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湖南 >

2020年10.25湖南长沙天心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5 16:27:2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10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及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PDF电子版

1.(判断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 

2.(判断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3.(判断题)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 

4.(判断题)“两个一百年”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5.(判断题)国家经济发展的水平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是基础性的。( 

6.(判断题)市场主体是经济力量的表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 

7.(判断题)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个人信息权都是消费者应享有的权利。( 

8.(判断题)决策过程中“报喜不报忧的心理”,反应了决策中常见的从众效应。( 

9.(判断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桂花”。  

10.(判断题)紧急程度是对公文传递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的文件应标“特急”、“加急”。( 

11.(单选题)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所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

①体现了党积极履行经济建设职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②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的民主

③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有利于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

④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和监督权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12.(单选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特别是疫情以来“社区”一词频频出现在总书记的调研活动中,加强城乡社区治理需要(  )。

A.充分发挥社会自治组织的核心作用

B.有效发挥人民政府的主导作用,公正司法,严格执法

C.注重发挥基层政府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基础作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D.统筹发挥社会力量的协调作用,多方参与,共同立法

13.(单选题)十五年前的安吉余村,矿山、水泥遍布,生态破坏严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当地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诊断,现在的余村环境美、产业兴、百姓盛,余村取得的成效证明,绿色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路子选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这一过程反映的认识论道理是:

①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②真理性认识可以指导实践不断取得成功

③实践经验上升为认识的理论,促进实践的发展

④理论的价值取决于能否应用于实践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4.(单选题)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商务部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活动”这是基于(  )。

①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②消费对经济发展有基础性作用

③生产过程起决定作用的环节

④消费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

15.(单选题)设立自贸区的意义在于(  )。

①发挥自贸区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

②优化营商环境

③发挥完善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途径

④全面开放市场,强化竞争机制,培育中国经济新优势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16.(单选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广东就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赴多地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这表明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  )。

A.决定权

B.监察权

C.立法权

D.监督权

17.(单选题)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自202111日起,制止使用不可溶解塑料购物袋,这表明我国(  )。

A.政府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B.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C.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政府履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职能提供公共服务

18.(单选题)刘某为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23岁,尚未就业,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关于刘某的权利义务,正确的一项是(  )。

A.无需承担纳税义务

B.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不具有劳动权

D.不得被征兵服役

19.(单选题)王某欲盗窃某厂仓库存放的电缆,某日潜入厂区并找到电缆的仓库位置,发现仓库外围围墙过高,因恐其行为被发现遂放弃盗窃并返回,这一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既遂

C.犯罪中止

D.犯罪未遂

20.(单选题)202010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国旗法、国徽法的决定,根据新法,在公共场合故意焚烧、毁损、涂画、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的,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  )以下拘留。

A.五日

B.十日

C.十五日

D.二十日

21.(单选题)强化职业责任,(  )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团结协作

B.诚实守信

C.勤劳节俭

D.爱岗敬业

22.(单选题)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的敦煌人秉承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极其艰苦的物质生活条件下,保护修复石窟资料,研究弘扬敦煌文化艺术,莫高窟在戈壁中焕发光彩,这体现了(  )。

A.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也是价值的享受者

B.坚持正确价值观指导,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C.人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有社会历史性

D.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受实践水平的限制

23.(单选题)被称为“华夏第一王都”素有“十三朝古都,八大陪都”之称的城市是(  )。

A.洛阳

B.南京

C.西安

D.开封

24.(单选题)2020111日,第(  )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登记,这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

A.

B.

C.

D.十四

25.(单选题)晚霞是指傍晚日落前后天边出现的五彩缤纷的彩霞,它的形成与(  )有关。

A.光的漫反射

B.光的散射

C.光的直射

D.光的反射

26.(单选题)下列关于文学常识与名著的表述有误的一项是(  )。

A.李白,唐代诗人,号称“诗仙”,其诗作《行路难》选自《李太白集》

B.朱自清,现代散文家、诗人,《春》和《背影》是他的叙事散文代表作品

C.《水浒传》中许多故事充满了智慧,例如智取生辰纲,策划得极其巧妙;又如三打祝家庄,一打、二打都失败了,后来总结教训,采取恰当的对策,终于获得成功

D.江奈生斯威夫特,英国18世纪前期最优秀的讽刺作家和政治家.他在《格列弗游记》中,表达了对现代社会虚伪文明的愤懑情绪

27.(单选题)长沙实行垃圾分类的垃圾专用桶颜色分别是(  )。

A.红黑绿蓝

B.红橙黑绿

C.红橙绿蓝

D.红蓝灰绿

28.(单选题)“您”是尊称,在尊称两个以上的人规范用语是(  )。

A.您几位

B.您们

C.您们几位

D.你们

29.(单选题)近代中国人民的斗争,主要是以(  )为出发点。

A.把外国侵略者赶出中国

B.推翻封建统治制度

C.捍卫中华文明

D.挽救中华民族的危亡

30.(单选题)下列关于长江各段地理特征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上游河道弯曲,号称“九曲回肠”

B.中游水能丰富,被誉为“水能宝库”

C.中下游河湖密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D.各河段江阔水深,被称为“黄金水道”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