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内蒙古 > 全部 > 包头 >

内蒙古包头土默特右旗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公告

来源: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     2022-11-08 22:33:0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土默特右旗公开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的公告(一)


 

为进一步加强土右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更好地维护全旗灾情形势稳定,确保消防救援备战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消防队合同制消防员招收录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包府办发〔2012〕159号)和《土默特右旗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现将招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

经旗人民政府批准,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合同制人员共9名,其中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7名,主要从事执勤安保、灭火处置、抢险救援、体技能训练等工作;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2名,主要从事文秘、内勤及综合性事务等工作。(为保证足额招录,在招录工作进行期间,如出现新增空缺岗位情况,直接在本次招录中增加录用名额。)

工作地点:包头市土右旗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单位工作。

二、招录条件

(一)具有内蒙古户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要求:男性,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以下(1991年11月1日至2003年11月1日期间出生),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持有B2及以上驾驶证者优先录用。

(三)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要求:男女不限,年龄条件与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条件相同,学历条件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专业为秘书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网络工程专业。消防工程、森林消防、消防指挥、救援技术、抢险救援专业可放宽至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学历。研究生报考不限专业。

(四)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身高需在165cm以上,体重适合从事灭火救援工作。

(五)同等条件时下列情况优先录用

1.有消防服役经历优先录用;

2.退役军人优先录用;

3.参加过2021年国家消防员招录考试的且全部合格者但未被录用的应聘者优先录用;

4.低保家庭子女报考优先录用;

5.具有土默特右旗户籍优先录用。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人员;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违纪违规人员;

5.现役军人;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人员。

7.身上有大面积纹身、刺青等;

8.患有晕高、晕血、晕车、晕船等不适宜从事消防工种的人员;

9.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况的人员。

三、招录工作流程

本次招录工作依次为报名(初审)、资格审查、笔试及体能测试、政审和体检、综合评定确定拟招聘人员和公示六个程序进行。

(一)报名(初审)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8日至11月28日,报名者可通过土右旗政府网站(http://www.tmtyq.gov.cn/)公示公告栏,活力土右旗、土右旗应急管理局、土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土右人社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登记表进行填报并打印,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咨询电话:0472-8918866,8912524、18747205546、18686116398。

2.报名方式及现场初审:本次招录采取网络邮箱报名方式,报名者需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扫描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学历证书(学信网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退役军人需提供入伍通知书、退伍证等证明材料。持有B2或以上驾驶证的需提供原件扫描件,本人近期免冠蓝底二寸照片3张(电子版),以上资料全部扫描并打包直接发送到电子邮箱tyq8912524@163.com。

3.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并签署《个人诚信承诺书》,一并随报名资料发送到电子邮箱(tyq8912524@163.com),否则不接受报名。报考者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条件要求,填写的信息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在公开招聘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加考录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4.对本公告中招录条件第六项中部分不得报考情形审核工作贯穿整个招录过程,不接受审核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二)资格审查

招录工作组集中对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户口薄、学历证书(学信网证明),退役军人入伍通知书、退伍证,B2或以上驾驶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和报考信息进行比对审核。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工作组直接通知报考者本人参加笔试考试和体能测试时间、地点等相关要求。

(三)笔试及体能测试

1.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岗位的招录人数与报名人数开考之比为1:3,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岗位的招录人数与报名人数开考之比1:1.5,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减少该岗位招录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录。

2.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笔试总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30%,体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70%。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只参加笔试考试,不进行体能测试。

3.笔试内容参照自治区、包头市事业单位考试题型,试题内容主要为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写作。采取第三方出题、闭卷考试、统一判卷方式进行。本次考试不划定复习范围,不指定参考书目。笔试只提供汉语试卷,满分100分,只能使用汉语作答,如出现两种以上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时间安排一般为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详见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二代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参加考试。

    4.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的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请报名考生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笔试成绩后不再重复加分。

5.笔试结束后,笔试成绩按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排序,确定报考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岗位进入政审和体检名单。

6.体能测试主要考察报考对象的肌肉力量、肌肉耐力、柔韧素质、身体协调能力、心理适应度等方面,具体测试项目和合格标准见附表。满分为100分。体能测试结束后,综合计算笔试和体能测试总成绩,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成绩进行排序,确定报考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岗位进入政审和体检名单。

(四)政审和体检

参照征兵政治考核要求进行组织。政审合格人员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集中体检。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新兵招收标准等相关规定执行,体检项目以常规体检项目和尿检为主,体检费用自理。考生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录用资格并依次递补,政审及体检合格者进入综合评定名单。

(五)综合评定确定拟招聘人员

招录工作组对入围人员基本信息、笔试、体能测试、工作经验、考核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拟录用人员。

(六)公示和录用

    根据最终确定的拟录用人员在土右旗政府网站、活力土右旗微信公众号、土右旗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土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土右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后对无异议的人员办理相关录用手续。

监督举报电话:0472-8912524   13804723898

四、工资待遇

1.用人单位与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中用人单位与录用人员具体约定试用期和合同期限等情形。

2.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月基础工资3500元(含五险个人缴纳部分),执勤补助在岗每日50元,持有B2及以上驾驶证,驾龄达到2年(含2年)以上,并且从事消防救援车辆驾驶岗位,月工资增加1000元。用人单位负责食宿、被装、体检等福利,用餐标准比照国家消防员待遇执行;合同制应急救援辅助人员月工资3000元(含五险个人缴纳部分),用人单位负责被装。

3.建立工龄工资增长激励机制,年度考评等级为合格及以上人员按照每1年工龄增加100元/人,累计最高不超过合同期;考评等级为优秀等次人员(不超过总人数的30%),考核年度内每月增加200元。

4.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在保证大队日常消防救援业务训练、体能训练、技能训练及一线执勤灭火和抢险救援等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如遇重大事故灾害、重大安保活动、重大节日节点、重大政治任务时,需全员在岗在位,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安排工作及休息时间。

五、其他事项

(一)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现场报名和招录考试时,报名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保持1.5米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考人员,要严格遵守《土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有关要求,对故意隐瞒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二)此次招录工作由土右旗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不接受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报考人员的推荐,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等培训班,请报考人员注意甄别以防受骗。

(三)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招录资格的,作弊、串通作弊或参与组织作弊的,拒绝、妨碍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威胁、侮辱、诽谤、诬陷工作人员或其他招录对象的,以及其他扰乱招录工作秩序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四)报考人员要注意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考核,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考录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土右旗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补充解释。

附件1-3:岗位表、报名表及评分标准.docx

土默特右旗招录合同制应急救援队员

和应急救援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