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河南 >

2021年4月河南安阳北关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答案(公共基础知识)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3-03-12 00:14:2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4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共70题,每小题0.88分,共61.6分)

    1. 2021年4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2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人民历来珍视友谊、爱好和平,愿在(  )基础上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A.平等自愿

    B.利益共享

    C.平等互利

    D.协商一致

    2. 2021年4月16日,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开幕。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市场整体呈现(  )的良好态势。

    A.增长较快、结构优化

    B.增长平缓、政策导向

    C.增长较快、政策导向

    D.增长平缓、结构优化

    3. 2021年4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要坚持(  ),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共同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A.自由主义

    B.保护主义

    C.多边主义

    D.单边主义

    4. 2021年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白皮书指出,(  )是脱贫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

    A.生态补偿

    B.发展教育

    C.易地搬迁

    D.发展产业

    5. 2021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将抓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不包括(  )。

    A.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高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B.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实施一次能源替代行动

    C.坚持和完善能耗双控制度,狠抓重点领域节能

    D.推动全民节约,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6.(  )研究世界的本质“是什么”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理论基础和逻辑起点。

    A.辩证唯物论

    B.唯物辩证法

    C.认识论

    D.唯物史观

    7.(  )提出了唯物主义历史观形成史上的第一个起始原理,即市民社会决定国家,因而成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开始形成的标志。

    A.《黑格尔法哲学批判》

    B.《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C.《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D.《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

    8.马克思主义哲学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即(  )是对人与世界的关系的最高抽象。

    A.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B.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9.系统作为整体,它的性质和功能不是各个要素分别存在时的性质和功能的机械相加,也不能把整体的性质和功能简单还原于要素的性质和功能。(  )是系统论的核心思想。

    A.整体是各部分之和

    B.整体是由部分构成的

    C.整体大于部分之和

    D.脱离整体的部分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性质和功能

    10.(  )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源泉、动力和实质内容,提供了“理解一切现存事物的‘自己运动’的钥匙”。

    A.量变质变规律

    B.对立统一规律

    C.否定之否定规律

    D.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矛盾运动规律

    11.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必须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在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具体实践中,在同党内一度盛行的把马克思主义教条化、把共产国际决议和苏联经验神圣化的错误倾向的斗争中,逐步开辟了(  )的革命道路。

    A.建立革命统一战线

    B.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

    C.建立人民民主专政

    D.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12.毛泽东同志指出,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加上党自身的建设,就成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的法宝。毛泽东同志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  )。

    A.党的思想建设

    B.党的作风建设

    C.党的组织建设

    D.党的制度建设

    13.在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以后,毛泽东同志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思想和方针。他提出在经济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中实行(  )的正确方针。

    A.“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B.“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C.“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D.“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14.(  )以后,毛泽东同志系统地总结了党领导中国革命特别是全民族抗日战争以来的历史经验,深入分析中国革命具体实际,在《实践论》和《矛盾论》两篇著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辩证法,系统分析了党内“左”的和右的错误的思想根源。

    A.古田会议

    B.遵义会议

    C.洛川会议

    D.八七会议

    15.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指出,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不包括(  )。

    A.实事求是

    B.群众路线

    C.独立自主

    D.为民服务

    16.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的根本目的是(  ),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A.丰富民主形式

    B.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C.增进民生福祉

    D.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17.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党代会报告,且在表述中与“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一并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的思想和基本方略。

    A.社会建设

    B.文化建设

    C.经济建设

    D.生态文明建设

    18.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  )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A.发展

    B.稳定

    C.环境

    D.和平

    19.党的十九大以如椽巨笔书写了民族复兴的“未来简史”,“新时代”是坐标。下列关于“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B.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C.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同步富裕的时代

    D.这个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20.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领导干部要加强(  ),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职业道德

    B.理论修养

    C.自我认知

    D.创新意识

    21.(  )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理论,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四个全面”

    B.“五位一体”

    C.“八个明确”

    D.“十四个坚持”

    22.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为了民族复兴,几代人魂牵梦萦,亿万人心结难解。历经上下求索、千辛万苦,中华民族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以下哪一诗句概括了这段历史进程?(  )

    A.“人间正道是沧桑”

    B.“雄关漫道真如铁”

    C.“长风破浪会有时”

    D.“天翻地覆慨而慷”

    23.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国家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我们党原来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即基添实现现代化,将在(  )年实现。

    A. 2025

    B. 2030

    C. 2035

    D. 2050

    24.新发展理念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发展理论的重大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其中,(  )既是发展手段又是发展目标,同时还是评价发展的标准和尺度。

    A.协调

    B.创新

    C.绿色

    D.共享

    2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我们跨过了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必经的承上启下的重要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重要、更难做到的是“全面”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没有人掉队的小康

    C.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每个地区、每个民族、每个人都达到同一个水平

    26.甲驾车行驶在一个偏僻的小路上,由于大意不小心撞到从巷子穿出的乙,甲看到乙倒在地上后立即驾车离开,乙因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最终死亡。甲的行为属于(  )。

    A.行为犯

    B.结果犯

    C.结果加重犯

    D.危险犯

    27.小鞠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其父母利用暑假期间带她自驾游玩,但在路上发生车祸,其父母当场死亡,小鞠重伤入院。小鞠出院后,下列哪一人员可以担当其监护人?(  )

    A.退休在家的祖父

    B.同班同学的母亲

    C.患有精神病的邻居

    D.被宣告死亡的哥哥

    28.洗钱犯罪对国家的金融安全危害非常大。下列不属于洗钱罪犯罪对象的是(  )。

    A.走私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

    B.盗窃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

    C.黑社会性质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

    D.毒品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

    29.对行政处分不服的申诉,一般由(  )受理,进行复审,做出复审决定。

    A.同级党委

    B.上一级机关

    C.上级纪委

    D.做出处分决定的监察机关

    30.消费者权益,是一定社会经济关系下适应经济运行的客观需要赋给商品最终使用者享有的权利。消费者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是(  )。

    A.自主选择权

    B.安全保障权

    C.知情权

    D.公平竞争权

    3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关于“创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B.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

    C.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D.创新指的是技术的颠覆性创新

    32.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单从收益上来看,下列投资方式的收益效率排序最正确的是(  )。

    A.股票>政府债券>储蓄存款

    B.股票>储蓄存款>政府债券

    C.商业保险>政府债券>储蓄存款

    D.社会保险>储蓄存款>政府债券

    33.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护物资价格猛增,甚至“一罩难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口罩价格回落。这说明商品的价格(  )。

    A.由该商品的功能决定

    B.由市场消费心理决定

    C.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

    D.受国家特殊政策影响

    34.商业银行通过(  )的职能实现资本盈余和短缺之间的融通,并不改变货币资本的所有权,改变的只是货币资本的使用权。

    A.信用创造

    B.信用中介

    C.调节经济

    D.支付中介

    35.循环经济的“3R”原则中,(  )常常表现为要求产品小型化和轻型化,此外,还要求产品的包装应该追求简单朴实而不是豪华浪费,从而达到减少废物排放的目的。

    A.再使用原则

    B.再循环原则

    C.减量化原则

    D.能源回收原则

    36.人事技能也就是与人共事的能力,对于各个层级的有效管理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似乎在较低的层级上最为重要,因为这个层级的管理者和下属直接接触最多。随着职位的上升,这种直接接触的次数和频率会逐渐减少,所需的人际交往技能也相应减少——尽管不是那么绝对,同时由于重大决策和大规模行动的需要,(  )变得越来越重要。

    A.创新技能

    B.概念技能

    C.管理技能

    D.技术技能

    37.真心认为自己所经营的事业能为这社会带来价值,而为了比昨天更好而工作。这是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哪一需要的表现?(  )

    A.尊重需要

    B.归属和爱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安全需要

    38.上级管理者通过奖金、罚款等经济办法来规范下属行为属于(  )。

    A.直接控制

    B.间接控制

    C.自我控制

    D.群体控制

    39.(  )是为了达到组织总目标而采取的行动和利用资源的总计划,其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主要目标和政策去决定和传达一个组织期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组织。

    A.目标

    B.战略

    C.政策

    D.程序

    40.计划是在行动之前制订的,它以实现今后的目标,完成下一步工作和学习任务为目的。这说明计划具有(  )。

    A.预见性

    B.针对性

    C.首位性

    D.普遍性

    41.公报也称新闻公报,是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公开发布重大事件或重要决定事项的(  )公文,是党和国家经常使用的重要文种。

    A.咨询性

    B.报道性

    C.命令性

    D.指示性

    42.公告是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公告主要有两种,一是宣布重要事项,二是宣布法定事项。以下属于宣布重要事项的是(  )。

    A.宣布中国将在东海进行地对地导弹发射训练

    B.宣布实施《个人信息安全规范》

    C.宣布国家领导人选举结果

    D.宣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43.因为报告具有(  ),是向上级讲述做了什么工作,或工作是怎样做的,有什么情况、经验、体会,存在什么问题,今后有什么打算,对领导有什么意见、建议,所以行文上一般都使用叙述方法,即陈述其事,而不是像请示那样采用祈使、请求等法。

    A.陈述性

    B.汇报性

    C.单向性

    D.事后性

    44.公文应当左侧装订,不掉页,两页页码之间误差不超过4mm,裁切后的成品尺寸允许误差±2mm,四角成(  )。

    A. 30°

    B. 60°

    C. 90°

    D. 120°

    45.联合行文时,如需同时标注联署发文机关名称,一般应当将主办机关名称排列在前;如有“文件”二字,应当置于发文机关名称(  ),以联署发文机关名称为准上下居中排布。

    A.左侧

    B.上侧

    C.右侧

    D.下侧

    46.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发动“九一八”事变,中国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并利用前清废皇帝(  )在东北建立满洲国傀儡政权,导致中国的民族危机进一步加深。中日民族矛盾逐渐成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进入抗日战争的局部战争阶段。

    A.溥仪

    B.载沣

    C.载湉

    D.溥杰

    47. 1894年(光绪二十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爆发,甲午战争开始,由于日本蓄谋已久,而清朝仓皇迎战,这场战争以中国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事压力,1895年4月17日签订了(  )。

    A.《北京条约》

    B.《天津条约》

    C.《马关条约》

    D.《辛丑条约》

    48.(  )在位晚年,多遭兵败,阶级矛盾日益加深,关东流民达二百万,农民起义频繁;宫廷发生“巫蛊之祸”,导致太子刘据自杀。

    A.汉高祖

    B.汉武帝

    C.汉文帝

    D.汉景帝

    49.这场兵变,没有喋血宫门、伏尸遍野,更没有烽烟四起、兵连祸结,几乎是“兵不血刃,市不易肆”,就取得了改朝换代的成功,创造了“不流血而建立一个大王朝的奇迹”。这场兵变指的是(  )。

    A.大同兵变

    B.陈桥兵变

    C.泾原兵变

    D.宁远兵变

    50.(  ),清政府正式宣布:“自丙午科为始,所有乡、会试一律停止,各省岁、科考试亦即停止。”至此,中国历史上的科举制度最终结束。

    A. 1901年

    B. 1905年

    C. 1909年

    D. 1911年

    51.《楚辞》是最早的浪漫主义诗歌总集及浪漫主义文学源头。“楚辞”之名首见于《史记·酷吏列传》。可见,至迟在汉代前期已有这一名称。其本义是楚地的歌辞,以后才成为专称,指以战国时(  )的创作为代表的新诗体。

    A.楚国靳尚

    B.楚国屈原

    C.楚国宋玉

    D.楚国毛遂

    52.谚语“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出自我国古代哪一著作?(  )

    A.《荀子》

    B.《老子》

    C.《庄子》

    D.《大学》

    53.(  )源自天象崇拜,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代以后。据现存史料及考证,上古时代有在季秋举行丰收祭天、祭祖的活动;《吕氏春秋·季秋纪》中收录,古人在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

    A.元宵节

    B.端午节

    C.中秋节

    D.重阳节

    54.阴阳家是盛行于战国末期到汉初的一种哲学流派,齐国人(  )是其创始人,阴阳家的学问被称为“阴阳说”,其核心内容是“阴阳五行”,阴阳学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哲学思维之一。司马迁在《史记》中称阴阳家的学问“深观阴阳消息,而作迂怪之变”。

    A.韩非

    B.姚贾

    C.邹衍

    D.庞煖

    55.(  )是大唐帝国的大朝正宫,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是唐长安城三座主要宫殿“三大内”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称为“东内”。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200余年。

    A.大明宫

    B.阿房宫

    C.太极宫

    D.兴庆宫

    56. 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  )反应的超导托克马克,俗称“人造太阳”。

    A.核聚变

    B.核裂变

    C.核衰变

    D.核极变

    57.生活中放在衣柜中的樟脑丸时间久了就会消失不见,属于以下哪一物理现象?(  )

    A.凝华

    B.升华

    C.液化

    D.汽化

    58.(  )常用于鱼、肉、果蔬及袋装大米的保鲜,特别是生鱼片的保鲜,又因可以使肉制品色泽红润被作为颜色固定剂。

    A.一氧化碳

    B.二氧化碳

    C.氧气

    D.臭氧

    59. 1957年10月4日,(  )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这个卫星里的主要仪器设备是化学能电池无线电发射机。

    A.日本

    B.美国

    C.苏联

    D.法国

    60.(  )是目前在轨运行最大的空间平台,是一个拥有现代化科研设备,可开展大规模、多学科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空间实验室,为在微重力环境下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提供了大量实验载荷和资源,支持人在地球轨道长期驻留。

    A.国际空间站

    B.“礼炮1号”空间站

    C.“天空实验室号”空间站

    D.“和平号”空间站

    61.(  )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

    A.嘉峪关

    B.山海关

    C.居庸关

    D.友谊关

    62.(  )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其是上古时期君王唐尧、虞舜巡疆狩猎祭祀社稷,夏禹杀马祭天地求治洪方法之地。

    A.衡山

    B.华山

    C.嵩山

    D.恒山

    63.(  )是整个东中国海环流的主干,对该海区的水文气象条件有重大影响。

    A.加那利寒流

    B.山东寒流

    C.韩国暖流

    D.日本暖流

    64.(  )水能资源丰富,是西电东送的南通道和重要输出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09年统计数据显示,西南国际诸河水能蕴藏年发电量8488.6亿千瓦时,占全国14.3%,开发水能资源2098.68亿千瓦时,占全国10.9%。

    A.云贵高原

    B.青藏高原

    C.黄土高原

    D.内蒙古高原

    65.(  )是我国开发最早的地区。在世界各地大都还处在蒙昧状态的时候,我们勤劳勇敢的祖先就在这块广阔的土地上斩荆棘、辟草莱,劳动生息,创造了灿烂夺目的古代文化。

    A.黑河流域

    B.黄河流域

    C.长江流域

    D.珠江流域

    66.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  )”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A.玉兔五号

    B.天问三号

    C.嫦娥五号

    D.月球四号

    67.(  )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全部采用中国国产处理器构建,是世界上首台峰值计算速度超过十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其峰值计算速度达每秒12.54亿亿次。

    A.“神威·太湖之光”

    B.“天河二号”

    C.“曙光TC6000”

    D.“深腾X8800”

    68.(  )长105千米,宽63千米,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

    A.鄱阳湖

    B.青海湖

    C.洞庭湖

    D.千岛湖

    69.(  )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历史上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

    A.洛阳

    B.信阳

    C.开封

    D.许昌

    70. 2019年,河南省(  )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是中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A.驻马店市

    B.新乡市

    C.焦作市

    D.郑州市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共20题,每小题1.2分,共24分)

    71. 2021年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中部地区的优势包括(  )。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