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内蒙古 > 全部 > 阿拉善 >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14人公告

来源:阿拉善盟人事考试网     2022-06-11 00:36:4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简章


 
  根据《2021年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实施方案》要求,现制定《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简章》如下:
 
  一、引才计划
 
  拟面向全国,不限户籍引进中小学教育紧缺人才14名。其中,额济纳旗中学9名,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1名,额济纳旗小学4名。
 
  二、引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乐于奉献,善于创新,为人正派,诚实守信、品德良好,学风严谨,有责任感和协作精神,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以户口簿登记的出生日期为准,截止时间为以报名日期算起),不受户籍限制。
 
  (二)学历条件: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本科、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一致的师范类院校毕业生);
 
  2.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本科入学时是本科一批录取的师范类院校毕业生),需同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与引才工作。(仅限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原则上于2022年7月30日前必须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于2022年12月30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
 
  4.所学专业与引才岗位涉及专业相符或相近。
 
  (三)其他条件:
 
  1.具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素养,应聘语文教师需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合格证书,应聘其他学科教师需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合格证书。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生需在录用一年内取得教师资格

证。
 
  2.能充分运用微软office、金山WPS等软件,熟练操作计算机进行多媒体教学。
 
  3.应聘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岗位人员,需具备“蒙汉兼通”要求。
 
  (四)下列人员不能引进: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1和2022年应届毕业生)
 
  3.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协议且服务期限未满的在职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应聘到岗后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7.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8.被有关机关纳入失信范围的人员;
 
  9.被录用的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人员;
 
  10.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引才程序
 
  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暂定通过组织天水师范学院双向选择专场招聘会与公开报名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发布公告。根据相关高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前夕,通过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网、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站,天水师范官网、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微信平台等媒介向社会发布引进紧缺人才公告。
 
  (二)组织招聘会。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设岗学校在天水师范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应聘学生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不接受网络投递简历。简历包括报名表(附表)、学历证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籍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高校开具在校证明)、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等证件原件与复印件。现场核验原件和复印件的一致性,核验后原件返还考生。
 
  (三)资格审查。引才专家评议组和用人单位按照引才条件对应聘人员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学历证书、学籍证明、教师资格证书和普通话等证书的真实性,如发现伪造、涂改证件、证明,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审查工作原则上于高校双选会当天完成。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将电话通知参加笔试面试环节,请考生确保电话畅通。
 
  (四)考试。考试采取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考不受报名人数限制。整个考试工作(包含笔试和面试)原则上于高校双选会当天完成。
 
  1.笔试。笔试试卷由专家评审小组现场命题,根据参加笔试人数或考场数印刷,并由机要保密部门人员密封保管、运送考场。命题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直到笔试结束后可解封。笔试试卷不分学科,使用通用试卷,笔试时间90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意识形态、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教学基础知识。笔试试卷在院校不先进行阅卷,返回设岗地(阿拉善额济纳旗)后进行阅卷。
 
  2.面试。面试工作根据报名人数确定面试分组事宜,如报考学生人数较少,面试工作不分文理组,由同一组组织面试;如报名人数较多,在有限时间内无法完成面试工作的,根据情况分文史组(语文、英语、体育、历史)和理工组(物理、化学、数学、生物)进行面试。面试工作在笔试结束后顺延进行,分值满分为100分,以试讲(时间为20分钟)的形式进行。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家评审小组,依据应聘人员试讲所反映出来的基础知识、专业素养、能力水平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成绩。
 
  3.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x40%+面试总成绩x60%。最终的总成绩以及笔试、面试成绩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网、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站、高校网站、额济纳旗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公布。同一岗位内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低排序;面试成绩也相同的,由引进急需紧缺教育人才专家评议组依据该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评议确定。
 
  (五)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引进急需紧缺教育人才专家评议组依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结合应聘人员综合素质,集体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拟引进人员因个人原因被取消引进资格或因个人原放弃引进资格的,该岗位由引才专家评议组研究后从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中等额递补。每个环节只递补1次,拟引进人员公示结束后不再进行递补。
 
  (六)公示。拟引进人选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与培训网、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对反映有影响引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引进;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引进。
 
  (七)体检与考察
 
  1.体检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
 
  2.拟引进人选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取消引进资格。
 
  3.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考察工作由引才单位组织实施。考察方式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进行,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
 
  (八)报批。拟引进人选经公示无异议、体检、考察合格后,报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九)聘用。拟引进人选经盟人才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按照管理权限报有关部门办理列编手续。
 
  1.应届毕业的拟聘人员,未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解除聘用。
 
  2.拟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有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情形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3.拟聘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试用期内发现有不符合应聘岗位要求,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等情形的解除聘用。
 
  4.拟聘人员须按有关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服务期内不得工作调动,不得参加公务员(参公人员)录用考试、公务员(参公人员)遴选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考试。
 
  5.在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后放弃引进资格或被取消引进资格的,要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十)待遇。此次引进的教育紧缺人才,经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后予以列编,试用期1年,试用期内工资按照旗内新录用大学毕业生的工资标准执行。
 
  四、其他
 
  (一)在引才各环节应聘人员如有自愿放弃应聘的,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引才领导小组提交书面《自愿放弃声明》。
 
  (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应聘人员要确保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同时,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确保不耽误应聘工作。
 
  (三)应聘过程中所产生的交通、住宿、体检、核酸筛查等一切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四)本简章中未尽事宜及有关信息,将在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站、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请予关注。
 
  本简章由额济纳旗引才教育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2021年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岗位表
 
  附件:2021年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绿色通道”引进教育紧缺人才报名表
 
  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9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