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山东 > 全部 > 潍坊 >

山东潍坊市总工会职工身心健康促进服务专家招募公告

来源:潍坊市总工会     2021-10-09 00:45: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潍坊市总工会职工身心健康促进服务专家招募公告


 

为切实加强对广大职工的身心关怀,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总工会自今年起实施“健康潍坊·职工先行”职工身心健康促进工程。为开展好此项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身心健康服务专家,组建专家团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1.服务类别:包括身体健康服务类、心理健康服务类两类别专业人才。

2.工作形式:兼职。

3.招募人数:40-50人。

二、工作职责

1.接受市、县工会委派开展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2.加强职工身心健康状况的分析研判,为各级工会深入落实“健康潍坊”行动提供理论支撑;

3.业余时间参与市、县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有关工作,为职工提供身心健康方面教育培训、咨询指导和促进服务;

4.根据市、县工会委托,为有关基层工会开展职工健康关爱活动提供教育培训、健康评估、咨询指导、义诊关爱等专业支持;

5.通过“齐鲁工惠”APP工作平台提供职工网上相关服务;

6.完成市、县工会委托的其他职工身心健康服务工作。

三、有关条件

重点面向全市教育、医疗系统和社会各类专业健康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开展招募,应具备如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良好;

2.在医学、健康管理、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具备国家承认的相关资质和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

3.具备较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擅长团体讲座,能够根据在职职工需求提供团体和个人健康教育和服务;

4.热心于工会事业和服务职工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有一定的业余时间,可适应一天内的市内县域出差;

5.具备正常开展工作的身体条件,年龄不超过65周岁。

四、教育宣讲及促进服务要求

1.服务形式。走进企业、机关、社区、学校等,开展教育宣讲服务,其中部分场次采用线上视频授课形式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咨询指导、义诊关爱、健康促进等服务,采取现场指导或团体辅导、团体服务等方式。

2.服务时长。每场次服务时长半天-1天,具体根据基层实际需求情况确定。

3.教育宣讲主题

(1)身体健康类

教育宣讲课程包括但不限于:①传染病防控主题,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各类急慢性传染病等;②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营养健康、科学健身、日常生活保健等;③慢病防治主题,如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预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视觉和口腔健康等;④人群健康管理主题,如职业人群职业病防治,妇幼、青少年、中老年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⑤中医药健康促进主题;⑥常用急救知识主题;⑦职工关心关注的其他健康主题。重点立足于全方位干预影响健康的因素,为职工群众提供科学、适用、具有行为指导性的健康教育信息,直击民生热点,解答职工日常最普遍的医学困惑,提升健康素养,共筑健康中国。

(2)心理健康类

教育宣讲课程包括但不限于:①压力与情绪管理、塑造阳光心态主题;②员工关系、人际沟通主题;③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主题;④婚恋情感、婚姻生活主题;⑤职场发展、个人成长、生涯规划主题;⑥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疗愈主题;⑦职工关心关注的其他心理健康主题等。重点立足于当前因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带来的职工群体心理问题,帮助引导职工正确处理影响业绩的工作和个人问题,促进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劳动关系和谐。

五、招募程序

1.申报。申请人提交电子版《潍坊市总工会职工身心健康促进工程专家招募报名表》、《职工身心健康知识宣讲课程简介》。

2.面谈和试讲。市总工会成立评审小组对申请人资料进行综合评定,召开集中评审会议,组织申请人进行面谈和试讲,面谈时请携带纸质《报名表》和《课程简介》,本人专业技术职称、曾获荣誉和奖励等证件复印件,试讲时间每名申请人10分钟,可配合PPT展示。

3.聘用。综合评审通过的申请人,市总工会将与其签订协议,发放专家聘书,委托开展相关工作。

六、待遇保障

市总工会根据有关规定,对聘用专家开展工作给予一定补贴。其中进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将按场次给予相应补贴,开展的其他服务工作将依据工作任务性质、完成工作量等给予相应补贴。

七、报名事项

1.报名方式。登陆潍坊工会网(http://gh.weifang.gov.cn)或潍坊12351职工服务网(http://wf12351.org.cn)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和《课程简介》,电子版发送至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帮扶服务科邮箱:wfbffw@wf.shandong.cn。

2.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年10月15日下午16:00。

3.联系人:李世栋;咨询电话:8897705。

附件1:潍坊市总工会职工身心健康促进工程专家招募报名表.docx

附件2:职工身心健康知识宣讲课程简介.docx

潍坊市总工会

2021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