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江西 >

2021江西省直事业单位考试专技岗综合基础知识真题(主观题)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3 20:55:3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江西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专技岗)(主观题部分)

    【参考答案及PDF电子版试卷请点此下载】

    一、给定资料 

    资料1

    M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巩固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在全省部署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民力,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

    村(社区)是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头和群众的前沿阵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在农村、社区的急先锋和先遣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截止目前,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共领办“开门一件事”12万件,完成9.7万件。

    资料2

    S省林脉村小学东北侧道路拐弯处有一大型集装箱占据半幅路面,严重影响正常通行,威胁行人安全,新一届村“两委”紧抓这一“老大难”问题,多次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占路集装箱被清理搬离。

    D市庄新村“两委”面对洛克兰生物亿元项目建设征地纠纷,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包干到人、反复入户做工作,最终与企业达成和解。项目开工了,群众满意了,村企化干戈为玉帛。

    Q县安西家里村以“五清三建一改”为载体,对村内环境进行清洁整治,投资1500余万元建成全县第一座村级公园,满足了村民休闲健身需求,为村民营造了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这条路凹凸不平,一过车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太不方便了。”在R市新化官庄村,多年前修建的主干道已损坏严重,村民们出行一直很受困扰。换届完成后,村“两委”班子立即将修缮道路、改善村容村貌作为“开门第一件事”。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制定了详细可行的修路方案和工程造价估算清单,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申请,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争取了70万元农村街道改造资金。

    资金到位,村干部又全身心投入到道路的谋划和施工建设中,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将村里东西一条、南北两条宽4.5米,总长约1500米的街道铺成崭新的柏油路。这3条柏油路的建成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让村内整体环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村民们赞不绝口,“这路就是我们和干部之间的连心路”。

    F市兴台村“两委”干部将解决村民日常生活用水问题作为头等大事,通过村集体自筹购买安装1台扬程水泵,并铺设2200米长的输水管道,解决了村内780口人的燃眉之急。官唐庄村“两委”班子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家园,共硬化路面2000余平方米,美化墙体1000余平方米。

    H市万家庄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刚上任就开始谋划村庄的下一步发展规划。经过调查研究,村“两委”决定依托村里的加工厂,大力发展鲜食玉米和谷子订单种植。

    在动员村民发展订单种植时,村“两委”干部发现,部分村民因无劳动能力导致承包的耕地有撂荒的倾向。为解决问题,村干部积极与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系,通过合作社流转了耕地410亩,种植鲜食玉米和谷子,既发展了种植产业,又防止了耕地撂荒现象的发生,同时村民还可以通过流转土地每亩增加收入300元左右。

    目前,全村已形成种植订单鲜食玉米600亩,订单谷子400亩,构建起了“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降低了农民种植风险,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种植规模扩大后,集益种植专业合作社用工也随之增加20余人,农忙季节每天用工达80余人,村民每天通过打工可增加收入120元。

    2021年4月,在W市隆孟村村“两委”干部一上任就多次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村民所想所需所求,同时,前往全国各大蔬菜种植基地参观,最终确定通过种植大棚蔬菜瓜果发展经济。截至目前,全村大棚面积已达3000多亩,年总产量达到3300万公斤,亩均纯收益近8000元,种植收入超过5000万元。

    二、作答要求

    (一)根据给定资料,概括M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开门一件事”活动取得的成就。(10分)

    要求:概括全面、准确,有条理,语言简洁。不超过200字。

    (二)请你结合给定资料,以“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联系实际写一篇议论文。(20分)

    要求:1.主题突出、观点正确;2.自拟题目、自选角度;3.条理清楚、结构合理;4.论证充分、语言流畅;5.参考资料、但不拘泥于资料;6.不少于600字。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