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四川 >

2020年6月14日四川雅安事业单位考试合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5 16:37:1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6月14日四川雅安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综合知识》试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及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PDF电子版

1.(判断题)2020年2月,“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自南非开普敦港出发,经过15天航行于北京时间2月7日抵达南极中山站附近海域。(  )

2.(判断题)2020年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杜克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

3.(判断题)“万物皆备于我”“世界是一团永恒燃烧的活火”体现的均是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

4.(判断题)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扩大开放,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拓展对外贸易多元化,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

5.(判断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首先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制度的自信。(  )

6.(判断题)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把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特别行政区自身竞争力结合起来。(  )

7.(判断题)对领导干部来讲,越是在改革的重大关头,越是在事关个人利益的问题上,越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就越要加强自律。(  )

8.(判断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回避要求岗位等级不同的由岗位等级较高的一方回避。(  )

9.(判断题)事业单位在使用资助款项时,只要符合事业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即可。(  )

10.(判断题)受双重领导的单位,在撰写请示时,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一个主送单位即可。(  )

11.(判断题)撰写通报之前,一定要做好调查研究,反复核实,不能有丝毫出入,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

12.(判断题)政府的报告包括四项用途,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和提出建议。(  )

13.(判断题)使用价值是商品的本质属性,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

14.(判断题)如果厂商对每一单位产品都按消费者所愿意支付的最高价格出售,这就是二级价格歧视。(  )

15.(判断题)醉酒的人实施袭警犯罪行为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教唆、煽动他人实施袭警犯罪或为他人实施袭警犯罪提供工具、帮助,构成共同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16.(判断题)任何一种犯罪的成立都必须具备两个方面的构成要件,即犯罪主体和犯罪客体。(  )

17.(判断题)民事法律行为只能基于双方或者多方的意思表示一致成立,单方的意思表示无法成立民事法律行为。(  )

18.(判断题)依据民法规定,解除合同是指合同的权利义务按约定履行完毕后终止。(  )

19.(判断题)在一定意义上来说,社会主义社会的社会公德是社会主义进行的基础,是现代社会必须高扬的基本道德。(  )

20.(判断题)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在社会主义社会,人民当家作主。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根本上的一致,使集体主义成为调节三者利益关系的重要原则。(  )

21.(判断题)“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体现了人类对生命短暂的忧愁。(  )

22.(判断题)长平之战是中国古代军事史上最早、规模最大、最彻底的大型歼灭战,标志着以列国林立、兼并战争频发为时代特征的春秋时代即将落幕。(  )

23.(判断题)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实行废分封、置郡县,从根本制度上实现了封建专制的政体。(  )

24.(判断题)我国湖泊众多,分布范围广而不均匀,以长江中下游平原和新疆地区最为集中。(  )

25.(判断题)极昼和极夜是极圈内特有的自然现象,是地球沿着太阳公转所造成的结果。(  )

26.(判断题)空气是地球上动植生物生存的必要条件,动物呼吸,植物光合作用都离不开空气。(  )

27.(判断题)人类基因体由23对染色体组成,其中包括21对常染色体,2对性染色体。(  )

28.(判断题)牙齿的骨骼结构密度和钙质含量大于头骨,所以它是人体最坚硬的部分。(  )

29.(判断题)凸面镜也叫广角镜、反光镜、转弯镜,汽车旁的观后镜、交叉路口的观察镜用的都是凸面镜。(  )

30.(判断题)光纤通信是世界技术革命的重要标志,其具有容量大、抗腐蚀、抗干扰的特点。(  )

31.(单选题)2020年2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提出以2020年为基年,以(  )为周期开展2次评估。

A.1年

B.5年

C.10年

D.20年

32.(单选题)2020年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  )发展理念。

A.共享

B.创新

C.绿色

D.共赢

33.(单选题)2020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克服(  ),严肃处理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A.官僚主义和经验主义

B.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

C.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D.经验主义和享乐主义

34.(单选题)2019年4月,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方案公布,下面四个徽标中属于2020年世博会中国馆的标志是(  )。

A.image.png

B.image.png

C.image.png

D.image.png

35.(单选题)古人云:“竭泽而渔,非不得鱼,明年无鱼;焚林而畋,非不收兽,明年无兽。”下列成语与题干所体现的哲学道理相同的一项是(  )。

A.杀鸡取卵

B.水滴石穿

C.纸上谈兵

D.杞人忧天

36.(单选题)实践是最硬的标准,道路走得怎么样,最终要靠事实来说话。目前,同欧美一些国家受困于金融危机、债务危机相比,同一些发展中国家陷入发展陷阱相比,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对、走得好,这主要体现了(  )的哲学道理。

A.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37.(单选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A.德育

B.美育

C.体育

D.智育

(材料题)

大江大河的“中流砥柱”,一旦有惊涛骇浪袭来,就越发巍然挺立,展现行波振荡的巨大力量。一个国家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主心骨越是坚强有力,就越能凝聚风雨无阻的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这个主心骨周围齐心共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使疫情在短期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一切正如马克思所说,“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

38.(单选题)材料中所说的坚强有力的主心骨指的是(  )。

A.中国共产党

B.人民群众

C.抗疫英雄

D.医护人员

39.(单选题)材料中所说的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指的是(  )。

A.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B.联合守信的严密防线

C.专业高效的严密防线

D.科学高效的严密防线

40.(单选题)(  )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的防线。

A.村组

B.乡镇

C.小区

D.社区

41.(单选题)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  )。

A.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C.人民当家作主

D.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2.(单选题)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区域发展,出台一系列促进西部大开发,东部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引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内外、着眼全局提出的三大战略包括(  )。

①建设一带一路倡议②粤港澳大湾区③京津冀协同发展④长江经济带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43.(单选题)下列与四川省有关的地理常识错误的是(  )。

A.全省地貌东西差异大,地形复杂多样

B.位于我国大陆地势三大阶梯中的第一级和第二级之间

C.季风气候明显,雨热同季,东西部气候差异较大

D.东部年日照时长远远高于西部

44.(单选题)川菜为八大菜系之一,在口味上具有独特风格,以味型丰富、变化多样著称。下列菜品属于川菜代表作的是(  )。

A.回锅肉

B.佛跳墙

C.龙井虾仁

D.剁椒鱼头

45.(单选题)四川因产酒量大,知名品牌众多而闻名国内外,在中国消费市场上形成了“川酒云烟”的说法,下列不属于四川名酒的是(  )。

A.五粮液

B.郎酒

C.剑南春

D.茅台

46.(单选题)(  )是汉族的一个民系,是中国四川省境内的主要族群,主要分布于四川省。

A.客家民系

B.巴蜀民系

C.湖湘民系

D.吴越民系

47.(单选题)眼下,政务微博发展迅猛,网友对微博问政也给予持续关注,许多人认为微博互动在干部倾听民意、推动政府工作、进行舆论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微博问政属于(  )。

A.社会团体监督

B.公民监督

C.专门监督

D.权力机关监督

48.(单选题)政府预算中的各项财政收支必须依据其性质,分门别类地清楚列出,以便公众阅读和研究其内容,这体现财政预算原则中的(  )。

A.完整性原则

B.年度性原则

C.明确性原则

D.公开性原则

49.(单选题)人民网主办的干部互动平台《地方领导留言板》升级更名为《领导留言板》,正式开放部委领导留言板功能,截至2019年9月,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这一平台回应网民诉求达120万项。各地书记省长及2500多位市县一把手均通过该平台公开回复网民留言,这反映了我国(  )日趋走向成熟。

A.经济行政环境

B.文化行政环境

C.网络行政环境

D.政治行政环境

50.(单选题)行政领导者需要充分了解被领导者的个性特点、品德、素质以及知识结构等,并能够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从“事”出发实现才尽其用,这反映了行政领导者的(  )。

A.用人艺术

B.运时艺术

C.语言艺术

D.用权艺术

51.(单选题)小张是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被核实有一定的违法违纪行为,给予小张处分应当(  )。

①事实清楚②证据确凿③匿名投票④处理恰当⑤程序合法⑥手续完备⑦定性准确

A.②③④⑤⑥⑦

B.①②④⑤⑥⑦

C.①②③⑤⑥⑦

D.①②③④⑤⑦

52.(单选题)事业单位在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要处理好社会效益和(  )的关系。

A.经济效益

B.直接效益

C.规模效益

D.生态效益

(材料题)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①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各有关单位,X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创新创业,培育政策扶持,强化平台载体,搭建新型经营主体,营造激励创新创业的氛围。要总结农村创新创业的模式,推介农村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用鲜活的事例激励人,拼搏的精神鼓舞人,创新的点子启迪人,引领更多的人才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希望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继续释放创新创业热情,深耕广袤农村,发掘乡村功能价值,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新服务,拓展新渠道,新市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水平,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需要集聚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近年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一批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涌现出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优秀带头人,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为激励更多的人才返乡入乡创新创业,②决定推荐B市老栗树聚源德种植业专业合作社李某等138个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附件:B市老栗树聚源德种植业专业合作社招聘公告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9年12月31日

53.(单选题)根据整篇公文的内容可以推断,填入画横线①处的文种应为(  )。

A.函

B.通知

C.意见

D.通报

54.(单选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创新创业,培育政策扶持,强化平台载体,搭建新型经营主体,营造激励创新创业的氛围。”这句话主要存在的问题是(  )。

A.动词搭配不当

B.断句过多

C.语言不连贯

D.前后矛盾

55.(单选题)第三段中的画横线②处,应填入的主语为(  )。

A.我厅

B.我司

C.我部

D.我部领导

56.(单选题)本篇公文中存在几处问题,其中不包括(  )。

A.发文日期书写有误

B.正文内容顺序不当

C.附件内容有误

D.主送机关排序不当

57.(单选题)若本公文原为某单位与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行文,旨在共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打造乡村特色产业,则该部门最有可能是(  )。

A.市委宣传部办公室

B.农业科学院办公室

C.市团委办公室

D.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58.(单选题)下列关于公文中决定和决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决定”一律要求下级机关执行

B.授予荣誉称号或给予处分,用“决定”

C.下级机关在贯彻执行“决议”时,多数还要根据“决议”制定相应的具体办法或措施

D.“决议”须经机关或组织机构进行集体讨论,表决通过后形成正式文件

59.(单选题)下列情形中,属于自愿失业的是(  )。

A.小王由于个人原因,申请由销售部门转到后勤部门

B.小李是一名会计人员,最近刚从广州搬到四川,暂时找不到工作

C.小熊是立鑫公司的一名美工,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兼职调酒师

D.近期,由于钢铁行业的总需求降低,导致从事钢铁行业的小崔被公司解雇

60.(单选题)小赵乘坐飞机出行,因天气原因,飞机不能起飞,需延迟一天,虽然他有紧急事情必须要当天走,可他又不想换乘高铁,因为他认为“我花了钱,飞机却坐不了,这让我感觉不好”。小赵的行为在经济学中属于(  )的表现。

A.菜单成本

B.机会成本

C.可变成本

D.沉没成本

61.(单选题)某商店的一款手机标价4000元,但最终顾客以3600元的价格买走,在此过程中,货币充当的职能分别是(  )。

A.支付手段、价值尺度

B.贮藏手段、支付手段

C.流通手段、世界货币

D.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62.(单选题)宪法修正案中增写了一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此举的主要意义不包括(  )。

A.有利于正确把握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

B.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

C.能有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D.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63.(单选题)甲和乙结婚后育有一子丙,后甲与乙离婚,乙与丁再婚并有一女戊,数年间,甲、乙、丙相继去世,丙去世时未结婚,据此,下列对丙的财产不享有继承权的是(  )。

A.甲的父母

B.乙的父母

C.丁

D.戊

64.(单选题)甲市乙县市场监管部门发现李某违法经营,遂对相关物品进行扣押,制作了扣押清单,据此乙县市场监管部门所依照的规范性文件不可能是(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地方性法规

D.部门规章

65.(单选题)2019年4月,彭某的母亲王某以某园林负责人李某在某公路上挖槽布水管侵占自家未征收土地为由制止李某等人施工。在阻工过程中,李某因阻止王某靠近挖掘机,推搡王某致其倒地。随后彭某与其父亲赶来,因王某向两人诉说被李某殴打,彭某与李某发生口角,继而扭打起来,期间彭某手握石头砸向李某,致使李某鼻部骨折,经市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彭某的行为构成(  )。

A.寻衅滋事罪

B.故意伤害罪

C.故意杀人罪

D.过失致人重伤罪

66.(单选题)《周礼》有云:“五家为邻,五邻为里。”《论语》有曰:“里仁为美。”新时代,为践行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下列做法不符合要求的是(  )。

A.积极营造邻里和谐融洽的氛围

B.开展并参与社区邻里互助活动

C.加强社区邻里情感交流与沟通

D.提高基层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

67.(单选题)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弘扬家庭美德是满足人们情感需求、经济发展需求、社会文明进步需求的必要条件,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家庭美德规范的是(  )。

A.文明礼貌

B.勤俭持家

C.夫妻和睦

D.尊老爱幼

68.(单选题)邓世昌有名言“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这句话体现出了中华传统美德中的(  )。

A.立志勤学,持之以恒

B.诚实守信,见利思义

C.公忠为国,反抗外敌

D.修身为本,严于律己

69.(单选题)“连中三元”常用于形容一个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三元”在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中指(  )。

A.乡试、省试、殿试

B.乡试、会试、殿试

C.会试、州试、殿试

D.乡试、会试、州试

70.(单选题)《列子·天瑞》:“人生有不见日月,不免襁褓者。吾既已行年九十矣。”其中“襁褓”在古代泛指(  )。

A.一岁以下幼童

B.两至三岁儿童

C.女子十三四岁

D.男子二十岁

71.(单选题)(  )是西安的古称,是历史上第一被称为“京”的都城,也是中国城市建置市(商业区)与坊(住宅区)分设典型。

A.开封

B.临安

C.大都

D.长安

72.(单选题)在(  )时期,各种思想学术派的成就,与同期古希腊文明相辉映;以孔子、老子、墨子为代表的三大哲学体系,形成诸子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

A.春秋战国

B.南北朝

C.秦汉

D.商朝

73.(单选题)地球大气层中,(  )在一定条件下,会出现气温随高度增高而升高的逆温现象。

A.对流层

B.平流层

C.高层大气

D.电流层

74.(单选题)我国喀斯特地貌分布区域较广,如广西、云南等地。其形成是(  )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

A.石灰岩

B.花岗岩

C.砂岩

D.页岩

75.(单选题)“海神东过恶风回,浪打天门石壁开,浙江八月何如此,涛如连山喷雪来”这是李白在《横江词》中对(  )大潮的描绘,气势磅礴,引人惊叹。

A.钱塘江

B.长江

C.黄河

D.珠江

76.(单选题)人在早上醒来后如果立即起身,可能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这最有可能是(  )导致的。

A.心脏缺血

B.大脑缺氧

C.肺部缺氧

D.肝脏缺血

77.(单选题)古语有云,“气者音之帅也”,人们说话时,气息作用于(  )导致有声音发出。

A.声带

B.鼻腔

C.牙齿

D.舌头

78.(单选题)一滴红墨水滴入一个装满清水的杯子,很快一杯水都红了,这体现的是(  )。

A.磁力现象

B.扩散现象

C.沸腾现象

D.融化现象

79.(单选题)真空玻璃是一种新型玻璃深加工产品,其结构与中空玻璃相似。下列不属于真空玻璃的性能的是(  )。

A.低碳节能

B.隔热保温

C.隔声降噪

D.易于结露

80.(单选题)核能是人类最具希望的未来能源之一,被运用于军事、能源、工业、航天等领域,核能又称为(  )。

A.量子能

B.中子能

C.质子能

D.原子能

81.(多选题)2020年1月1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在会上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材料中的“四个最严”是指在食品安全工作中要(  )。

A.建立最严谨的标准

B.实施最严格的监管

C.实行最严厉的处罚

D.坚持最严肃的问责

82.(多选题)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  )的政治担当。

A.守土有责

B.守土担责

C.守土尽责

D.守土无责

83.(多选题)人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人的社会属性主要表现为(  )。

A.人类共生关系中的依存性

B.人际关系中物质、精神方面的社会交往

C.生产活动中的独立性

D.社会生活中的道德性

84.(多选题)下列成语及其对应的哲学原理,说法正确的有(  )。

A.积叶成书一一量变引起质变

B.讳疾忌医一一否认矛盾的客观存在

C.一劳永逸一一内外因辩证关系

D.人心如面一一矛盾的特殊性

85.(多选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就特在其(  )上,特就特在其实现途径、行动指南、根本保障的内在联系上,特就特在这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上。”

A.道路

B.精神

C.理论体系

D.制度

86.(多选题)推进新型城镇化是一项投入巨大的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需要建立多元、高效、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其涉及的方面有(  )。

A.人口转移

B.劳动就业

C.社会保障

D.住房建设

87.(多选题)决策目标明确后,需要从多方面去寻找实现目标的有效途径,分析矛盾、拟定方案是寻找目标途径的过程,其基本要求包括(  )。

A.所拟定的方案必须具体明确

B.所拟定的方案必须多样化

C.所拟定的方案必须不计成本

D.所拟定的方案必须具有创造性

88.(多选题)具体行为是指行政管理主体依照职权做出的、对管理对象合法权益产生实际影响的管理行为,下列属于具体行为的有(  )。

A.行政许可

B.行政处罚

C.行政强制

D.行政征收

89.(多选题)电子政务是指国家机关在政务活动中,全面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办公自动化技术等进行办公、管理和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下列关于电子政务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简化行政运作环节和程序,降低运作成本

B.提高工作透明度与办事效率

C.有利于整合政务信息,推动政府信息资源对社会的开放

D.有利于提高政府对突发重大问题的快速反应能力

90.(多选题)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秦某利用职务之便,将闲置公款用于投资股票和基金赚取收益,收后被同事发现并检举揭发。若秦某有下列(  )行为之一的,应当从轻处分。

A.主动引咎辞职

B.主动交代违法违纪行为

C.检举他人重大违法违纪行为且情况属实

D.主动采取措施,有效避免或者挽回损失

91.(多选题)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主要定位在向社会公众提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益服务,具有较强的(  )。

A.专业性

B.技术性

C.服务性

D.营利性

92.(多选题)事业单位的收入是指事业单位为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合法收入的有(  )。

A.财政补助收入

B.投资收益

C.利息收入

D.捐赠收入

93.(多选题)附件是公文正文内容的组成部分,起说明、解释、补充、证实、参考作用,下列关于附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附件与正文具有同等效力

B.附件与公文正文一起装订

C.附件不应另面排版

D.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符号

94.(多选题)公文可分为阅知性公文和批办性公文,针对阅知性公文,如一些政策、法规、制度、阅知性通知,一般呈送领导阅知即可,常用拟办语包括(  )等。

A.“阅知”

B.“审阅”

C.“阅研”

D.“校阅”

95.(多选题)议案和请示都是有关机关请求解决现实问题、汇报工作情况的重要工具,下列关于两者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有(  )。

A.适用范围不同

B.行文主体不同

C.处理程序不同

D.行文方式不同

96.(多选题)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量和该商品之间遵循特定的规律,一种商品的需求不只与该商品价格有关,还与(  )有关。

A.消费者的偏好

B.相关商品价格的变化

C.消费者的收入

D.消费者对未来价格的预期

97.(多选题)2019年12月,财政部部长刘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提到“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国家”。下列关于我国采取减税降费的措施的作用,说法正确的有(  )。

A.促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B.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C.增加居民收入

D.完全消除通货膨胀

98.(多选题)行政机关对申请人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应当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处理,对此,下列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B.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C.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D.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应当在十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99.(多选题)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  )等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A.故意杀人

B.强奸

C.抢劫

D.放火

100.(多选题)李某、张某于2018年5月16日结婚,李某在婚前有一套别墅,婚后将别墅出租一年,获租金40万元,二人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轿车,2019年7月8日二人感情破裂,协议离婚,据此,二人分割财产时应当按照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配的有(  )。

A.婚后二人的工资、奖金

B.40万元租金

C.轿车

D.别墅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