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贵州 > 全部 > 黔西南 >

2022年贵州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面向全州考聘事业人员15人工作方案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2022-10-08 20:41:5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面向全州公开考聘事业人员工作方案


 

为充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人员结构,增强活力,根据《关于黔西南州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州委办字〔2014〕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改革后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及审批程序的通知》(州组通〔2019〕125号)文件精神,经州生态环境局党委研究,按照州委编办下达的增人计划,现决定面向全州公开考聘事业人员15名。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此次考聘工作,成立州生态环境局公开考聘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考聘日常事务工作。

二、原则及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相结合的办法择优考聘。

三、考聘职位及名额

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下属事业单位事业人员15名(详见附件1)。

四、考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考聘对象及范围

1.全州的党政、群团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在编在岗正式人员。

2.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报考事业编制职位须自愿放弃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身份。

3.依据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不参加本次公开考聘。

(二)报考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0月23日以后出生),有半年以上生态环境部门工作经历者,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1年10月23日以后出生);

4.工龄3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符合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过标准(试行)》。

(注:若报考者现任职务职级高于所报考职位,本人须书面承诺放弃原职务职级后方可报考)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3.受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影响期未满的;

4.尚在试用期或最低服务年限没达到要求的;

5.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6.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

7.2007年1月1日以后未经州人社部门审核同意招聘的事业人员;

8.具有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予报考情形的。

以上考聘资格条件涉及时限要求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报名时间前一日。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0月28日。

2.报名方式: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由报考人员将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发送至qxnzsthjjrsk@163.com。

报考人员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1.毕业证书;2.有效《居民身份证》;3.有关资格证书;4.《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考聘事业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经所在单位党组(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同意报考并盖章;5.工作经历证明材料;6.近期正装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另外,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报考的,需同时提供放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身份承诺书。

3.报名人数与计划考聘人数达不到3:1比例,考聘计划减少或取消。

4.资格审查及笔试准考证发放:报考人员按要求填写《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考聘事业人员报名表》,提交有关材料,《报名表》及有关材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者填写错误,一律取消考聘资格。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需提供相关材料原件。考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报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报名。经审查符合报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由审查人员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加盖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人事科公章,同时发放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及笔试准考证发放时间为2022年11月3日—4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地点在兴义市沙井街财富广场A栋三楼州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六、考试形式、内容和总成绩计算

(一)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笔试

1.笔试由州生态环境局统一组织命题、制卷、阅卷。笔试为闭卷考试,总分100分。

2.笔试内容:政策理论知识占30%、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知识占70%。

3.笔试时间:2022年11月5日上午10:00。如因疫情防控需求等不可抗力因素需要调整笔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和《准考证》原件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5.成绩在黔西南州政府网站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公布。

(三)面试

面试工作由州生态环境局考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笔试考试结束后,按照考聘所需人数,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按1:3以内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若参加面试人数与职位考聘计划人数达不到3:1比例,按实际参加笔试人员笔试成绩在60分以上的确定参加面试对象。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环节。面试总分100分。

1.面试准考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准考证发放地点:州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3.面试时间:面试时间、地点见《面试准考证》。

4.面试成绩在黔西南州政府网站州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公布。

(四)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七、体检

(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二)体检集中地点:州生态环境局

(三)参加体检的人员,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按本职位计划考聘数1:1的比例确定。如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者列为体检对象;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体检。

(四)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过程中,州生态环境局全程派员监督。

八、考察政审

(一)体检合格者,根据考聘所需人数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政审对象,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考察。

(二)州生态环境局考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察政审工作的指导,具体工作由州生态环境局考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三)在考察中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领导小组审定后,取消考察对象的拟调资格:

1.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

2.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3.有犯罪记录或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4.报名时提供虚假证明和材料的;

5.尚在试用期的;

6.其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调动的。

九、公示和聘用审批

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调动对象,由州生态环境局在黔西南州政府网站州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http://www.qxn.gov.cn/zwgk/zfjg/zsthjj_5135146/bmxxgkml_5136490/)公布和州生态环境局公示栏进行七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公开考聘的,由州生态环境局按程序上报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公开考聘资格。

十、纪律监督

考聘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考试报名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考聘工作方案》规定的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严禁擅自放宽报考条件和标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若存在从事考聘工作的人员与报考人员有利害关系的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从事考聘工作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回避。工作人员如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对违反考聘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考察和体检资格,不予调动或取消调动等处理。其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聘用纪律行为的,5年内不得参加考聘。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未尽事宜由州生态环境局考聘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监督电话:0859-3646116(州生态环境局机关纪委)

咨询电话:0859-3225780(州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1: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考聘事业单位人员职位一览表(1).docx

附件2: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考聘事业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3:黔西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公开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docx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