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山东 >

2020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统考真题(综合写作部分)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03 20:43:5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综合写作》试题

    一、给定资料 

    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一些新的业态应运而生。所谓“新业态”是指顺应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需求,依托技术创新应用,从现有产业和领域中,衍生叠加出的新环节、新链条、新活动形态。

    如今,新业态正在释放蓬勃动力。今年的端午假期,消费新业态成为一大亮点。在上海黄浦,一家老字号餐饮品牌根据线上线下的订单需求生产粽子380多万只,较去年产量翻番;在湖北秭归,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云上”揭幕;在浙江湖州,当地尝试用文旅直播带游客畅游古镇......红红火火的新业态模式,不仅催生了传统佳节的新风尚,而且拓宽了就业市场的新空间,创造了人生发展的新机遇。

    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推进,灵活多元的新业态带动了新职业,吸引许多年轻人加入其中。近日,上海市崇明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李佳琦在列。李佳琦之所以获得成功,背后是超乎常人的付出。一年365天,他做了389场直播,每天晚上七点直播到次日凌晨一点,下播之后去开总结会,然后休息,早上八九点钟再爬起来开始选品,做直播准备。互联网日益发展的现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任何人都可以成功,都可以成为行业的榜首,只要你足够努力。这让我们看到,在时代的进步和变化当中,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在新兴行业里找到突破点,成为这个时代的人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最近,浙江杭州快递小哥李庆恒突然走红网络。在从事快递行业5年后,他被评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90后的李庆恒具有高超的专业本领,能够在12分钟内在电脑上完成19票件的派送路线设计,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李庆恒获得了职业技能竞赛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从入职开始,李庆恒就拜师学艺,平时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几乎每一年,他都会参加快递员相关比赛,也获得不少的荣誉。为了比赛,他专程拜有经验的前辈为师,练习了很久才找到各个环节的窍门所在,足见其创新能力和敬业精神非一般人所能及。他还被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在当下,只要能为社会贡献价值,为个人积累财富的职业就是好职业,只要在各自职业中表现的足够优秀就能成为人才。

    西安小伙儿车虎是一名自由摄影师,他每个月有一半时间从事拍摄,月均下来能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疫情期间,车虎的摄影订单受到影响,他选择加入“斜杠”一族,注册成为外卖骑手增加自己的收入。《2020饿了么蓝骑士调研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骑手拥有多重身份:26%的骑手同时是小微创业者,4%为兼职自媒体博主,骑手们还有可能是司机、白领等。当前,移动互联网平台的高速发展显著提高了临时性工作的分配效率,扩大了“打零工”的受众和规模,形成零工经济从兼职送餐送货,到兼职做设计、写作、翻译、分享知识技能,众多像车虎一样的“斜杠青年”都在零工经济中涌现。“新职业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升级和转型。我们希望形成正循环和飞轮效应:通过新职业推动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带来不同细分行业的整体发展,进而带来服务端的消费升级、用户体验升级,这些升级又进一步推动了更多新职业的诞生。”美团点评综合事业部总经理张某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二、作答要求

    请从给定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业态下的人生选择”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结构完整,内容充实,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