加,如果在第一个加数后面多写一个0,和是199;如果在第二个加数后面多写一个0,则和是802。请问原来两个数相加的和是(  )。

    A. 66

    B. 83

    C. 91

    D. 111

    40.王老师准备去某商店购买某一商品,共计划购买60件,每件定价100元。王老师对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降低价格,每件商品每减少1元,我就多买3件。”商店经理算了算,如果降价4%,由于王老师多购买,仍能得到和原来一样多的利润。那么,商品的成本是(  )元。

    A. 76

    B. 78

    C. 79

    D. 8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25题。本部分包括四种类型的试题。

    一、图形推理。(共5题。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根据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4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