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常识省情 > 宁夏 >

2022宁夏事业单位考试省情知识:主要城市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5-05 20:22:4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省情知识、宁夏省情考点:主要城市。

  银川市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位于祖国西北地区,东依黄河,西靠贺兰山,总面积9970平方公里,是中国河套文化和丝路文化交汇地带极具吸引力和代表性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银川境内有名胜古迹、自然旅游景区60多处,可谓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西夏王陵、塞北明珠——沙湖、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贺兰山岩画和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水洞沟遗址早已名扬中外;著名作家张贤亮创办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级湿地保护区阅海、鸣翠湖等景区会使游客流连忘返;紧张刺激的大漠自驾探险、黄河九曲漂流,时尚浪漫的都市休闲娱乐也会令四方宾朋不虚此行。神秘的西夏文化、塞上江南自然风光、现代时尚休闲元素共同构成了银川“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旅游城市新形象。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北端,东临黄河,西屏贺兰山,北与内蒙古乌海市毗邻。境内在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有石“山石突出如嘴”,石嘴山因此得名。

  石嘴山孕育于距今二十多亿年前的早元古代。当时石嘴山地区为亚热带雨林气候,气候暖湿,雨量充沛,森林、水草繁茂,动植物丰富。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变,石嘴山成为了一块贮藏高发热量的土地,大量的煤炭资源成就了石嘴山工业重镇的地位;同时,雄伟瑰丽的贺兰山,奔腾激越的黄河,一望无垠的大漠,四季飘香的平原,资源丰富的土地,构筑了石嘴山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为石嘴山发展旅游业积淀了厚重的底蕴。

  这里土地富饶,山川秀丽,境内湖泊湿地星罗棋布,有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奇中有特、特中有奇、美不胜收的景观,被评为全国十大魅力休闲湖泊之一的沙湖;有被评为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北武当生态保护区,有被评为全国观赏石基地中华奇石山;有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星海湖;有石嘴山之绿肾的大武口森林公园;有古人类文化遗址的贺兰山岩画等。这些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构成了石嘴山“山水园林,塞上江南”如织如画的画面。今天的石嘴山,山水环抱,奇石点缀,绿色绕城,环境优美,既有风格鲜明的山水园林特色,又有美丽富饶的塞上江南神奇风格。

  吴忠市

  吴忠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南接中卫,北连银川,东部与陕西定边毗邻,东北、西北与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市和阿拉善盟相连,东南与甘肃庆阳市接壤。全市总面积为2.02万平方公里,占宁夏的28.4%。总人口127万,其中回族占48.2%,是中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现辖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区。

  吴忠环境优美,塞上江南、黄河文明、红色历史等多种文化、多种景色完美结合、交相辉映,在这里您可以充分领略江南的秀美、西部的粗犷,会让您宾至如归、留连忘返。吴忠生态良好,天蓝水清草绿,是宁夏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 ,在这里您可以呼吸到清新洁净的空气,会让您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吴忠城市干净整洁、道路宽阔通畅,城乡处处绿树成荫,田园风光景致如画,滨河夜景霓虹闪烁,在这里您可以充分享受骑行在黄河边、漫步在乡间路的优雅惬意,会让您赏心悦目、心境开阔。吴忠社会和谐、民风淳朴,手抓、羊杂、拉面、八宝茶等美食琳琅满目,新鲜瓜果、有机枸杞、大青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纯正甜美,在这里您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游览水韵风光,领略黄河美景。

  固原市

  固原,古称大原、高平、萧关、原州,简称“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省域副中心城市。公元前114年建城,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明代九边重镇之一。

  “左控五原,右带兰会,黄流绕北,崆峒阻南,据八郡之肩背,绾三镇之要膂”、“回中道路险,萧关烽堠多”,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地处黄土高原上六盘山北麓清水河畔。位于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宁夏五个地级市之一和唯一的非沿黄城市。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中心城市,宁南区域中心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少数民族地区,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地。2014年户籍总人口为153.33万,回族人口71.8万,占全市44.5%,人口输出大市。中国四大马铃薯种植基地之一和中国北方的特色苗木基地,西北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产品基地示范区,方棋发源地。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是长征十大潜力城市之一。

  固原六盘山山花旅游节举办地。

  2015年07月中国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固原市喜获“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称号。

  中卫市

  中卫市地处宁夏中西部,黄河与腾格里沙漠的交汇地带,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镇,辖两县一区,人口110万。在1.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山(祁连山余脉香岩山)、有水(母亲河黄河和沙漠暗流)、有沙(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有绿洲(黄河前套平原)。是大漠游牧文化、黄河农耕文化、边塞历史文化的结合部。这里四季分明,物产丰饶。近年来,中卫市实施“旅游优先发展”战略,以“宜居、休闲、生态美”为目标,着力打造“沙漠水城、花儿杞乡、休闲中卫”的城市品牌。

  中卫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概括来说,“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是中卫旅游的典型特点。

  中卫尽显“沙漠之魅”。 中卫位于我国四大沙漠之一的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人称“沙海明珠”,是国内距沙漠最近的区域中心城市,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沙漠生态自然保护区。上世纪中期,中卫人民与治沙科技工作者共同创造的“五带一体”治沙工程享誉世界,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单位殊荣,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曾与“两弹一星”齐名。国家首批5A级景区沙坡头大漠黄河、高山峡谷、长城岩画、丝路绿洲天工巧陈,是唐代诗人王维写下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千古绝唱的取境地。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