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事汇总 >

2022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2022年10月时政热点(第1周)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2-10-10 16:32:4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10月第一周时政要点(2022年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文旅部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

 

  应急管理部通报,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0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10月7日21时10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成功将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导航增强系统S5/S6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我国科学家发现土卫二可能存在溶解态磷酸根,能够支持潜在微生物的起源与繁衍。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消息,我国锂矿石伴生铷铯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将有利于保障战略性铷铯资源自给。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0年来我国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3.3%,相当于节约和少用能源约14亿吨标准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公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企业运营指标出现向好迹象。

 

  公安部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月均新增量明显高于上半年。

 

  10月8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3比0击败日本女队,夺得5连冠;中国男队3比2击败日本男队,晋级决赛。

 

  10月8日,银(川)兰(州)高铁甘肃段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8日发布公告,对企业出资给科研机构、高校等用于基础研究的支出,予以税收优惠。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从2021年上半年起陆续展开,至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

 

  10月9日7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国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超80%。

 

  10月9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德国男队,实现世乒赛男团十连冠。

 

  10月9日,在女排世锦赛16强复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比利时女排,晋级世锦赛八强。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抽查结果,网售休闲服装产品抽检合格率超八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