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事汇总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评: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6-30 14:44:3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张晓棠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奋斗史,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带给我们深刻启示、给予我们奋进力量。

    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先决条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也表明,无产阶级政党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坚定,抛弃或背离马克思主义的指导,这个政党是走不远的。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这对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党必须肩负好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是总结历史上正反两方面经验的重要结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在党成立之初,由于政治上不够成熟、理论准备不足、缺乏斗争经验等,放弃了对革命的领导权,造成大革命的失败,党的革命事业遭受重大损失。党汲取大革命失败的教训,创建人民军队,并通过确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始终掌握军队,使中国革命有了希望。100年来,正是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三、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历史表明,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20世纪40年代的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伟大创举,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四、始终坚守理想信念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一代代的接续奋斗中,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100年来,始终高擎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团结带领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图发展,奋力开创幸福美好的生活,赢得了亿万群众的衷心拥护,赢得了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六、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

    改革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和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一个政党要永葆生机活力,必须明确所处历史方位,适应环境发展变化,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是富于独创精神、勇于开创新局面的党。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也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由跟跑、并跑向领跑跨越的重要原因。进入新时代,党的全部理论与工作都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的结合,根据新情况、新变化、新发展、新经验发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并以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现党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七、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人民军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战略支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只有始终把人民军队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使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指引下前进。

    八、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是保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但要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仅靠先锋队组织是不够的,必须“把拥护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我们的人搞得少少的”,形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和建设大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更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为武警指挥学院教授)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