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四川 >

2021年4月四川雅安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3-03-05 09:52:4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4月四川省雅安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一、判断题(共30题,每题0.74分,共22.2分。)

    1. 202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举办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本届晚会的主题是“凝聚力量共筑美丽”。(  )

    2.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字里行间传达出强烈信号:“三农”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乡村振兴务必抓紧抓实。(  )

    3.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明确提出,顾客不扫健康码时应拒绝其进入超市。(  )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这是我国社会保障快速发展并惠及全民、创造了人类社会保障发展史上奇迹的根本原因。(  )

    5.人口老龄化是一个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是人类人口再生产的必然趋势。(  )

    6.马克思主义追求的根本价值目标是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消费资料按需分配。(  )

    7.法律义务是指法律关系主体依法承担的责任,一般表现为必须作出某种行为。(  )

    8.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是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精神的体现。(  )

    9.若债务人想通过离婚形式恶意逃避债务,则债权人可以向法院申请撤销离婚协议中的财产分割约定。(  )

    10.救援队伍在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属于无因管理。(  )

    11.供给侧改革实质上就是改革政府公共政策的供给方式,也就是改革公共政策的产生、输出、执行以及修正和调整方式,更好地与市场导向相协调,充分发挥政府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  )

    12.当一个厂商决定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经济资源生产一辆汽车时,他就不可能再利用相同的经济资源来生产200辆自行车,这等同于该厂商生产一辆汽车的机会成本是放弃生产200辆自行车所能带来的收益。(  )

    13.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  )

    14.处理好用网和治网的关系,就必须严格把握网络传播的内容,坚持价值性和真理性的统一,实现技术创新与内容完善的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

    15.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就要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任,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道德建设的法治保障。(  )

    16.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具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  )

    17.地方登记管理机关可登记名称冠“国家”字样的事业单位。(  )

    18.事业单位的财务活动在单位负责人的领导下,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统一管理。(  )

    19.老舍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  )

    20.旅游是行走的文化,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旅融合是新时代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需求。(  )

    21.《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描绘了北宋时期都城汴京的景象,这里的“汴京”是指现在的杭州。(  )

    22.两汉时期的青苗法在增加政府收入的同时,还兼有抑制民间高利贷、保护和赈济民户的目的。(  )

    23.三星堆遗址的发现,昭示了长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  )

    24.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池的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都停在刻度盘上的“9”的位置,这是因为秒针在“9”这个位置处受到的摩擦力最大。(  )

    25.雷达被称为“无线电定位”,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它是人类受蝙蝠启示而发明的。(  )

    26.经审核不宜发文的公文文稿,应当退回起草单位并说明理由;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作进一步研究和修改的,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

    27.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年份应标全称,用4位阿拉伯数字标注,并用中括号“[]”括起,例如“[2021]”。(  )

    28.“为社会主义服务”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学艺术的基本方针,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科学研究的基本方针。(  )

    29.热岛效应是由于人们改变城市地表而引起小气候变化的综合现象,在夏季最为明显,白天较夜间明显,是城市气候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

    30.四川盆地的周围被山地和高原所环绕,西北面是龙门山和青藏高原,北面是米仓山和大巴山,东面是巫山,南面是大娄山和云贵高原,西面是大凉山和邛山等山脉。(  )

    二、单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1.02分,共51分。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

    31. 2021年2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指的是(  )。

    A.新时代经济建设方面的经验

    B.新时代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

    C.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方面的经验

    D.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

    32.中国地震局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正在抓紧实施,于2021年6月份优先完成京津冀、四川、云南等重点地区工程建设,面向社会提供(  )地震预警服务。

    A.小时级

    B.分钟级

    C.秒级

    D.毫秒级

    33.根据2021年1月11日央行发布的《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  )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A.全面、快速

    B.最少、必要

    C.安全、高效

    D.经济、便利

    34.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2021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不包括(  )。

    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B.三大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C.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D.进出口量稳质升,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35.(  )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及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A.坚持系统观念

    B.坚持新发展理念

    C.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D.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36.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是充分发挥股票市场融资功能的重要举措,为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利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核心应该是(  )。

    A.信息披露

    B.财务监管

    C.上市审批

    D.分红机制

    37.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努力改革生态环境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系列先进事例和成功典范,铸造了一系列精神,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精神是(  )。

    A.“右玉精神”

    B.“西迁精神”

    C.“硬骨头精神”

    D.“老西藏精神”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38~40题。

    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有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下,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一个必将带领中国人走向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应运而生。

    38.(  )的发表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

    A.《资本论》

    B.《哲学的贫困》

    C.《共产党宣言》

    D.《剩余价值理论》

    39.关于马克思主义对人类产生的深刻影响,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使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世界范围内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和发展起来

    B.打破了资本主义一统天下的世界格局

    C.使一大批获得独立和解放的民族国家建立起来

    D.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社会主义运动从此一帆风顺

    40.材料中所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  )。

    A.中国共产党

    B.中国民主同盟

    C.中国民主建国会

    D.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41.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人,在法律上具有独立的地位,因此在归责问题上要求遵循(  )原则。

    A.责任法定

    B.因果联系

    C.罪责均衡

    D.责任自负

    42.近年来,我国网约车市场蓬勃发展,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管理体系不完善所导致的弊端也愈加明显,例如,司机暴力侵犯乘客人身安全的事件频发,广大网友针对这一现象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评论与其体现出的作用对应正确的是(  )。

    A.网友甲:乘客应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女乘客,在夜晚或偏僻路段要尽量避免搭乘网约车,遇到危险及时报警或呼救。——法的教育作用

    B.网友乙:国家有关部门和网约车平台的不作为,是这类暴力事件频发的幕后帮凶。——法的评价作用

    C.网友丙:相关主管部门应当完善管理制度,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同时,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法的指引作用

    D.网友丁:对于违法犯罪的司机,应当依法严厉惩处,以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正义。——法的强制作用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43~45题。

    一日,古某在火车站广场的入口处趁王某不备,将王某挎在右肩上的旅行包抢了就跑,但因王某及时呼救并在群众毛某的帮助下,古某最终未能将旅行包抢走。经查,该旅行包总价值共计人民币五千余元。

    43.材料中,古某的行为构成(  )。

    A.侵占罪

    B.抢劫罪

    C.抢夺罪

    D.非法占有罪

    44.古某的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未遂

    C.犯罪中止

    D.犯罪既遂

    45.归案后,古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  )。

    A.自首

    B.悔过

    C.立功

    D.坦白

    46.甲和乙约定,甲向乙购买钢材,价值500万元,甲先交钱,乙再发货。交货之前,乙的工厂发生失火,甲有证据证明乙不能按时交货。而且乙也没有表示可以提供担保。此时你会建议甲使用(  )。

    A.不安抗辩权

    B.先诉抗辩权

    C.后履行抗辩权

    D.同时履行抗辩权

    47.在刑事案件中,下列证人证言不宜采用的是(  )。

    A.证人甲:我看到被告人的家里面有一个人影,我感觉那个人一定是被告人

    B.证人乙:郑某于2018年3月通过公开招聘进入G公司工作,担任文员

    C.证人丙:我就知晓的情况写了一份情况说明

    D.证人丁:我听到杨某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也看到周某通过支付宝给杨某转账两万元

    48.劳动生产率是一个企业竞争力的基础,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一个企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这是因为率先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企业(  )。

    A.能够以更高的价值出售生产的产品

    B.卖出的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平均利润

    C.生产产品的个别价值高于市场价值

    D.生产产品的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49.田忌赛马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揭示如何善于运用自己的长处去对付对手的短处,从而在竞技中获胜的故事。该故事体现的经济学原理是(  )。

    A.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信息的不对称

    B.当成本或利益变动时,人们的行为会随之改变

    C.能力是影响个人收入的关键因素

    D.投资的价值取决于收益与投入的差价

    50.在车辆租赁合同中约定车辆租金为每天100元人民币。在这个过程中,执行价值尺度的货币是(  )。

    A.实物货币

    B.法定货币

    C.纸质货币

    D.观念上的货币

    51.社会主义道德是代表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先进道德体系,是对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的经济基础的反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  )。

    A.尊老爱幼

    B.爱祖国、爱人民

    C.为人民服务

    D.集体主义

    52.某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推动大中小学开设传统文化必修课,推动武术、书法、戏曲、工艺等传统文化进校园,以多媒体教学、互联网课堂等形式加以呈现。同时,实施青少年“能文能武”工程,努力让青年一代在筑牢文化根底的基础上涵养浩然正气。这说明,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做到(  )。

    A.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B.用好革命文化资源,深化革命传统教育

    C.以先进文化凝神聚气,共同熔铸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D.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

    53.《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网上行为主体的文明自律是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的基础,因此要培养文明自律网络行为。同时,网络主体间的关系是交互式的,用户如果从网络和其他网络用户得到了利益和便利,也应同时给予网络和对方利益和便利。这说明恪守网络道德要遵循(  )。

    A.全民原则

    B.兼容原则

    C.互惠原则

    D.公正原则

    54.下列与事业单位相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事业单位属于国家机关

    B.事业单位人员从事的主要是社会公益类工作

    C.一般来说,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由当地消费水平及财政收入水平决定

    D.事业单位有全额拨款的,有部分拨款的,还有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

    55.要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确保党的领导得到全面贯彻,就必须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  )引领和推进改革。

    A.政治优势

    B.经济优势

    C.社会优势

    D.理论优势

    56.某研究所属于国家一类科研事业单位,王某大学毕业后即到该研究所工作,属编制内人员。假如王某入职时签订的聘用合同年限为五年,则王某的试用期为(  )。

    A. 2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2个月

    57.下列四字词语中,成语共有(  )个。

    ①自欺欺人②喝西北风

    ③加减乘除④卿卿我我

    ⑤圆满结束

    A. 2

    B. 3

    C. 4

    D. 5

    58.下列诗句中,与“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描写的是同一座山的是(  )。

    A.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B.岱顶凌霄十八盘,中原萧瑟思漫漫

    C.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D.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59.“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让共建成果惠及更广泛的区域。这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坚持(  )的理念。

    A.开放合作

    B.和谐包容

    C.市场运作

    D.互利共赢

    60.下列与职业有关的节日中,设立时间最早的是(  )。

    A.教师节

    B.记者节

    C.医师节

    D.人民警察节

    61.十六国时期有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被称作“功盖诸葛第一人”。此人是(  )。

    A.刘穆之

    B.崔浩

    C.王猛

    D.谢安

    62.下列历史事件与诗句“更陈王奋起挥黄钺”有关的是(  )。

    A.大泽乡起义

    B.绿林、赤眉起义

    C.黄巾起义

    D.金田起义

    63.大文豪苏轼曾多次到黄州城外的赤壁山游览,写下了《赤壁赋》《后赤壁赋》《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名作。苏轼多次游览的赤壁山位于今天的(  )。

    A.湖北省

    B.江西省

    C.湖南省

    D.陕西省

    64.古代有“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的说法。这是因为晚霞多是(  )造成的,其不会造成降水,而且一般预示着在一定范围内未来几天将持续晴好,有利于出行。

    A.浓积云

    B.淡积云

    C.碎积云

    D.层积云

    65.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等七色光混合而成的。在这几种光中,(  )穿过空气层的本领最大。

    A.红光

    B.黄光

    C.橙光

    D.紫光

    66.长江水系、黄河水系和珠江水系是我国比较大的水系。这三大水系的走向均为(  )。

    A.自东向西

    B.自西向东

    C.自南向北

    D.自北向南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67~69题。

    2020年7月23日,我国“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飞行两千多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了探测之旅,迈出了中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67.“天问一号”探测器是我国执行第一次自主(  )探测任务的探测器。

    A.水星

    B.月球

    C.火星

    D.土星

    68.“天问一号”探测器在发射升空两千多秒后达到每秒11.2km的速度,与火箭顺利分离。这个速度是(  )。

    A.探测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的最小发射速度

    B.探测器摆脱地球引力进入太阳系的最小速度

    C.探测器摆脱地球引力进入太阳系的最大速度

    D.探测器飞出太阳系进入银河系的最小速度

    69.“天问一号”的命名充满了诗意,集结了传统智慧与未知探索的浪漫。“天问”的名称源于(  )。

    A.《诗经》

    B.《楚辞》

    C.《山海经》

    D.《梦溪笔谈》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70、71题。

    据报道,一位女孩在保温杯里泡了红枣养生茶,因忘了喝,十几天后拧开瓶盖发生爆炸。杯盖弹起,导致女孩儿右眼球破裂。

    70.上述事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在保温杯这种密闭环境中发生了(  ),产生了大量膨胀性气体,因而突然拧开会产生爆炸效果。

    A.酶分解

    B.无氧呼吸

    C.化能自养

    D.抗氰呼吸

    71.这种膨胀性气体最可能是(  )。

    A.氮气

    B.氯气

    C.氦气

    D.二氧化碳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72、73题。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国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制约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因素。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目前,居民家庭生活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

    72.下列垃圾中,属于居民家庭可回收物的是(  )。

    A.过期药品

    B.杀虫剂

    C.废旧电线

    D.废灯泡

    73.下列垃圾中,可以进行降解堆肥处理的为(  )。

    A.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

    B.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C.电池、荧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

    D.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

    74.《××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市城市规划条例(草案)〉的议案》属于(  )。

    A.立法性议案

    B.任免性议案

    C.建议性议案

    D.重大事项的决策性议案

    75. S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S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企业变更注册地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  )。

    A.函

    B.报告

    C.通报

    D.批复

    76.区教育局想要扩招教师(该事项由市教育局主管),同时还需要专项资金(该事项由区政府主管),则区教育局在撰写请示时,应当(  )。

    A.一文一事

    B.越级行文

    C.抄送下级机关

    D.直接向上级机关行文

    77.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  )。

    A.宪法所保障的所有自由

    B.国家的重要领导人物

    C.和平、纯洁、正义、活力及博爱

    D.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78.彝族分布在我国西南高原与东南沿海丘陵之间,主要分布在滇、川、黔、桂四省(区)。其中,(  )有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

    A.云南

    B.四川

    C.贵州

    D.广西

    79.四川等处行中书省,为直属(  )中央政府的一级行政区,简称四川行中书省或四川行省、四川省。

    A.隋朝

    B.唐朝

    C.明朝

    D.元朝

    80.根据水热条件和光照条件的差异,四川全省分为三大气候区,其中不包括(  )。

    A.四川盆地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

    B.川西南山地亚热带半湿润气候区

    C.川西北高山高原高寒气候区

    D.川南干热河谷气候区

    三、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34分,共26.8分。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

    81.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  )。

    A.农业高质高效

    B.乡村宜居宜业

    C.农民富裕富足

    D.城乡融合融洽

    8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聚焦(  )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A.政策支持力度大

    B.投资密集

    C.资源集中

    D.人口密集、人均收入高

    8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做出重要部署。下列对“政府职能”的理解正确的有(  )。

    A.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

    B.转变政府职能的方向由政府机关自由决定

    C.转变政府职能必须着眼于不断提升行政决策质量

    D.转变政府职能的成效最终要通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来体现

    84.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中指出,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  )的道路。

    A.从本国国情出发确立

    B.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C.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

    D.改革创新

    85.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世界各科研团队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设计和机理研究,都聚焦在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域,而陈薇团队则通过识别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发现了N端结构域是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新的脆弱表位,这为治疗性抗体和其他药物设计提供了新的有效靶标。材料表明(  )。

    A.思维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B.思维能够直接创造存在

    C.思维对存在具有反作用

    D.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被认识之物

    86.孟子说“徒法不足以自行”。结合当下实际,下列对此理解正确的有(  )。

    A.从社会调整的手段来看,法律只是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的调整手段之一

    B.法律以社会为基础,主要调整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之间的关系

    C.法律作为社会规范之一,它的运行必然受到其他社会规范以及相应的社会条件和环境的制约

    D.法律是一种以语言为工具和载体的规范体系,语言表达力的局限也是法律作用的局限性所在

    8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中的“虚假信息”仅限于(  )。

    A.险情

    B.疫情

    C.灾情

    D.警情

    88.陆某在徐舍镇其朋友家中饮了三四两高度白酒后,无证驾驶未经注册登记的二轮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村庄路段时,因避让其他车辆不慎翻车,致其本人倒地受伤昏迷。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赶至事故现场将陆某查获,经检测,陆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86毫克/100毫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陆某属于饮酒驾驶

    B.陆某属于醉酒驾驶

    C.陆某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D.本案中尚未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的具体结果,陆某不需要负刑事责任

    89.黄某为要约人,李某为受要约人,李某对(  )的变更,属于实质性变更。

    A.合同标的

    B.合同价款

    C.合同数量

    D.合同履行方式

    90.下列选项中描述的物品与服务,属于商品的有(  )。

    A.某单位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而购买的树苗

    B.小明为得到妈妈的金钱奖励而做的家务

    C.歌手在贫困地区举办的慈善演出

    D.小王在旅游景区购买的纪念品

    91.受不良思想文化侵蚀和网络有害信息影响,我国在道德领域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一些地方、一些领域不同程度存在道德失范现象,这种道德失范现象在个人层面则体现为一些不良倾向,包括(  )。

    A.极端个人主义

    B.拜金主义

    C.享乐主义

    D.实用主义

    92.职业纪律是在特定的职业活动范围内从事某种职业的人们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从业人员要遵守好职业纪律,就必须做到(  )。

    A.熟知职业纪律,避免无知违纪

    B.严守职业纪律,不能明知故犯

    C.灵活调整运用职业纪律,做到遇事举一反三

    D.自觉遵守职业纪律,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

    93.根据《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的规定,下列案件属于人事争议仲裁受理范围的有(  )。

    A.国家机关与聘任制公务员之间应履行聘用合同发生争议

    B.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之间因终止人事关系发生的争议

    C.事业单位人事任免、奖惩等发生的人事争议

    D.正在接受审查尚未结案的人员发生的人事争议

    94.为推进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的改革,要规范运行行为,明确(  )。

    A.与党政机关的边界,不得以机关名义面向社会实施公共事务管理

    B.与市场的边界,禁止开展经营活动和有偿中介服务,不能以政府的影响力参与或干预市场竞争

    C.与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边界,只承担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D.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的边界,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

    95.中国酒文化举世闻名,文人墨客对酒起了很多别称。下列属于酒的别称的有(  )。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