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黑龙江 > 全部 > 齐齐哈尔 >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     2023-03-01 20:26:1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按照2022年度“振兴龙江·邀你同行”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安排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拟面向全国高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黑龙江齐齐哈尔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齐齐哈尔明星岛国家湿地公园管护站、阿伦河-音河巡查管护总站)是经市编委批准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该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辖区内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突发预案,组织实施辖区内湿地保护规划,统一保护和管理辖区内野生生物等自然资源。
(二)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调查、监测、评估以及保护和利用的科研、科普教育。
(三)负责辖区内防火巡护检查、火险监控和日常预防管理。
(四)负责辖区内有害生物防治、疫源疫病监测。
(五)负责管理湿地内的科研、教学、参观、考察和生态旅游等活动。
(六)负责开展国际、国内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七)负责对阿伦河、音河与河长制工作相关的巡查管护工作,巡查梅里斯区、甘南县落实阿伦河音河河长制工作情况。
二、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黑龙江齐齐哈尔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本次计划招聘湿地保护工作人员1人。具体岗位和要求详见《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组织协调能力;
3.年龄要求在30周岁及以下(计算时间截止到公告发布之日);
4.招聘范围为2023年毕业(含2021-2022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5.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2.在近3年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3.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4.其他不适宜聘用的。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2023年3月10日9:00至3月17日17:00将报名相关材料上传至邮箱qslcjzp@163.com(报名相关材料需以压缩包形式上传,名称为***报考市林草局所属事业单位岗位报名材料),同时与用人单位电话确认,逾期将不再受理报名事宜。2023年3月20日9:00至17:00用人单位将通过电话告知考生审查结果。
2.网上报名需提交的扫描材料:
(1)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2)本人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电子版);
(3)《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
(4)2021-2022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未就业人员承诺书(附件3)、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3年毕业生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注意事项
(1)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2)根据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规定,在“黑龙江人才周”引才活动期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3)2023年毕业生应在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如不能按时取得则取消其聘用资格,按自动放弃处理;
(4)现场确认、面试等招聘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同时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因个人原因错过招聘任何环节的,责任自负;
(5)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考试
根据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在“黑龙江人才周”引才活动期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面试的规定。本次招聘采取面试与组织考核方式进行,经资格审查后,确定面试人选。
1.面试内容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根据我局工作特点和职位要求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协调应变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我认知能力和举止仪表等。
2.面试程序
考生两次抽签按抽取的面试顺序号依次进入考场,面试时间为15分钟,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
3.面试成绩评定及计算
面试采取百分制,考官现场打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方式计算考生成绩(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两位数)。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照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人选并公示3个工作日,若面试成绩出现并列,符合优先聘用相关政策的优先聘用,否则采取加试方式确定进入考核人选。
(三)考核与体检
考核时主要复审考生的报考条件,同时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对考核对象进行全面考察,侧重了解考核对象近两年来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方面的表现。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核合格者统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内容及健康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有关要求确定。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根据面试、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相关手续。
(五)试用期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由招聘单位对新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遵守法律法规和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相关待遇
(一)被聘用人员纳入齐齐哈尔市机构编制管理,享受在编人员相应待遇。
(二)被聘用人员的聘用岗位及职称,由聘用单位结合实际岗位设置等有关情况确定。
(三)最低服务期不得低于3年。
六、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报名、面试、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规定,由招聘领导小组对其进行处理。监督举报电话:0452-2790727。
本公告由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和组织实施,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

附件1: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pdf

附件2: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择业期未就业承诺书.doc

附件4:林草专业目录.doc

齐齐哈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3月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