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2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高分考生的四个共同特点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5-21 22:04:4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一直以来,大家在公职面试中形成了一个普遍的共识,就是想要拿到高分非常难,一方面是因为在面试中会有5-11名考官综合打分,且面试评分会受考官主观因素影响,很难打动所有考官;另一方面,大部分面试评分规定,90+的分数需要考官组出具特别说明,导致考官打分都会非常严格谨慎。当然,虽然90+很难,但在往年国面中,也不时会出现90+的分数,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研发团队通过对大量高分案例的研究,总结出了以下四个共同特点供大家学习参考。

    第一,政治素养过硬,政治站位准确。从2019年开始,事业单位考试明确增加了有关政治素养的考查要求,近两年面试中有关政治理论知识的考查比重也在逐年增高。因此,考官特别看重考生政治素养的展现。在面试当中,同样的题目,如果你在答题中能够结合当下国家政策方针和治国理政思想,从政治的角度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高度认同,展现出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扎实的政治理论知识储备,那无疑会让人眼前一亮,得到考官的的青睐。

    第二,个性化答题,完全无套路。面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国家选拔优秀人才,而当前很多考生为快速提升面试水平而选择套路化答题,完全违背了公务员面试考试的选拔初衷。因此,近年来多地考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明确表示要反模板、反套路,想要取得高分就必须要在答题时做到外在形式、语言表达和内容呈现上有魅力、有特色、有想法,通过个性化展示打动考官。

    第三,熟悉岗位,专业能力突出。如今国面考试分类越来越细,很多招录单位的面试题目专业专项特色明显,需要考生了解行业背景且拥有一定专业技能,甚至个别单位已经出现了不同岗位不同题目的情况。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一位熟悉行业环境,能立刻上手工作的人无疑是最佳聘用人选。

    第四,真诚表达,打动人心。很多人认为面试答题要追求语言辞藻的华丽,形式上的端庄大气,往往却忽略了最真诚的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对于考生而言,用最朴实、简洁、直接的语言展现观点,让表达过程回归简单,才是让考官愿意倾听、真正触动考官的最好办法。

    以上就是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相信大家在阅读之后也会对面试有更多的感知和理解。最后,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祝愿大家在事业单位考试的道路上都可以付出辛劳,收获进步,实现自己的求职梦!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