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大纲 > 江西 >

2022年江西事业单位考试专业科目(教育、医疗、计算机、财会等岗位)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2-06 14:30: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江西事业单位考试考什么?2022江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类岗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是什么?

    最新江西事业单位招聘统考公告及考试大纲尚未发布,考生可提前参考2020年考试内容:

    江西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类岗位包括教育类、医疗卫生类、计算机类、财会审计类等,专业知识考试(专业测试)分别为教育基础知识、医学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会计审计类知识等;再比如写作岗则要考公文写作知识和能力。

    信息参考来源举例(一):

    四、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和笔试+专业测试+面试两种形式,并根据招聘岗位的不同要求,按不同顺序进行,各招聘岗位考试顺序详见《岗位表》(附件1-6)。笔试和市直单位面试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测试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县区事业单位专业测试和面试由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对公开招聘实行全过程监督。

    进入专业测试人员比例。按专业测试、笔试、面试顺序进行的岗位,考生全部进入专业测试,并按招聘人数1:1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笔试人员。按笔试、专业测试、面试顺序进行的岗位,按招聘人数1:6的比例进人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时如因考生临时缺考、违纪、资格条件不符等情况,出现专业测试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之比低于3:1时,取消或调减招聘人数,紧缺人才经市人社局批准后可降低比例。

    进入面试人员比例。根据笔试和专业测试成绩(无专业测试的,根据笔试成绩),折算总分,招聘人数5名及以下的岗位按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招聘人数6名及以上的岗位,按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同进入面试。

    (一)笔试

    1.时间:2020年7月25日上午9:00至11:30。

    2.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3.内容:笔试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和申论两个科目(合并为一张试卷),总分100分。综合基础知识内容为:政治理论、时事、法律常识、科技知识和职业道德等,不指定教材。

    本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客观题用2B铅笔在专用答题卡规定区域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在专用答题纸规定区域作答。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应考时须携带2B铅笔、橡皮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不得携带计算器。

    (二)专业测试

    1.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内容:招聘岗位必须具备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具体内容详见《岗位表》(附件1-6)

    (三)面试

    1.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内容: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对象的逻辑思维、组织协调、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形象气质、举止仪表等。

    (四)计分办法

    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不需进行专业测试的考生总分数构成:笔试占50%、面试占50%;进行专业测试的考生总分数构成:笔试占40%、专业测试占30%、面试占30%。

    以上信息来源:2020年江西萍乡市事业单位招聘445人公告

    信息参考来源举例(二):

    (三)笔试

    笔试时间:7月25日或26日。具体时间见笔试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7月22日-7月24日。

    笔试时间为一天。笔试共考二科,分别为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笔试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参与。

    1.公共科目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与政策常识、哲学常识、法律常识、公文常识、综合写作管理、经济、人文科技、道德建设等常识,以及国情省况、时政热点。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时限90分钟。

    2.专业科目考试。考试科目见附件1:岗位表(内含岗位的专业考试科目要求)

    以上信息来源:《2020年江西南昌部分事业单位招聘792人公告》

    信息参考来源举例(三):

    (二)笔试

    1.笔试时间:2020年7月25日。

    2.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内容: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

    综合科目考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不指定教材),全部为客观题。主要测试报考者适应拟聘用职位要求的素质、能力和知识水平,分值100分。此科目为各岗位必考科目

    专业科目考试内容为与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指定教材、不公布题型)。主要测试报考者适应拟聘用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水平,分值100分,详见岗位计划表。凡岗位计划中专业笔试栏明确为“否”时,则表明该岗位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4.笔试成绩及拟入闱人员公示:笔试成绩公示后,考生可登陆九江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拟入闱人员的公告,考生可登陆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查询。

    笔试合格分数线(即考生按笔试成绩可进入下一环节的最低分数线):《综合基础知识》统一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考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40分;《专业知识》统一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考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40分。笔试成绩低于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为笔试不合格,一律取消拟入闱面试(体检)资格。

    以上信息来源:《江西九江市事业单位招聘975人公告:2020年度九江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由于各方面情况变化,以上内容仅供提前参考,具体届时以最新公告大纲为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