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测验 >

2022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月13日)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2-01-13 10:59:2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


  1.丝路精神是指(    )。

  A 互学互鉴    B 互利共赢     C 开放包容     D 和平合作

  【答案】ABCD。解析:题目中考察的是丝绸之路的内涵,丝路精神是指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故本题答案为ABCD。

  2.与愚公移山故事中的哲理最相似的是(     )。

  A “三牛”精神     B 抗疫精神    C 丝路精神    D 脱贫攻坚精神作

  【答案】A。解析:题目中考察的是各项精神的内涵,“三牛”精神指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愚公移山体现了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选项A符合题意。抗疫精神内涵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选项B不符合题意。丝路精神是指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选项C不符合题意。脱贫攻坚精神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选项D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为A。

  3.下面的思想哪些是发源自抗日期间的山东省境内(     )。

  A 长征精神     B 沂蒙精神     C 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    D 塞罕坝精神

  【答案】B。解析:题目考察在抗战期间发源于山东省的相关精神,长征自1934年始于江西瑞金,结束于1936年甘肃会宁,没有经过山东境内,选项A错误;沂蒙是以沂蒙山区为中心、以今临沂市为主体的山东省东南部地区,沂蒙人民众志成城坚持抗日,为后人留下诸多故事,选项B正确;老西藏精神不符合题意,孔繁森是山东聊城人,1979年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去西藏工作,建设新西藏,但不属于抗日战争期间,选项C错误;塞罕坝位于河北承德市围场县北部,不在山东境内,选项D错误。故本题答案为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