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江西 >

2020江西吉安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3 20:42:3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江西吉安事业单位考试申论试题

    一、给定资料 

    资料1

    各种带货“神话”,吸引一波又一波网红、明星涌入直播间。3月,罗永浩宣布签约抖音,转型职业带货网红,首场直播销售1.1亿。4月,淘宝网红薇娅直播400万天价卖火箭。6月,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直播带货,实现65亿销售奇迹,一天销售相当于今年一季度营收的三分之一。

    据中国互联网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2.62亿。在国家就业局培训指导中心5.11发布的职业报告中,互联网营销师这一职业的“直播员”一直格外受人关注,直播带货从未有过如此这样的火爆。各种带货神话,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网红、明星涌入直播间。与此同时,被吹上风口的直播带货,正成为虚假流量肆意入侵生长的大温床。

    在社交平台上,可找到大量提供抖音、快手等视频直播平台数据业务的广告,成熟的算法程序让机器人用户在各大平台上无孔不入,1万个播放量被5元低廉价格售出;花15元就可以购买50人在直播间观看一整天,量大还有优惠,20元可以买100人。

    单个视频的播放量还是小打小闹,一些面向机构的专业直播也已相当成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有一款号称“80%的短视频营销人都在用的云系统”,在宣传介绍中称可“一键启动400个抖音号,批量点赞评论,快速上热门圈粉引流”,“一个人管理几百台云机”。“大家都在买数据,不买你就比不过别人,你就落后了。说是潜规则吧,可以说是行业常态”一名运营网红的MCN机构营销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记者。“直播带货市场泡沫非常大”,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泡沫一方面表现在头部带货网红经济公司估值泡沫,更表现在‘全民直播带货的疯狂’”。

    据了解,虛假流量的来源一部分来自于专门从事刷单的廉价劳动,更大的量来自机器操作,目前,这个产业链已非常成熟并分工明确。像胡晓雯参与的这类技术团队相当于程序工厂,还有专门从事拉人头的销售链条。甚至细分了专门的配套服务。例如,从事验证码收取的公司,以满足完成大量登录的验证码要求,“猫池”也成为假流量的重要一环。

    “如果是电脑刷,几乎是无成本的。直接共租一台服务器,算上电费网费一个月的成本就两三百。一定要程序做得好,一个机器一天的流量可能是几百万、上千万、甚至是上亿”。胡晓雯告诉记者:“电脑可以比较好的完成加好友、加资源、点赞等。但评论则需要人力完成。真人刷单整体成本高一些。但与收益相比,就非常有限。在一些四五线城市,一个单两三元的报酬可雇到从事刷单的人。还有大量的学生兼职”。王俊就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做一下,挣个零花钱,每天的目标就是能够做到30元。

    资料2

    “造假的动机很简单,为了利益。互联网创业者需要靠投资,投资人怎么评价一个产品,一家企业是不是有潜力,就是通过用户量、活跃用户量、使用时长、点评量等,这些数据是投资人的主要参考依据,所以很多创业公司就会刷量。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商家也会进行刷量。”丁道师说。

    李瑞(化名)创立了专门研究博主数据的公众号,他是一位在工作之余进行美妆行业数据检测的业内人士,曾在自己的公众号爆出很多数据造假的大V和品牌。

    李瑞告诉记者:“有些互联网平台为了融资,故意刷出很多的阅读量、播放量,他们其实不在乎造假,都是让资本来承担虚假数据的代价。我们之前统计过的平台,有些平台宣称自己的注册人数超过几千万,这些都不是真的,就是为了融资的时候数据好看。但是投资人也不戳破这个谎言,因为A轮投资人希望卖给B轮投资人,B轮投资人希望卖给C轮投资人,一轮一轮往下走,甚至希望上市让资本市场买单。”

    “现在一些平台默许数据造假。比如某平台最近在主推旅游业务,就与一些虛假的旅行博主合作。这样的平台虽打压假博主,但其实又爱他们,因为要让别人感到自己的平台的流量很好,这也是平台不愿意戳破这件事的原因,因为泡沫对平台有利。”李瑞说。

    丁道师认为:“现在的互联网上几乎都是以关键绩效指标来判断一个产品的价值,所以就导致刷量进去了互联网的很多行业。一句话,一切根源都有利益。就连消费者也不是完全无辜的角色,因为有些刷量是用人加机器的方式实现的,比如俗称的‘五毛党’水军,别人发起一个任务,发一条贴能赚五毛钱,很多电商平台刷量的人也都是一些大学生,家庭主妇等,这些消费者也是为了赚钱才参与。”

    很多企业的品牌总监在进行投放时,会故意选择与一些假博主合作,这样可以有较大比例的回扣,“投广告给真正有流量的博主所花费的成本很高,而且真实博主的数据量是不可控的,可能忽高忽低。这样的话,他们就去找一些造假的博主,并且为了给品牌一个好看的成绩单,就进行刷量。”李瑞说。

    资料3

    2020年4月2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物价交易22亿人民币,股价暴跌80%,盘中数次暂停交易。4月5日,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2020年4月20日,银保监会约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惩处。4月27日,瑞幸咖啡官方称,公告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对瑞幸咖啡相关经营情况进行了解。5月12日,瑞幸咖啡宜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00刘剑被暂停职务。北京时间2020年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要求从纳斯达克退市。6月27日,瑞幸咖啡发布声明,将于6月29日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地方政府的数据造假现在也时有发生,最早公开数据造假的是辽宁。2017年4月,在辽宁人大会议上,政府公开承认此前数次经济数据连续造假。直到2015年才开始夯实从2011年到2014年,呈逐年上升趋势。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不但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还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转移支付规模的判断,降低了市县政府的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除财政数据外,其他经济数据也存在不实问题。

    接下来承认数据造假的是内蒙古。2018年1月3日,同样是在内蒙古经济工作会议上,区党委公开承认经审计部门核算后,内蒙古调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亿元人民币,占总量的26.3%;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0亿元,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40%,与辽宁省的情况一模一样,依然是直指财政收入。而内蒙古之所以要承认财政数据造假的原因,当然和辽宁一样,财政收入越来越恶化。

    再接下来承认数据造假的是天津。2018年1月1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人大会议上,政府公开承认挤掉水分之后,滨海新区2016年GDP从超万亿调整为6654亿元。2017年预计7000亿元,同比增长6%。

    党中央,国务院一贯要求严肃财经纪律,确保经济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预算法》也明确规定,预算收入征收部分和单位必须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及时定额征收应征收的预算收入,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提前征收或减征、免征、缓征应征的预算收入。辽宁此前搞假数字,带水分的财政收入,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于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误导了中央决策,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严;同时也影响到中央对于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政和民生保障能力。

    二、作答要求

    (一)根据给定资料1-2,概括互联网领域数据造假的原因。(30分)

    要求:内容全面,语言准确,条理清楚,不超过200字。

    (二)数据造假危害大,结合“给定资料3”,联系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70分)

    要求:语言流畅,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观点正确,不少于800字。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